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蓮岳學校

廈門市蓮岳學校

蓮岳學校是一所經廈門市思明區教育局批准創辦的九年一貫制民辦學校,創辦於2000年,位於思明區僑岳路299號,風景秀麗的仙岳山腳下,現有在校學生1500多人,教職工70多人,有30個教學班,5間功能室,另外還有6間標準化教室正在建設中,2016年春季將投入使用。學校以“為國分憂,為民育才”為辦學理念,以“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為辦學宗旨,擁有一支熱愛教育,德才兼備的教師隊伍。創辦以來,學校與湖濱中學、民立二小等公辦學校“手拉手”,實行教學資源共享。學校特別注重學生的學科基礎,重視學生良好習慣的培養,結合國學經典誦讀和美術特色進行教育教學,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升,贏得了社會的讚譽和家長的好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廈門市思明區蓮岳學校
  • 創辦時間:2000年
  • 所屬地區: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
  • 類別:民辦中國小
  • 學校類型:九年一貫制學校
  • 學校屬性:三級達標民辦學校
  • 主要獎項:文明學校、廈門市級語言文字示範學校
  • 現任校長:毛繼軍
  • 在校生:1500餘人
  • 建築面積:6620平方米
  • 辦學理念:為國分憂,為民育才
  • 辦學宗旨:培養社會需要的人才
辦學歷史,師資隊伍,辦學亮點,辦學概況,辦學特色,校園環境,

辦學歷史

我校是一所全封閉式管理的九年一貫制民辦學校,創辦於2000年,位於思明區僑岳路299號。

師資隊伍

學校有一個朝氣蓬勃、銳意進取的領導團隊,擁有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發展潛力足的教師隊伍。
學校定期開展集中培訓、常態課展示、教師賽課、基本功比賽、校本教研、教學反思、“老帶新”、“師徒結對子”等活動,給教師提供了展示、交流、學習、提高的平台,幫助年輕教師提高業務水平。
教師們良好的師德、廣博的知識、高超的教藝贏得了家長和社會的廣泛讚譽。

辦學亮點

學校以人為本,一切從學生實際出發,實施人性化管理。把素質教育貫穿於教育教學全過程,通過舉辦藝術節、體育節和科技創新等活動,啟發學生追求高尚、美好、健康的情感,針對學生個性差異,因材施教,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如為音樂、美術、書法、體育等有特長的學生提供個別輔導,充分挖掘學生的潛能。
德育為先,育人為本。學校老師注重關愛學生,關注學生學習和身心健康,在確保學生日常學習生活安全有序進行的同時,學校增設了國學經典誦讀教學,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讀經誦典,並與德育教育活動相結合,對學生進行傳統美德教育,讓過去約束性教育演化為愉悅心態的心靈滋潤與潛移默化,讓全體學生都能逐步形成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以及“自信、自強、自愛”的健康心態。

