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春(導演)

張建春(導演)

張建春,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影視發展中心主任,金網電影盛典創始人,海博影視總製片人、導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建春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職業: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影視發展中心主任,海博影視總製片人
製片人簡介,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獲獎記錄,

製片人簡介

張建春,導演,製片人從事影視製作發行11年。現任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影視發展中心主任,金網電影盛典創始人,海博影視總製片人、導演。
2002年前主要從事省級電視台的欄目製片,2003年任海南天狐影視有限公司總經理,2003年到2010年任杭州天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主要從事電視劇的投資與發行。2003年攝製20集文獻記錄片《李碩勛》獲全國五個一工程獎。
2003年攝製發行紀錄片《古韻》、《西部採風》(中央電視台及部分省級台播出);2004年代理發行《中華文明五千年》,2004年參與20集電視劇《戀戀不捨》投資與發行,取得不錯的業績指標。2004—2005年與著名演員沈潔合作參與20集電視劇《婚姻的故事》(戴軍、沈潔主演)的攝製與發行,在全國播出,取得良好的業績。2006年,代理發行20集電視劇《太子當差》。2007年—2008年主要從事舞台戲曲的攝製與拍攝。並在全國首例攝製與發行人體藝術片《藝術人生》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為電影《為誰活著》、電視劇《為誰活著》、《一個離婚女人的相親記》總策劃之一,電視劇《和愛一起飛》總策劃、總發行人。 電影《父子戰爭》總製片人。
2015年,由浙江耀江影視出品,編劇姚莉監製,方超趙煒導演,張建春擔任執行導演的爆笑勵志網路劇《大哥教你來把妹》在杭州開機。
2016年2月27日,張建春執導的電影《監獄風雲之血戰上海灘》開機。
2016年12月1號,張建春執導的電視劇《狩魔傳》正式開機。
2016年12月18日,青年導演張建春代表中國影視代表團參加亞太電影展,並代表中國影視代表團做了重要演講。
2017年2月24日,張建春執導的電影《當天使愛上魔鬼》上映。

參演電影

共3部

參演電視劇

共1部

獲獎記錄

五個一工程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3-09全國五個一工程獎李碩勛獲獎
最佳製片人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4-08最佳製片人西部採風獲獎
主要作品:
電視劇《戀戀不捨》電視劇《婚姻的故事》
電視劇《為誰活著》
主旋律紀錄片《西部採風》
主旋律紀錄片《李碩勛》紀錄片《古韻》
人體藝術《梅蘭竹菊》
電視劇《愛在飛》
電視劇《一個離婚女人的相親記》
電影《父子戰爭》
電影《楓橋故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