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

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

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作為原始創新“源泉”與人才培養“搖籃”的基礎研究工作,一直得到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
  • 地點:廣東省
  • 時間:1987年
  • 作用:解決廣東經濟重大基礎研究問題
基本情況,基金來源,宗旨,背景,資助類型,主管單位,

基本情況

1987年,廣東省委省政府就設立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並根據廣東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於2006年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共同設立聯合基金,以“立足廣東,面向全國”的開放精神吸引全國優秀科研力量共同服務於解決廣東經濟社會重大基礎研究問題。

基金來源

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經費主要來源於省財政預算撥款,同時依法接受國內外社會團體、機構和個人的捐贈。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面向廣東,主要資助廣東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套用基礎研究,部分資助自然科學基礎研究、套用研究和基礎性工作。

宗旨

根據廣東省科學技術發展戰略規劃和經濟建設的需要,擇優支持自然科學各學科領域的基礎性研究項目,廣東省的科學科技進步與人才培養作貢獻。

背景

為了支持廣東省的基礎性研究項目,廣東省科學技術委員會於1987年設立了廣東省科委科學基金項目,科學基金項目經費從科技三項經費中支出。為了穩定廣東省的基礎性研究隊伍,增強廣東省科技、經濟的發展動力,從1993年起,在保持廣東省科委科學基金項目的基礎上,省委、省政府從科技專項中撥出專款,設立了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這兩個基金項目合併統稱為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
同年,成立了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管理委員會,作為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的管理協調機構。辦公室設在廣東省科技廳社會發展與基礎研究處,負責日常事務工作。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管理委員會的成立,有力地加強了廣東省的基礎研究的組織管理,促進了廣東省自然科學基礎研究的開展。

資助類型

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目前有三種資助類型:
自由申請項目;
重點項目;
團隊項目。

主管單位

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管理委員會辦公室是廣東省自然科學基金管理委員會日常工作機構,負責受理項目申請,組織評審申請項目,並對資助項目的研究工作和經費使用情況進行檢查、督促和總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