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中(遼寧省電視劇製作中心一級導演)

張惠中(遼寧省電視劇製作中心一級導演)

張惠中,1949年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法庫縣,中國內地影視男導演。

1969年參加法庫縣毛澤東思想文藝宣傳隊,後改為縣劇團,任演員、編導工作。1978年調入鐵嶺地區話劇團、民間藝術團任副團長兼導演工作。1983年中央戲劇學院導演進修班畢業,現任遼寧省電視劇製作中心二級導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惠中
  • 國籍:中國
  • 民族:回族
  • 出生地:遼寧省瀋陽市法庫縣
  • 出生日期:1949年
  • 職業:導演
個人經歷,主要作品,獲獎記錄,

個人經歷

張慧中:1949年生,1969年在法庫縣劇團任演員、編導工作,1978年調入鐵嶺地區話劇團,民間藝術團副團長兼編導工作,現任遼寧省電視劇製作中心一級導演法庫縣人,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兼職教師。他導演的小品是歷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中最受歡迎的節目。
張惠中
他導演的《過了這個村》、《男婦女主任》等多部影視劇獲國際國內大獎。他導演作品風格獨特,有濃郁的生活氣息和地方特色。
編導的主要小品有《1+1=?》、《老拜年》、《相親》、《辦班》、《徵婚》、《三鞭子》、《紅高梁模特隊》、《昨天、今天、明天》、《拜年》、《賣拐》、《賣車》、《面子》、等劇目,均獲大獎。他思想開拓、廣采博取,導演的作品風格獨特,追求藝術的完整性和強烈民族性及鮮明的地域特色。

主要作品

電影
冰峪溝
恭賀新禧》(策劃)
電視劇
《冷土》
《雙叩門》
《原野上的馬車》
《過了這個村》
老道口
《走進張德山》
徽駱駝

獲獎記錄

1987年執導的電視劇《大年初一》獲東三省首屆電視劇"金虎獎"、全國第七屆電視劇"飛天獎"、澳大利亞第七屆國際電視節"培特獎";1988年執導的戲曲電視劇《雙叩門》獲遼寧省優秀戲曲片獎、東三省第二屆"金虎獎"、全國第三屆戲曲電視劇比賽金三角獎";
張惠中張惠中
1989年應邀到盤錦電視台導演電視劇《冷土》獲省優秀電視劇獎、東三省"金虎獎";
1990年他編劇(與人合作)、導演、主演的戲曲電視劇《過了這個村》獲省建國40周年電視劇展播單本劇獎、東三省第四屆"金虎獎"最佳導演獎和電視劇特別獎、第七屆全國電視劇"飛天獎"。同年"金虎獎"。
1990年他策劃、導演的鐵嶺市電視春節晚會節目《春節大快車》獲省春節文藝晚會"丹桂杯"第一名、全國第四屆電視文藝"星光獎"。導演的電視文藝節目《大拜年》也獲得省獎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