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自傳

張忠謀自傳

《張忠謀自傳》是2001年5月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張忠謀。《張忠謀自傳(1931-1964)》的出版,尤其難得。張先生18歲時,就從戰亂中的中到達了美國哈佛大學。在以後漫長的歲月中,他一睦在英語世界中專心地讀書與工作。現在他自己居然以中文一頁一頁地寫出他的歷練,這正是他科技世界以外的另一項人文成就。

基本介紹

  • 書名:張忠謀自傳
  • 作者:張忠謀
  • ISBN:9787108015303
  • 頁數:190
  • 定價:13.80元
  • 出版社: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 出版時間:2001-5
  • 裝幀:平裝
內容簡介,編輯推薦,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張忠謀自傳(1931-1964)》的出版,尤其難得。張先生18歲時,就從戰亂中的中到達了美國哈佛大學。在以後漫長的歲月中,他一睦在英語世界中專心地讀書與工作。現在他自己居然以中文一頁一頁地寫出他的歷練,這正是他科技世界以外的另一項人文成就。
這本自傳涵蓋的時期是自作者出生至33歲,恰是我現在年齡一半。
忙於做事的人很少有時間想過去,但在夜闌人靜,偶爾回想過去時,作者最懷念的倒不是33歲以後的事業稍有成就的時期,而是作者的前半生。

編輯推薦

《張忠謀自傳(1931-1964)》:半導體業五十年歷史中最有貢獻人士之一、人選美國《商業周刊》全球最佳經理人、八十年代以來台灣產業升級之大功臣。

作者簡介

張忠謀,1931年生生於浙江寧波。1949年赴美國留學,先後獲麻省理工學院機械系碩士和史丹福大學電機系博士學位。長期以來一直在半導體業服務,曾任重克薩斯儀器公司集團副總裁和資深副總裁,是最早進入美國大型公司最高管理層的華人。1985年受台灣方面邀請出任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為台灣半導體業的崛起和產業升級貢獻卓著。資年,創辦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台積電),並迅速發展為台灣半導體業的領頭羊。因其在半導體業的突出貢獻,被美國媒體評為半導體業50年歷史上最有貢獻人士之一和全球最佳經理人之一。

圖書目錄

為歷史留下紀錄——出版企業家傳記與回憶錄的用心
自序 那是一個多么不同的時代!
第一章 “大時代”中的幼少年
第二章 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
第三章 進入半導體業
第四章 初試啼聲——行州儀器公司
第五章 重拎書包——史丹福大學
附錄
伊莉莎伯
勝利的前夕
殺臭蟲
台灣半導體業的機會
發展台灣科技業
張忠謀大事年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