辦學概況

學校始終堅持“以制度管理人,以情感留住人”的原則,定期開展師德學習和業務培訓,通過常態課、公開課展示,教師間賽課、基本功比賽、校本教研、以老帶新等活動,為教師提供了展示、交流、學習、提高的平台,幫助年輕教師提升自身業務水平。學校每一位教師都有“感恩、責任、愛心”的思想意識,具備良好的師德師風,是一支強有力的師資力量,在這群老師的呵護和教育下,學生們在這裡茁壯成長,他們品行端正、樂學進取、健康陽光;學校還注重課堂教學,實施分層教育,學生的個性特長得到充分發揮。近年來學校取得了長足的發展,在市、區學科、藝術等各類比賽中獲得諸多獎項。
2004年校合唱隊參加了思明區第22屆學校音樂周小學生合唱比賽,榮獲優秀獎。
2005年參加思明區國小4—6年級學生長繩比賽榮獲二等獎。
2006年3月由中國教育部、教育報刊社組織的“全國少年兒童藝術教育成果展”評選獲3金、4銅、8優秀、6個紀念獎,學校也榮獲由中國教育學會、中國教育報頒發的“世紀之星全國少年兒童藝術教育成果2006年度集體組織獎”;2006年參加思明區國小1—3年級學生花樣跳繩比賽榮獲二等獎;2006年校合唱隊參加了思明區第24屆學校音樂周小學生合唱比賽,榮獲三等獎。2006年彭蘭君老師執教《繞著邊境走一圈》一課榮獲思明區民辦國小綜合類活動課創新大賽一等獎。
2007年學校被授予思明區學校衛生工作“先進單位”;2007年在思明區第三屆學校藝術節美術周活動中,學校榮獲優秀組織獎;馮秀梅同學在思明區第三屆學校藝術節美術周活動中,榮獲國小組繪畫一等獎;付愛萍、唐鑫同學在思明區第三屆學校藝術節美術周活動中,榮獲國小組繪畫三等獎;2007年參加思明區第17屆“鷺島花朵”文藝匯演榮獲三等獎;2007年鄭楊靜老師執教《把耳朵叫醒》一課榮獲松柏片區作文評優課活動二等獎;萬常根、李仙麗、李潔老師榮獲思明區民辦學校課堂教學改革創新大賽一等獎;辜璐琳、塗華容老師榮獲思明區民辦學校課堂教學改革創新大賽二等獎。
2008年學校在“喜迎奧運.放飛夢想---共繪百米長卷”比賽中榮獲二等獎;2008年塗華容、鄭楊靜老師撰寫的教案在思明區少先隊主題活動教案競賽中分別榮獲二、三等獎;辜璐琳老師、張童同學在思明區“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朗誦選拔賽中榮獲三等獎;謝錦波等同學參加廈門市美術館主辦的“時代.鄉土.農民”繪畫比賽榮獲“十佳小畫家”稱號。
2009年校合唱隊參加了思明區第25屆學校音樂周小學生合唱比賽榮獲二等獎;參加思明區2009學年小學生數學思維及能力競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榮獲優秀組織獎;五(1)班郭筆瑩、鄭俊傑,五(2)班王康獲得個人二等獎,五(1)班沈逸婷獲得個人三等獎。參加2009年思明區小學生現場作文競賽,三(1)班鄧芷涵同學獲得中年段二等獎,三(2)班張童同學獲得中年段一等獎。參加2009年福建省少兒“故事大王”比賽思明賽區選拔賽,三(1)班鄧芷涵同學獲得國小低年級組二等獎,三(2)班張童同學獲得國小低年級組一等獎,並代表區里參加市裡的比賽,獲得優秀獎,為學校贏得了榮譽;2009年在思明區第四屆學校藝術節美術周活動中,學校榮獲國小美術優秀特色項目展示三等獎。
2010年校合唱隊參加了思明區第26屆學校音樂周小學生合唱比賽榮獲二等獎;學校參加2010年思明區首屆民辦學校教工籃球友誼賽獲得冠軍及優秀組織獎;辜璐琳老師在“2010年思明區國小語文教師朗讀比賽”活動中,榮獲三等獎;2010年國小畢業考和中考成績特別喜人,六年級鄭俊傑同學考取了外國語學校,九年級黃鄭輝、黃旭凱兩位同學被一中錄取,葉冬萍同學被雙十錄取;2010年參加廈門市第八屆少年兒童科技作文及科幻畫比賽思明賽區選拔賽,五(1)班陳偉傑同學從區比賽中脫穎而出,代表學校參加科幻畫市賽,為學校贏得了榮譽(全區民辦學校僅有我校一人參賽)。
2011年參加思明區中小幼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四(2)賴雅萍、五(2)李思思等同學榮獲二等獎;三(2)江山力子、四(2)謝丹、五(1)蔣葉丹、六(2)劉依琳等同學榮獲三等獎;六(2)班劉依琳同學參加思明區2011年鷺島花朵文藝匯演榮獲銅獎;參加思明區現場作文競賽:四(2)賴雅萍、六(2)劉依琳榮獲三等獎;蔡桂枝老師參加思明區第三屆國小課堂教學改革創新大賽成績優異,成為市第三屆國小創新課大賽推薦選手,參加市第三屆國小創新課大賽;辜璐琳老師在“思明區2010-2011學年度國小教師崗位大練兵區級競賽活動”中,榮獲評課三等獎;陳麗娟老師指導六(2)班劉依琳同學參加思明區2011年鷺島花朵文藝匯演榮獲銅獎;趙曉丹老師指導學生參加2011年思明區中小幼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2位同學榮獲二等獎;4位同學榮獲三等獎。
2012年校合唱隊參加思明區第六屆中小學生藝術節中國小小合唱或表演唱、重唱比賽榮獲三等獎;2012年組織開展中小學生“拒吸第一支煙,做不吸菸的新一代”簽名活動獲得好評。
2013年參加校園法制文化節活動榮獲優秀組織獎;參加“愛在第二故鄉”思明區文化館藝術扶貧成果展,周克辛老師指導多名學生分獲國小組軟筆書法比賽一、二、三等獎。
參加2014年“愛在第二故鄉”迎國慶文藝匯演暨思明區文化館藝術扶貧10周年成果展,周克辛老師指導多名學生分獲國小組軟筆書法比賽一、二、三等獎;2014年周雪梅老師指導藍楚琳同學參加思明區小歌手獨唱比賽榮獲二等獎;2014年在思明區“美麗思明.清潔無煙”校園禁菸作品競賽中榮獲組織學校獎;2014年學校是唯一一所民辦校被評為廈門市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2014年在中國社會組織等級評估中被評為2A級社會組織。
2015年周雪梅老師榮獲廈門市第屆聲樂比賽暨福建省第三屆“金鐘花獎”聲樂比賽民族組優秀獎;2015年作為廈門市唯一一所民辦學校參加廈門市國學經典誦讀表演、參加第十八屆廈門市推普周活動演出以及參加廈門市慶祝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演出獲得三等獎;2015年在廈門市書寫大賽中黃丹陽、邱彤彤同學榮獲國小組硬筆一等獎;楊倩、李嘉成、江倩瑩、張強、方明智同學榮獲國小組硬筆二等獎;魏勛哲、張彥欽、林佳瑜、唐馨、江佳鈺、陳芊羽同學榮獲國小組硬筆三等獎;謝波濤同學榮獲國小組軟筆二等獎。
2016年福建省少兒“故事大王”比賽思明賽區選拔賽中,二(3)班黃泊維同學獲得國小低年級組一等獎,並代表區里參加市裡的比賽,獲得三等獎,以及表市里參加省里的比賽,獲得三等獎。

辦學特色

學校把素質教育貫徹於教育教學全過程,通過舉辦藝術節、體育節和科技創新活動,啟發學生追求高尚、美好、健康的情感,讓學生的潛能得到發展。
學校充分發揮、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為其提供個性化的教育服務。如為計算機、音樂、美術、體育等有特長的學生提供個別輔導,發展他們的個性特長。
“弘揚國學,讀經誦典,對學生進行傳統美德教育”是學校的辦學特色。

校園環境

學校占地近十畝,建築面積6620平方米。寬敞明亮的教室、現代化的教育教學設施、優美的校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健康成長的良好條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