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二嫂魚面

張二嫂魚面是黃岡市黃州張二嫂魚面加工廠所生產的魚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二嫂魚面
  • 俗稱:黃州捶魚
  • 發源地:黃岡
  • 緊鄰:黃岡境水域白潭湖
企業簡介,產品歷史,產品製作,產品作用,產品系列,

企業簡介

湖北黃岡歷史文化源遠流長,革命傳統光輝燦爛,孕育了畢升、李四光、林彪等一大批歷史名人。黃岡地處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京九鐵路中段,具有“承東啟西、縱貫南北、得中獨厚、通江達海”的區位優勢,境內湖泊星羅棋布,河汊縱橫,素有“魚米之鄉”的美譽。黃岡魚產品加工業作為鄂東南傳統優勢產業,一直以來蓬勃發展。黃岡市黃州張二嫂魚面加工廠從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成為黃岡市精品魚面加工和銷售企業,並進入黃岡市優秀民營企業五十強。
企業由黃岡著名再就業明星張桂枝女士於1998年創辦,歷經十多年激烈的市場競爭,企業不斷擴張,現有員工30多人,固定資產達100多萬元,註冊商標張二嫂魚面。多年來,企業堅持走精品路線,採用國家Q/ESJ001標準,不斷改良傳統配方,更新傳統工藝,努力提升產品質量,打造系列產品。產品通過湖北省質量技術監督局QS質量認證,行銷全國多個省市(自治區),並遠銷日本、台灣、東南亞等地區。
張二嫂魚面

產品歷史

黃州魚面,俗稱黃州捶魚,系黃岡特產,與黃州東坡肉、黃州豆腐、黃州燒梅並稱黃州四大名食。
黃岡是魚面發源地,相傳清朝嘉慶年間,黃州府城有一家客棧,專門接待外地來往客商,特聘一位擅長紅白兩案的廚師主理膳食。一天,廚師在案板上和面,失手將準備氽魚丸的魚肉泥碰翻。魚肉泥與麵粉混合,已經不能再氽魚丸,棄之又實在可惜。情急之下,廚師靈機一動,順手把魚肉泥揉到面里並擀成麵條,煮熟後上桌,商客們吃了,個個讚不絕口,都夸味道鮮美。從此以後,廚師如法炮製,並把這種食品命名為魚面。七十,黃岡已有逾千年的魚面加工歷史,宋代蘇軾謫居黃州期間,對魚面情有獨鐘,每次與朋友宴飲,黃州魚面和東坡肉是兩道必不可少的佳肴。至今,黃州民間仍流傳一首歌謠:東坡肉,燜豆腐,燒梅蘸糖勝果脯,魚面伴著鴨子煮,好吃好喝黃州府。
近年來,黃州張二嫂魚面加工廠聘請高級專業廚師,採用和改良民間傳統魚面製作配方和工藝,推陳出新,將張二嫂魚面打造成為了行銷全國的知名品牌。

產品製作

黃州張二嫂魚面加工廠緊鄰黃岡境水域面積最大的淡水湖泊白潭湖。白潭湖水質清冽無污染,盛產鯰鱅,個體肥大,肉質鮮美。張二嫂魚面選用水質無污染的白潭湖鮮魚肉為主料,添加鮮魚骨漿和少量澱粉、麵粉及秘制調料純手工精製而成。張二嫂魚面鮮香味美、嫩而不滑、柔韌適口、營養豐富,是老少皆宜的健康、營養、美味的特色美食。
張二嫂魚面張二嫂魚面

產品作用

張二嫂魚面富含人體必需的鈣、鐵、鋅、動植物雙蛋白、GHA\EPA等營養成分,具有健腦、降血壓、預防冠心病等多種功效,是一種低膽固醇、純天然的營養食品。

產品系列

張二嫂魚面現有200g、500g、1000g、1500g盒裝、500g袋裝和1000g套裝,包裝精美,保質期為12個月,是饋贈親友的必備佳品。
張二嫂魚面
200g盒裝魚面200g盒裝魚面
張二嫂魚面
張二嫂魚面
張二嫂魚面
張二嫂魚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