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村

康村

河南省鶴壁市濬縣善堂鎮康村歸濬縣善堂鎮管理,鄰村有李洪莊 ,王禮村,史小寨,什村,東西善堂,物產豐富,天藍水清,英才輩出,人勤物豐村內企業:植物油加工廠,印刷廠主要農產品:甜菜,芥菜苗,檸檬,大芋頭,葡萄,紅苕,菊苣,洋菇村內資源:花生,紅棗.小麥,木材,油桃,瓜果.村里單位:康村村委會,康村磚廠,康村木材加工廠.康村麵粉廠.新農村超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康村
  • 行政區類別:村
  • 所屬地區:聞喜縣
  • 面積:總面積5200餘畝
  • 人口:2100餘口人
村情概況,經濟,行政區劃,下轄村,

村情概況

山西省運城市聞喜縣凹底鎮下轄村

經濟

聞喜北垣上是優質冬小麥的產區,北垣上特殊的氣候環境,每年小麥北垣下周圍種的早,收的晚,小麥生長期長,所以加工的面即白又有勁道,北垣好饃就因此而聞名各地。
我們村現有山楂食品加工企業12個,主要生產山楂系列食品,產品銷往全國各地,有紙箱加工廠一個,供應鄰村玻璃廠及各食品廠所用紙箱,這些企業能解決千餘人的就業問題,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都很可觀。

行政區劃

包含6個自然村(宋村、前康村、康村、大燕村、燕半坡、張家村),共4050人(2009年1月統計),勞動力極為豐富,總面積1萬2千多畝地,地形平坦開闊。有水庫三座,兩條主要河流從兩側村莊中穿越,水源充足、水質好。有養殖專業戶40餘家,建築工程隊10餘個,有文物古蹟多處,有康村文化遺址、九龍聖母殿、王氏鄉紳古墓等。有文化活動點多處,如:燕村教堂等。交通便利,是高速公路的十字路口,向南可走許登高速,向北可走登鞏高速,向東可走鄭少高速,向西可走少洛高速,交通四通八達。
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東社鎮

下轄村

地處丘陵,在原平市區東27公里處,地理坐標:北緯38°43′,東經112°57′。原名向陽坡,址在現村東南0.5公里處。康熙年間發生強烈地震,災後居民於現址重建家園,意圖吉祥,取名康村。全村共505戶,1413人,2567畝農業用地。過去一直以農業及梨果生產為主。改革開放初,村里人合夥外出經商,如今他們的足跡遍布全國各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