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衛

廚衛

廚衛是廚房、衛生間的簡稱,通常用於家具、裝修、房地產相關場合。現代廚衛包含天花吊頂、廚衛家具、整體櫥櫃、浴室櫃、智慧型家電、浴室取暖器、換氣扇、照明系統、集成灶具等廚房衛生間相關用品。相比傳統的廚房、衛生間概念,現代廚衛有著功能齊全、適用、美觀大方等特點,是現代家具、裝修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廚衛
整體廚衛的概念,廚衛家電轉型,

整體廚衛的概念

整體櫥櫃分類
原木板櫥櫃、膜壓板系列、金屬板櫥櫃、UV板櫥櫃、烤漆板櫥櫃、雙飾面板櫥櫃

廚衛家電轉型

廚衛家電行業,情況同樣不容樂觀,令眾多商家困惑和頭疼。但是,廚衛家電紛紛採取必要的措施進行轉型並取得成功,將率先走出困境。
開局不利廚電廠商謀求轉型
2012年廚電市場開局不利,來自中怡康的數據顯示,2011年以吸油煙機、燃氣灶消毒櫃為主的廚房電器市場容量有所下降,其中吸油煙機下降5.3%、燃氣灶下降4.3%、消毒櫃下降11.9%。由於廚電產品需求受房地產調控政策影響較大,房地產政策並無太多鬆動的跡象,消費者也多持觀望的態度,都對消費者購買廚電產品的需求造成了影響。不少廚電廠商都表示,市場銷售情況有所下滑。
在國內廚電市場整體面臨萎縮的情況下,利潤導向的壓力使越來越多的企業轉向高端領域,希望通過增強高品牌溢價能力提高利潤。從2008年至今在高端油煙機市場保持領先的方太,整體業績實現了20%的漲幅,市場重點仍放在高端廚電領域,提出了“企業技術驅動、消費需求驅動、國家政策驅動”三核驅動體系。老闆電器年初通過與西班牙法格集團合資引入了頂級廚房家電品牌“帝澤”之外,也通過廚房產業園的建設加強自身“老闆”品牌的高端定位。
萬家樂與設計大師喜多郎合作計畫推出一系列智慧型產品,據萬家樂品牌管理部部長李濤介紹,萬家樂2000元以上產品份額不斷擴大,高端智慧型產品銷量已經占到整體銷量的10%-15%。萬和也走智慧型化道路,逐漸向為消費者提供全新概念的家庭熱水解決方案的方向發展。海爾除了加強卡薩帝品牌形象,進行全國巡展之外,還售後紐西蘭頂級廚電品牌斐雪派克,強化自身在高端廚電市場的布局。
渠道縱深挖掘三四級市場潛力
不僅如此,國內廚電廠商還在渠道方面進行了更多的拓展。相比較一二線市場需求的放緩,城鎮化進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三四級市場對於廚電產品的需求上升,爆發出更多的市場活力。老闆電器董事長任建華預計未來幾年,我國將出現城鎮常住人口超過農村人口的轉折點,到2015年我國城鎮化率將會超過51%,城鎮化進程的加快也間接刺激了廚電產品消費的增長。
據華帝行銷總部總經理劉偉介紹,華帝對鄉鎮專賣店進行拓展,通過新建設和對原有分銷網點進行整改,在近3500個鄉鎮網點的基礎上,又拓展近千個,已經達到近4200個鄉鎮網點。萬家樂也把開拓三四級市場用以彌補一二級市場放緩。
除了縱深挖掘三四級市場的發展潛力之外,廚電廠商還積極探索新渠道,與地產商合作以及發展電商渠道。萬家樂加強拓展工程渠道,與房地產開發商就精裝修房展開合作,以及自建服務渠道。方太也積極與以萬科為代表的房地產商合作,同時開拓電商渠道。老闆電器電商渠道增長迅速,上半年同比增長達到150%。
調整策略見成效率先走出低迷.
廚電企業的這一系列調整措施取得了不錯的市場反應。中怡康1-10月的數據顯示,以大出水量燃氣熱水器以及大排風量油煙機為代表的中高端產品市場份額增加,以燃氣熱水器和燃氣灶市場為例,儘管市場零售量分別同比下滑2.9%和2.7%,但零售額卻分別有1.4%和1.2%的同比增長。
廚電行業的回暖趨勢在日前公布的廚電上市公司三季報中得到了體現。老闆電器、萬和電氣、華帝股份、萬家樂、長青股份等幾家廚電上市公司業績多保持增長態勢。
廚衛家電的回暖現象標示著廚衛家電的成功轉型,事實上,這波回暖趨勢從日前廚電企業相繼發布的三季報中也可以看出。與彩電、冰洗等其他家電行業相比,包括老闆電器、萬和電氣、華帝股份、萬家樂、長青股份等幾家廚電上市公司的三季報中,“增長”還是主要的關鍵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