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綾(廖麗君)

依綾

廖麗君一般指本詞條

依綾,原名廖麗君,台灣知名女演員。

在2011年電視劇《怪俠歐陽德》劇中人物,花九娘。代表作品有《小飛龍》《河南嵩山少林寺》《義薄雲天》《薛平貴與王寶釧》等等。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參與劇團,廟口歌仔戲,

演藝經歷

廖麗君出身演藝世家。父母親帶領著兩個表演團體,分別是歌仔戲(外台戲)和特技團。年幼時好動的麗君,幾乎是在特技團長大,童年的成長過程非常艱辛。
出身在特技團家族裡,從3、4歲的生活記憶就是練功,從早到晚體能極限訓練,沒有放假的一天,甚至連去學校上課都成了奢侈。
小時候伴隨的玩具竟也只是打了又斷,斷了又換的藤條。因經常跟隨著父母四處跑碼頭,所以幾乎是走遍全台灣。
廖麗君出道的第一部戲,接拍的是電影,且多數扮演劇中主角的童年角色。真正飾演主角的戲是《小飛龍》、《河南嵩山少林寺》、《小小羊兒要回家》。
麗君以13歲年紀進入電視圈演出「哪吒」一角,奠定了自己武打明星的地位。
1986年麗君因演出《挑夫》而受邀接演了「河洛歌仔戲團」第一出電視歌仔戲《義薄雲天》;從此進入了歌仔戲的殿堂,這也是麗君的第一部電視歌仔戲。
初期的她因不黯曲調,大都由許亞芬老師幕後代唱。之後她憑藉著努力不懈,從《江南四才子》(1989)這部戲開始,就都是自演自唱。不但完美詮釋各種角色,也能自己演繹曲調。
1990年「黃香蓮歌仔戲團」成立,廖麗君也在「黃香蓮歌仔戲團」製作的電視歌仔戲中擔任主要角色。
廖麗君是一個悟性極高、專業敬業的好演員,演藝事業橫跨影視歌多方面。除了電視錄影、晚會作秀外;更是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是一位鼓勵大家“尊重生命愛護動物”的愛心大使!
依綾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39部

參演電影

共5部

參與劇團

參與劇團
1.河洛歌仔戲團
2.中視歌仔戲團
3.黃香蓮歌仔戲團

廟口歌仔戲

歐朋 唐美雲歌仔戲舞台劇
廟口歌仔戲
《異國鴛鴦恨情》飾孔梅玲
《銅雀風雲》飾崔晴娘
《冰梅奇緣》飾鰱魚公主
《白賊皇帝》飾艷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