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化田(廠花(電影《龍門飛甲》雨化田的代稱))

雨化田(電影《龍門飛甲》雨化田的代稱)

廠花(電影《龍門飛甲》雨化田的代稱)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雨化田,是2011年3D武俠巨製《龍門飛甲》中的反一號,是西廠廠公,明憲宗最寵愛的萬貴妃的親信,由陳坤飾演。

其“武功獨孤求敗,造型東方不敗”,氣質雍容、舉手投足延續徐氏武俠反派之妖嬈風格,是為全片精魄。多套戲服精緻精美、非常珍貴!因為他與買賣訊息的江湖小混混風裡刀長相一模一樣,所以遭人算計落入圈套,最後葬身於荒蕪大漠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雨化田
  • 其他名稱:西廠廠公\督主\廠花,大太監
  • 飾演:陳坤
  • 配音:陳坤
  • 登場作品:《龍門飛甲
  • 性別:男
  • 性格:野心極大,心狠手辣
  • 歷史原型:西廠督主汪直
  • 來源:武俠巨製《龍門飛甲》
角色背景,角色經歷,人物外貌,角色能力,對戰記錄,人物點評,出處考證,

角色背景

徐克的新概念IMAX 3D武俠巨作《龍門飛甲》中的頭號反派。明朝西緝事廠掌印督主,位高權重,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權傾朝野;心思縝密,絕頂聰明,武藝曠世;面容俊美,雍容華貴,傾城之姿;心狠手辣,冷酷殘忍;挑剔苛刻,有好潔之癖。
雨化田由陳坤飾演。被廣大網友愛稱為“廠花”“督主”。 徐克導演形容雨化田是江湖中出現的“最美型、最狠戾”的角色,他認為陳坤身上具備了強大的力量感,期待從他身上挖掘出那“不為人知”的一面。為了演好這個兇殘和傲然的反派,陳坤自己更是把雨化田這個角色定義成一個good bad man,將角色的內心更深地發掘出來。為此陳坤閱讀明史,堅持健身,還因為劇組有大量外籍的3D技術人員,專門請了老師練習英文口語,以便於和各部門更好地交流。

角色經歷

統領宮中,權傾朝野。長臂一揮,圍捕俠士千里之外;馬鞭一指,追殺妃嬪大漠之間。論身手,世間幾人出其右;論心智,狡黠布局誰人察。怎奈何,一點驕傲全盤皆輸,十分野心盡付黃沙,落個去無葬身罷。
龍門飛甲人物介紹之雨化田龍門飛甲人物介紹之雨化田

人物外貌

對於雨化田的美:西夏豐華,不比君,勾唇捋發。
雨化田

角色能力

陳坤:雨化田的魅力在於冷酷睿智、胸懷天下
我在創作雨化田這個角色的時候,首先我不會自己簡單設定他就是一個反派。雨化田應該是個非常有智慧且武功高強的人,這也決定了他是個很驕傲的人。我心中的雨化田是有自己的對錯價值觀的,他是一個胸懷天下的人,也許他也不滿意當時明朝政治制度的昏庸,他希望能夠通過掌握“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利,對當時的朝廷有所改變。雨化田絕對不是單純外表霸氣戾的角色,為了區別傳統的反派,我在雨化田身上加入了更多內斂、飄逸的東西,讓他有一種不怒而威的震懾力,有一種不易親近的冷漠飄逸的性感,這是他最大的魅力。就像導演說的,雨化田的武器不止是那三把劍而已,他這個人本身以及他所具備的智慧型,是最厲害的武器。但是他失敗也是失敗在過於驕傲和自信上。
龍門飛甲之雨化田龍門飛甲之雨化田

對戰記錄

陳坤PK李連杰雨化田和趙懷安李連杰飾)是死對頭,趙懷安是正義之人,雨化田是大反派,二人有深仇大恨,雨化田想得到密室黃金,趙懷安跟蹤西廠的官兵也到了龍門客棧,他們在大白上國的皇室陵墓中展開最後一戰,結果注定邪不勝正,雨化田葬身於荒蕪大漠之中,而趙懷安就要去追尋自己心愛的女人凌雁秋周迅飾)啦......
龍門飛甲之雨化田和趙懷安龍門飛甲之雨化田和趙懷安
風裡刀冒充雨化田:由於風裡刀和雨化田長相一模一樣,因此風裡刀經常冒充雨化田玩弄他的手下,導致雨化田中計全盤皆輸。雨化田死後,風裡刀則代替雨化田做位高權重的官——西廠廠公,並帶著與自己一見鍾情的布嚕嘟桂綸鎂飾)以宮女的身份一起進入宮中享受榮華富貴,另外風裡刀還讓自己的舊愛顧少棠李宇春飾)去京城找他,因為他們知道雨化田和萬貴妃的關係不一般,害怕被認出風裡刀是冒充的雨化田,所以最後他們聯手把萬貴妃殺害了。(但歷史上的萬貴妃是在教訓宮女的時候肝火攻心暴斃宮中)
龍門飛甲之風和雨

人物點評

雨化田這個人物比較複雜,有他很落魄的一個狀態,也有他很華麗的一個狀態。這是這個角色個性的兩個層面。雨化田有野心,有狂勁,有貪婪的一面也有很清高的一面。
雨化田雖然非常兇狠,但是他其實也有柔軟的一面,當他與趙懷安在大白上國的皇室陵墓中展開最後一戰的時候,他對自己的手下女細作素慧容說了一句:“先上去!”溫暖了這個人物!素慧容也並非是一個冷酷無情的細作,她之前同樣對雨化田說了一句:“督主,又起風了,跟我走!”而這兩句話或許會引發一些觀眾的猜測:雨化田與素慧容之間會不會有那種男女之間的愛情?但由於整體看來,在此影片中並沒有他們二人其它類似這種溫暖感覺的對手戲,且沒有任何埋藏在內心情愫戲份的鋪墊,因此他們倆之間應該只是主人和手下的情感而已!
龍門飛甲之雨化田龍門飛甲之雨化田

出處考證

雨化田的歷史原型就是明朝朱見深年間的大太監汪直
毛俊傑版雨化田毛俊傑版雨化田
汪直是明代權宦之一。廣西大藤峽瑤族人。自幼入宮,曾伺奉明憲宗萬貴妃。歷任御馬監掌印太監、西廠提督。因監軍遼東有功,總領京兵精銳“十二團營”。開明代禁軍掌於內臣之先河。後因久鎮遼東,與明憲宗逐漸疏遠,失去寵信,被東廠提督尚銘等人彈劾,貶往南京。從此退出歷史舞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