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信府(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古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上饒市的悠悠城史,最初由東漢建安年間置縣起,已有1700多年。唐乾元元年(758)以後,歷為州、府治所。廣信府只作為途中一個停頓,由元末至清末,跨過整整3個朝代沒止步。再繼續往前,解放前的廣平鎮、改革前的縣級上饒市與現在的信州區,一直是上饒專員公署、行政公署駐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信府
  • 時代:元末至清末
  • 地所在:今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
  • 時間:元順帝至正二十年(公元1360年)
廣信府,元末至清末的行政區劃名,治所在今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
元順帝至正二十年(公元1360年),朱元璋部將胡大海攻取信州路,改為廣信府,管轄上饒、玉山(在今江西省玉山縣古城鎮)、弋陽(今江西省弋陽縣)、貴溪(今江西省貴溪市)、永豐(今江西廣豐縣)五縣,隸江浙行省。明太祖洪武四年(1371),因廣信府隸浙漕運不便,改隸江西行省。轄境大致為今信江流域各縣。清末廣信府轄:上饒、玉山、弋陽、貴溪、鉛山(今江西省鉛山縣)、廣豐(今江西省廣豐縣)、興安(今江西省橫峯縣)共7縣。中華民國二年(1912),廣信府廢。
該廣信府並非指位於現今廣西梧州賀州與廣東封開一帶,並非西江與賀江交匯一帶。該廣信府是江西行省廣信府,治所在今江西省上饒市信州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