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村

張家港村

金港鎮張家港村位於張家港市西北部——張家港港通江出口處,地處金港鎮行政、商業經濟教育、文化中心地段,全村總面積1.65平方公里,總戶數2980戶,常住人口6981人,外來人口5982人,下設九個村民小組,另設 19個居民管理區域,黨員總人數168人,下設8個黨支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張家港村
  • 行政區類別:村
  • 所屬地區:中國
  • 地理位置:張家港市西北部——張家港港通江出口處
  • 黨員:168人
張家港村,下轄村,地圖信息,

張家港村

近年來,張家港村在上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團結和帶領全村幹部民眾,圍繞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主題,充分發揮自我發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教育的原則,始終把發展經濟作為富民強村的主題,攻堅克難,搶抓機遇,連續多年躋身全鎮十大經濟強村行列,實現了基層組織建設進一步加強、集體經濟進一步鞏固、人民生活進一步提高、農村社會進一步穩定的新格局。2010年,全村完成工業開票銷售收入3.5億元,利稅總額2500萬元,銷售3.4億元,實現可用資金800萬元。
榮譽稱號
隨著經濟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的迅速發展,全村人民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到2010年底,全村人均生活水平已超15000元,居民住房條件進一步得到了改善,村民人均住房達120多平方米。通過全體幹部、民眾的共同努力,張家港村先後被授予了省級衛生村、蘇州農村現代化建設示範村、蘇州基層組織建設示範村、蘇州市先鋒村、蘇州市文明村、蘇州市民主法治村、張家港市五星級和諧社區、張家港市雙文明單位、張家港市文明村、張家港市先進黨組織、張家港市信用村、金港鎮十大經濟強村等多項榮譽稱號。
張家港村總人口660人,其中勞力257人,耕地面積1268畝,其中紅棗林面積555畝,2010年村內人均純收入為1628元,從事農業生產和勞務輸出是村民致富的主要渠道,其中,勞務輸出人員主要從事泥瓦匠、裝潢工、小商小販等職業。在全省範圍內來說,該村經濟依然非常落後,生產力水平極其低下,農民人均收入過低。
近年來,隨著黨的各項強農惠農政策逐步落實,特別是新舊“五個全覆蓋”工程的實施,使該村村民基本生活水平有了較大的改善,在村黨支部和村委會的正確引導下,全體村民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發展機遇,科技致富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顯提升,有效拓寬了致富渠道。全村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呈現出了蓬勃發展的良好態勢。

下轄村

山西呂梁臨縣磧口鎮張家港村

地圖信息

地址:蘇州市張家港市蟠港北路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