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綠喬木

常綠喬木

常綠喬木是指終年具有綠葉且株型較大的木本植物,有部分常綠喬木是老葉未脫落就長新葉了。給人一種不會落葉的感覺。這類植物的葉壽命是兩三年或更長,並且每年都有新葉長出,在新葉長出的時候也有部分舊葉的脫落,由於是陸續更新,所以終年都能保持常綠,如酸角白皮松華山松紅松等。這類植物由於具有四季常青的特性,其美化和觀賞價值較高,因此常被用來作為綠化的首選植物。如白皮松便是人們最為常見的常綠喬木,我們常常會在公園、庭院、廣場和學校等地方見到。

常見的常綠喬木如大葉女貞、白皮松、華山松、廣玉蘭馬尾松、黑松、雲杉、紅杉,大部分常綠喬木是裸子植物。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常綠喬木
  • :植物界
  • :被子植物門
  • 分布區域:全國各個地區均有種植。
  • 壽命:三年至10年或者更長
  • 常見喬木大葉女貞白皮松華山松
  • 高度分類:偉喬,大喬,中喬,小喬
  • 植物屬性木本植物
  • 落葉型分類落葉喬木常綠喬木
  • 常綠闊葉喬木:榕樹、樟樹、桂樹、女貞、冬青
  • 英文名稱:Evergreen
形態特徵,物種分類,常見品種,栽培技術,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的樹身高大,有根部發生獨立的主幹,樹幹和樹冠有明顯區分,直立主幹、且高達6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樹體高大(通常6米至數十米),具有明顯的高大主幹,又可依其高度而分為偉喬(31米以上)、大喬(21-30米)、中喬(11-20米)、小喬(6-10米)等四級。
常綠喬木常綠喬木
直立主幹、且高達5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稱為喬木。與低矮的灌木相對應,通常見到的高達5米以上木都是喬木如木棉松樹玉蘭白樺等。喬木按冬季或旱季落葉與否又分為落葉喬木和常綠喬木。

物種分類

1.常綠喬木(Evergreen) 
常綠喬木
常綠喬木終年具有綠葉的喬木,這種喬木的葉壽命是兩三年或更長,每年都有新葉長出,也有部分脫落,由於陸續更新,所以終年保持常綠,如樟樹紫檀馬尾松柚木等。
2.落葉喬木(Deciduous) 
每年秋冬季節或乾旱季節葉全部脫落的喬木。一般指溫帶的落葉喬木,如山楂、、蘋果、梧桐等,落葉是植物減少蒸騰、渡過寒冷或乾旱季節的一種適應,這一習性是植物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落葉的原因,是由短日照引起的,其內部生長素減少,脫落酸增加,產生離層的結果。

常見品種

常綠喬木常見的常綠喬木如大葉女貞香樟樹廣玉蘭馬尾松、黑松、雲杉北京檜柏側柏白皮松、雪松、河南檜柏、望都塔檜柏。

栽培技術

1、常綠喬木在施藥前三天管理處以書面形式告知各住戶,使各住戶提前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噴藥時應掛放明顯的噴藥標誌。
常綠喬木
2、常綠喬木每月噴一次廣譜殺蟲劑及殺菌劑,對突出性病蟲害應及時針對性的噴灑農藥。
3、防治人員將肥料領用。
4、常綠喬木應交替使用幾種藥物噴殺,避免重複同一種藥導致病蟲害產生抗藥性。
5、常綠喬木在噴藥時要噴灑均勻,應注意噴植物的葉背及根部位。
6、防治人員噴完藥後對防治物品進行清洗並歸倉。
7、防治人員噴藥後領班負責對防治結果進行檢查並填寫《綠化每日工作記錄、檢查表》檢查標準如下: (1)選用藥品是否合理,配比濃度是否合理。噴灑要均勻適量,無藥害現象。
(2)常綠喬木無蛀乾害蟲、介殼蟲等為害、食葉害蟲咬食的葉片、每株在7%以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