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美妮(TVB藝人)

張美妮(TVB藝人)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張美妮,女,(Meini Cheung),香港女演員,現為香港無線電視藝員。中學時就讀於新法書院,1999年參加第13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入行,張美妮現在還是髮型屋老闆娘。

基本介紹

入行經歷,演繹生涯,主持節目,參演電視劇,事業經歷,感情生活,其他訊息,

入行經歷

張美妮中學畢業於新法書院。1999年,參加第13期(1999年)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而入行,同期同學有12年視後楊怡林峰趙永洪徐榮等。隨後即進入無線電視,成為旗下女藝員。加入無線電視之後,便開始主持節目和參演無線電視劇。偶爾常受邀於節目中擔任嘉賓。畢業後,所飾演的角色都是跑龍套的角色。於2009年始,張美妮飾演的角色漸漸露出頭角,如《碧血鹽梟》的妓女映月、《真相》的黃雅樂(細C)、《沖呀!瘦薪兵團》中的閔家麗、《心路GPS》的胡麗芬以及《師父·明白了》的冬梅(歡女)等。
張美妮
2012年,美妮在節目《瘋狂歷史補習社》中的搞笑演出獲許多觀眾喜愛,亦令其人氣急升。
2013年,在電視劇《師父·明白了》中,飾演的“冬梅(歡女)”一角,為了金錢而綁架富家女以及護妹深切的演技全部演的活靈活現,大獲好評,令其人氣狂升,被其視為2013年代表作。
張美妮張美妮
2013年,張美妮正在拍攝陳耀全監製的《愛我請留言》,飾演一位幼稚園校長,她也透露入行至今,從未飾演校長的角色;她表示非常感謝監製陳耀全能夠給到她這么好的角色。張美妮在該劇中將會有甚重的戲份,也是劇中的女配角之一。本應張美妮將會在方駿釗新劇《男大當婚》中飾演與黎耀祥有感情線的商場女強人,後因某種原因該角色改由樊奕敏飾演。

演繹生涯

出道地點
香港
出道日期
1999年
出道作品
代表作品
活躍年代
1999年至今
經紀公司
無線電視(1999-)
網站
張美妮個人網誌

主持節目

閃電傳真機》、《TVB浪漫滿街音樂會》
張美妮
《TVB盛勢推出八大收費頻道》
《歐 洲 ─法瑞傾情無限 Fun》
《活得很滋味》、《星光匯聚大派對》
《康泰旅遊最緊要好玩澳洲旅遊新一派》
《Tvb周刊最強人氣選舉》《娛樂大搜查》
萬千星輝賀台慶》、《星光匯聚大派對》
《康泰旅遊最緊要好玩澳洲旅遊新一派》、《至NET小人類(2000-2003)》、 《娛樂大搜查》
《日日有食神》、《東張西望》、《更上一層樓

參演電視劇

共26部
張美妮張美妮

事業經歷

無線藝人張美妮99年入行,其後擔任兒童節目主持人,現則以主持節目和拍電視劇為主。不過美妮在螢幕背後也開創了一片新天地,因為她是5間髮型屋的老闆娘,其髮型屋在馬鞍山、荃灣、將軍澳都有分店!美妮透露剛開始投資的第一桶金其實是辛苦存來的血汗錢,其後因為生意不錯,在3年間開了五家分店,十分厲害!
美妮雖然首次搞生意,但已經頭頭是道,難得她仍然非常謙虛,把生意的成功歸功於她的好搭檔K.K.Wong。美妮表示09年金融海嘯,剛好大型商場的租金比已往便宜,反而造就了他們勇敢購入鋪位,自此以後越做越順利!而首次成為老闆娘的美妮也自言搞生意有助於事業,她說:“以前房子還沒有供完,自己又只做演藝,對於金錢上也比較緊張。現在有了自己的生意,做演藝的時候會放鬆很多,因為不用太擔心金錢上的問題,反而可以選擇更多有素質的工作!”而對於投資之道,美妮則主張穩中求勝,她說:“如果有100%資金,我會投資60至70%,不論怎樣都一定要有點儲蓄!”

感情生活

張美妮初入行時,有報導指其與楊證樺拍拖,兩人其後證實,但於2002年兩人和平分手。其後,曾與李天翔楊明敖嘉年安德尊傳緋聞。現有一未婚夫KK,兩人將會於2013年11月結婚,據透露張美妮昔日藝員訓練班同學及好友將會擔任其婚宴的伴娘及加入姊妹團。

其他訊息

2013年3月19日 向來安於現狀的張美妮為爭取工作機會,近半年成功黏住曾志偉,每次賺錢表演曾志偉例必預她份;日前香港媒體潛入曾志偉帶隊出席的澳門賭場春茗,發現美妮全晚以女伴身份傍實志偉周圍敬酒,關係浮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