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紙

廚房紙

顧名思義,廚房紙就是廚房專用的紙巾。它比一般的紙巾要大,要厚,吸水吸油性要好,是進行居家清潔、食物吸油的好幫手。廚房紙在大型的超市都可以買得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家庭用品
  • 外文名:Kitchen paper
  • 定義:廚房專用的紙巾
  • 作用:居家清潔、食物吸油
概念,一、乾淨衛生,二、使用方便,三、用途廣泛,如何使用,如何選購,

概念

廚房紙的好處

一、乾淨衛生

抹布用了幾天之後,即使每天用完都洗刷乾淨,但依然會積聚大量細菌(可以以100到1千萬的倍數遞增),繼續使用,不但越抹越髒,而且雙手和抹過的地方都會留下大量肉眼看不到的細菌,對家人的健康造成威脅。而廚房紙清潔能力強,又是一次性的用品,代替抹布使用,乾淨衛生,有效保護家人免受細菌侵襲。

二、使用方便

廚房紙代替抹布,能更輕鬆有效地清潔廚房,同時免去清洗髒兮兮的抹布的煩惱,使用十分方便,適合我們忙碌的上班一族,讓大家都能輕輕鬆鬆擁有光潔如新的廚房!方便又快捷,而且外面有一層特殊材質的紙盒包裹,能起到一定防水防油的功效,確保了廚房紙的乾淨衛生,免受油污污染。

三、用途廣泛

廚房紙不僅可以用於烹飪時,直接吸乾食物水分和油份,是烹飪的好幫手,同時又能在家居清潔中廣泛使用。

如何使用

廚房紙有兩大作用,一是用於家居清潔,二是吸取食物水分和油份。
第一個廚房紙用於廚房事務時,我通常用它來吸乾碗碟的水分,擦拭爐灶、抽油煙機等。由於它紙張厚而且吸水力強,又不會留下毛毛或者紙屑,所以也很適合用於玻璃窗、鏡面、桌子等非廚房地方的家居清潔。另外可將廚房紙巾摺疊後墊在抽油煙機的濾油盒底,吸附多餘的油漬,避免頑固油漬積在盒中,方便清潔。
廚房紙還能防滲漏。用廚房紙墊在調味料的瓶子底下,防止滲漏;當然,也可以放在冰櫃里,防止食物飲料滲漏,讓冰櫃清潔起來更輕鬆,方便清潔家電。
第二個作用是用在食物方面。首先是吸水,比如煎魚前先用廚房紙吸乾魚表面和鍋裡面的水分,煎的時候就不會發生油爆。而肉類解凍後會出血水,用廚房紙吸乾可以保證食物新鮮衛生。另外在蔬果放入冰櫃之前包上廚房紙再套保鮮袋,可以令食物保鮮時間更長。
至於吸油,在煎炸食物出鍋後在廚房紙上放一下,讓廚房紙吸收多餘的油份,這樣吃起來沒那么膩,當然也更加健康了。

如何選購

廚房紙的使用在中國還不是很普遍。
關於選購:
一是要看質量。選厚一點的,吸水吸油能力強一點的。也要看有沒有紙屑,不然讓紙屑沾到食物上面的話就麻煩了。通常,選擇好的品牌也就意味著選了好的品質。
二要看包裝規格盒紙比起卷裝,要抽取方便,同時確保了廚房紙的乾淨衛生,不受污染。大家在選購廚房紙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來購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