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翔安區實驗學校

廈門市翔安區實驗學校

翔安區實驗學校創辦於2007年,是一所義務教育階段九年一貫制學校。2011年,與廈門外國語學校合作辦學,掛牌“廈門外國語學校翔安附屬學校”。學校創辦來,從最初的六個教學班,192名學生,14位教師,發展到2018年的62個教學班,2885名學生,197名教師,且每年仍在以百分之十左右的規模增長。

學校以“進德修業”為校訓,以“培育九年,奠基一生”為辦學宗旨,旨在通過九年義務教育的培育,為學生將來“生存有本領,生活有品質,生命有價值”奠定良好基礎。積極踐行“習慣良好、基礎寬實、品行端正、多元成才”的辦學目標,努力創建“崇德、尚學、求真、進取”的校風,“正己、敬業、博愛、善誘”的教風和“勤奮、樂學、善思、向上”的學風,依託廈門外國語學校優秀的教育資源、師資力量、課程體系及管理優勢,遵循教育規律,科學管理,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和創新教育,促進教師、學生全面和諧發展。

學校獲得:福建省“文明校園”、“教育科研基地校”、"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義務教育管理標準化學校",廈門市"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德育先進學校"、"環境友好型學校"、"文明交通先進校"、"文明小部落格"活動先進學校、"無煙學校"、"工人先鋒號",翔安區"教學常規管理先進校"、"平安先行學校"、“文明小白鷺”活動示範學校,綜治安全管理目標責任考評優秀單位、教育系統“六五”普法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廈門市翔安區實驗學校
  • 分類:學校
  • 創辦於:2007年
學校簡介,師資力量,學生榮譽,

學校簡介

學校座落在翔安區新店鎮祥吳村下曾,與區文化中心、區人民體育場和美地雅登住宅區相鄰,交通便捷,環境優美。占地面積38437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27903平方米,其中教室及各功能教室建築面積達21593平方米。體育運動用地11000平方米,綠化用地1258平方米。學校教學區、生活區、活動區布局合理,教育教學設施完善,各功能教室按省一類標準建設,圖書、實驗儀器設備、體育器材、計算機等配備齊全。校園布局合理,綠樹成蔭,宜教利學,乃育才樂園。
廈門市翔安區實驗學校

師資力量

學校以文化管理為特色,引領、激勵教師主動、創新發展,推進名師工程建設,為教師發展搭建平台,形成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科研水平高的教師隊伍。學校教師呈年輕化,平均年齡不到35歲,年輕有為、朝氣蓬勃。學校構建了“青藍紫”二級導師帶教制,已成長為翔安區培養優秀青年教師的搖籃,為青年教師搭建了成長的快速道,在各級各類競賽中青年教師的獲獎獎次和數量均名列全區前茅。

學生榮譽

為了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和個性發展,培養學生興趣,學校利用現有教學資源,以社團活動為載體,成立了一大批的社團和興趣小組,充分發揮社團活動的育人作用,提升學生綜合素質,近年來在區各類比賽中屢獲佳績:多次獲“鷺島花朵”少兒文藝匯演金獎,區中國小藝術文藝匯演一等獎,圍棋、桌球比賽團體第一,足球賽第三名等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