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倬聞

張倬聞

張倬聞,2月28日出生於遼寧瀋陽,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05級本科表演系。

2006年出演首部電影《愛的是你》;2011年因在《新還珠格格》中飾演小卓子受到關注;2012年出演古裝武俠劇《新笑傲江湖》和情感喜劇《先結婚後戀愛》並在《窮孩子富孩子》中擔任男一號喬楓而獲得更多關注。2014年1月在央視播出《封神英雄榜》中飾演哪吒;同年張倬聞出演電視劇《橙色密碼》在劇中飾演男一號唐子文,之後出演電視劇《真命天子》在劇中飾演男一號“朱元璋”;10月21日,古裝神話劇《劍俠》在江蘇衛視上星播出,在劇中飾演雙角色:石俊卿和韓湘子。11月,由張倬聞擔任男一號的武俠劇《少林寺傳奇藏經閣》在山東、雲南衛視播出。2015年2月19日,由王淑志 、楊健武執導,簡遠信擔任編劇的古裝魔幻神話劇《封神英雄》登入安徽衛視和深圳衛視全國首播,張倬聞在劇中飾演哪吒。2016年主演民國商戰大劇《長江往事》,張倬聞飾演莫英豪。2017年,主演賀歲劇《降龍伏虎小濟公》,張倬聞飾演降龍尊者。2018年主演都市言情劇《我們的千闕歌》在山東衛視黃金檔播出,張倬聞飾演曲恆。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音樂作品,參演微電影,參演話劇,冬粉群體,獲獎記錄,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2006年在校期間的張倬聞出演首部電影《愛的是你》,飾演陸洋;
2007年參演羅晉司光敏等主演的愛情電影《不可複製的戀人》。
2009年1月9日參加《天天向上》中戲05級表演系畢業生專場湖南錄製《新還珠格格芒果訓練營》專場並獲得湖南衛視《新還珠格格芒果訓練營》五阿哥最佳學員,最終參演《新還珠格格》中小卓子一角;2010年參演白濤執導百集青春勵志偶像系列電視劇《我愛北京天安門》。
2011年6月25日正式參演都市婚姻家庭劇《先結婚後戀愛》,飾演喬良;同年在都市情感劇《窮孩子富孩子》首次擔任男主角喬楓。
2012年參演由李廣德、岳曉琳聯合執導的喜劇電影《順風車》張倬聞在影片中飾演男二號小亮;同年客串於正工作室推出的武俠翻拍劇《笑傲江湖》,飾演陸大有。
2013年參演高希希執導史詩電視劇《毛澤東》,飾演蕭子升;同年出演神話劇《劍俠》,首次一人分飾兩角韓湘子和石俊卿;10月參演馬玉輝執導的功夫武俠巨製《少林寺傳奇藏經閣》在劇中飾演男一號“徐子豪”
2014年1月由張倬聞、陳鍵鋒等主演的古裝神話劇《封神英雄榜》在中央電視台播出,張倬聞出演哪吒一角;3月份參演懸疑刑偵劇《橙色密碼》,擔任男一號唐子文;9月,張倬聞出演電視劇《真命天子》,在劇中飾演男一號“朱元璋”。
2015年2月19日,由王淑志 、楊健武執導,簡遠信擔任編劇的古裝魔幻神話劇《封神英雄》登入安徽衛視和深圳衛視全國首播,張倬聞在劇中飾演哪吒;4月30日,由華策影視簡遠信工作室聯合製作的民國勵志偶像劇《忍冬艷薔薇》在浙江橫店影視城開機拍攝。張倬聞在劇中出演陽光富二代;6月16日,由張倬聞、蕭薔鞏漢林、徐熙顏、李宗翰、鍾楚曦等演員聯袂主演的年代探案劇《橙色密碼》正式登入湖北電視台綜合頻道;10月9日,由王雨、孫遜王媛可等出演的民國商戰大劇《長江往事》在象山影視城開機,經過三個月的拍攝已於近日在象山順利殺青,張倬聞在劇中飾演莫英豪,經歷了從大家族公子到放棄家業抗戰殺敵的轉變。
2016年,參演都市言情劇《我們的千闕歌》。
2016年10月,參演網路劇《降龍伏虎小濟公》。
2017年6月,電視劇《諜海追蹤》在長沙開機,張倬聞飾演男一號孫陽,在劇中完成了從帥氣富二代到優秀國安偵察員的轉變。
2018年,主演電影《七劍下天山》,片中飾演男一號凌未風。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3部

參演電視劇

共13部

音樂作品

單曲共4首
  • 天機2015
    電視劇《封神英雄》片頭曲
  • 神仙道2014
    電視劇《封神英雄榜》主題曲
  • 英雄無怨2014
    電視劇《劍俠》主題曲
  • 為你2014
    電視劇《劍俠》片尾曲
以上音頻資源來自千千音樂

參演微電影

上映時間作品角色合作演員
2014年4月3日
江革

參演話劇

時間名稱
2006年
《禁閉》
2007年
《大雪地》
2007年
《古塔街》

獲獎記錄

百度娛樂沸點年度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1十大電視劇新還珠格格獲獎

人物評價

張倬聞參演了《新還珠格格》、《笑傲江湖》、《封神英雄榜》及神話劇《八仙前傳》等多部古裝劇後,在《橙色密碼》中首次接拍年代探案劇,被稱為成為2014具潛力的實力男星,尤其是在《封神英雄榜》中逆齡飾演的哪吒一角兒,機靈仗義很受觀眾喜愛(中新網評價);而在現實中,張倬聞有著辦事一絲不苟的生活態度和凡事多深思的處事習慣。(網易娛樂評價)。
武俠巨製《少林寺傳奇藏經閣》正在山東衛視、雲南衛視黃金時段播出。該劇由香港導演馬玉輝執導,張倬聞、馨子鞏漢林陳浩民等眾星傾力加盟,為觀眾帶來一場賞心悅目的視覺體驗。新晉偶像張倬聞在劇中飾演男一號徐子豪,全程親身上陣的“打戲”以及詼諧幽默的表演備受觀眾稱讚,而《少林寺傳奇藏經閣》播出以來收視率逐漸上升,一度位居衛視頻道播出劇前三,張倬聞也被網友戲稱為新一代“收視男神”。(騰訊娛樂訊)
張倬聞自出道以來便一直順風順水,片約不斷,憑藉自身實力獲得不少讚譽。由他主演的《八仙前傳》、《少林藏經閣》、《橙色密碼》、《封神英雄榜2》也成為觀眾期待的影視作品,從古裝到現代,從神話仙俠到英雄偵探,戲路寬廣造型多變。(中國新聞網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