彈簧腿傑克

彈簧腿傑克

彈簧腿傑克,是一個據說1837年在倫敦出現的怪物,如火焰般的紅眼珠子,口中能吐出藍白色的火焰,善於跳躍,並在指尖戴有金屬利爪。有奇怪的現身方式和施展一雙怪腿的能力。

有人目睹,也有人被其傷害。因為這個惡魔的存在,人們時刻生活在恐懼之中,警方也急於揪出真正的彈簧腿傑克,但始終沒有任何進展。在彈簧腿傑克出沒期間,媒體、政府當局和大多數民眾都認為彈簧腿傑克不是超自然生物,研究者認為彈簧腿傑克只是喜歡驚嚇弱女子的一個人或一群人。當然,外星實體也好,惡作劇者也罷,這一切都只是猜測。讓人聞風喪膽的彈簧腿究竟是誰,這也許只能是一個謎了。

基本介紹

  • 本名:彈簧腿傑克
  • 別稱:Spring Heeled Jack
  • 所處時代維多利亞時代
  • 出生地:倫敦
  • 出生時間:年1837
歷史
1837年9月的一個夜晚,倫敦一位商人在下班的途中見到了讓他不敢置信的一幕:一個身影輕易越過了高聳的公墓圍欄。這個神秘身影沒有襲擊商人,所以這本來算不上什麼大事。但是,目擊報告中關於這個身影的描述卻讓人們不安,目擊報告稱,這個身影的身型應該是一名人類男性,但他卻有著巨大的雙耳和鼻子,雙眼凸出。
此事發生後不久,類似的人物又從黑暗中冒出並攻擊了一群路人。他抓住其中一名女子,這名女子在與襲擊者拉扯的過程中找到機會逃脫,但是一名叫波莉·亞當斯的女孩因為在逃跑過程中落單而被抓住。幾個小時後,警方在路邊發現了波莉·亞當斯,她還活著,據她描述,襲擊者割開她的衣服,用鋒利的爪子割傷她的腹,她不斷掙扎,最後陷入昏迷。
不久之後的1837年10月,一名叫瑪莉·史蒂芬的女孩在經過克來芬公園時,有一個奇怪的身影從暗巷裡撲面而來,並用雙臂緊緊抱住她,然後開始親吻她的臉頰,同時用爪子撕開她的衣服。根據當事人的描述,他的爪子“冰冷如屍體”。由於十分害怕,這女孩大聲尖叫,使得襲擊者迅速逃離。隨後附近的居民組織起來找襲擊者,但他已經消失無蹤。
隔天,這名暴徒又襲擊了瑪莉·史蒂芬家附近的一位女孩,並且開創了一種他日後典型的作案手法:他跳入四輪馬車通行道,使得馬車夫失控衝撞而重傷。數位目擊者稱兇手躍過九尺高牆而逃,同時發出尖銳的叫聲。
幾天后,另一名女子又在克萊芬教堂院落附近遭遇襲擊。這一次警方來到了犯罪現場並蒐集到了一些證據。他們發現現場有兩個大約3英寸(約7.5厘米)深的腳印,這說明襲擊者是從高處著陸的。
經過仔細檢查,警方在這兩個腳印中發現了一種奇怪的印記,警方推測這是襲擊者在鞋底裝了某種小玩意所致,他們猜測這是某種壓縮彈簧。這次事件之後,這個怪異襲擊者的新聞漸漸傳播開來,傳媒和大眾因為他擁有怪異的跳躍能力而給他取了個名字:彈簧腿傑克。
此後,警方展開了大範圍搜捕彈簧腿傑克的行動,甚至還提供了獎金懸賞。但是,一切都徒勞無功,彈簧腿傑克從未被捉到,甚至可以說,他似乎更加大膽了,攻擊次數呈倍數增加。
最廣為人知的事件是他1838年襲擊露西·史凱爾和珍·艾爾索。1838年2月20日,18歲的珍·艾爾索打開房門迎接了一個自稱是警官的男子,他請她提個燈過來,因為他和其他警員“在巷道里捉到彈簧腿傑克”,然而這名男子突然襲擊了她,撕開她的衣服。幸好她的家人及時趕來救了她。
艾爾索告訴警方探員,那個人戴著頭罩,身穿類似油布雨衣的白色緊身服裝。他的額頭被包住了,看不清楚,但可以看到他的眼睛,艾爾索感覺他的眼睛像是火球。他的雙手像是某種金屬製成的爪子,而且他的口能吐出藍白色的火焰。警方斷定,這個恐怖的怪物就是傳說中的彈簧腿傑克。
1838年2月23日,一個身著黑色斗篷的人影敲開一處房門,這次是在透納街。當一名男僕前去開門時,這名訪客要求與房屋主人艾許沃斯先生見面。在男僕轉身回去通知主人時,突然發現站在門口的男子眼睛變紅了。由於身陷恐懼之中,男僕大聲尖叫,引起了鄰居的注意並趕了過來。
在鄰居的怒吼聲中,彈簧腿傑克揮舞著利爪快速躍上附近的屋頂。根據警方的詢問記錄,這名男僕說他注意到一個十分重要的證據:當彈簧腿傑克轉身背對著他時,他注意到其斗篷遮掩住的襯衫背面繡有金色的“W”字母,類似盾形紋章。
5天后的1838年2月28日,18歲的露西·史凱爾與其妹妹走在回家的路上,露西走在妹妹前方不遠處,兩人經過一條小巷時遇到一個神秘人物:他躲在一個轉角後面,趁露西經過時現身襲擊了她。
這個身影朝露西吐出火焰並在她倒地不起時一躍而去,露西則陷入數小時的抽搐之中。至少四位目擊者證實,襲擊者逃跑時從地面一躍而上到附近房子的屋頂。此後,《泰晤士報》以《老渡口的暴行》為題報導了珍·艾爾索遇襲事件。不久之後,一個叫湯瑪斯·米爾班克的人突然聲稱自己就是彈簧腿傑克。
而警方也確實在湯瑪斯·米爾班克的住所找到了彈簧腿傑克襲擊艾爾索時所穿的白色罩衫與大衣,因此警方起訴了湯瑪斯·米爾班克。但是,因為珍·艾爾索堅稱襲擊者曾吐出火焰,可是米爾班克承認他做不到這點。法官因此判定湯瑪斯·米爾班克的罪名不成立。
至於彈簧腿傑克究竟是什麼人?他怪異的“超能力”是怎么弄出來的?這一切更是沒有人知道。於是一些人提出了各式各樣解釋彈簧腿傑克的超自然起源說。一個常見的假設認為,彈簧腿傑克是外星生物體,由於不明原因落難至地球。
該理論的支持者相信這解釋了他“非人”的外表和體態(比如閃爍的紅眼睛),他的跳躍能力(這點被認為他可能住在有巨大重力牽引的星球,如同太空人在月球上所做的範例)和古怪的個性。
超自然解釋的支持者還引用20世紀時德國陸軍實驗得到的災難性結果作為證據,宣稱不曾有人使用特定裝置達到傳說中彈簧腿傑克跳躍的高度。據估計,這些實驗有85%失敗,並造成試驗者腿部或膝蓋斷裂。因此他們下結論說,個人要成功達成官方軍事計畫無法做到的事是不可能的,尤其前者比後者早出現幾十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