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托地獄

巴托地獄

巴托地獄是桌面遊戲《龍與地下城》所設定的一個位面,又稱九層地獄巴托(Baator——bay-ah-tor,貝阿托)之九層地獄,是憐憫凋零,怨恨旺盛之地。

巴托之九層地獄,有時簡稱為巴托或者地獄,最佳地滿足了旅行者的想像,尋寶者的貪婪,以及聖武士的憤怒。這裡是秩序與邪惡的終極位面,體現了預謀、狡詐的殘酷。九層地獄的魔鬼都更加遵從秩序,大多數魔鬼會採取任何陰謀或行動,不管那是多么的邪惡,來獲取晉升,在等級制度的最頂端是阿斯摩蒂爾斯(Asmodeus),他從未被擊敗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巴托地獄
  • 外文名:Baator——bay-ah-tor
  • 陣營:守序邪惡
  • 主要居民:魔鬼
起源,規則,特性,歷任領主,

起源

巴托的由來——阿斯摩蒂爾斯的發家史
翻譯自 Fiendish Codex II
The Pact Primeval
在宇宙的最初階段,混沌無處不在。惡魔們不請自來--他們本就代表著混亂。時間還沒有出現,源於混亂的天性,惡魔們在宇宙的每一個地方互相殘殺。
這樣的混亂情形讓整個宇宙都無法忍受,所以另一種與之對抗的力量出現了--秩序。秩序與惡魔之間的戰爭開始了。
這些新生的秩序之神們穿戴著用純粹的秩序之力構成的盔甲,為了他們的理念而拿起了武器。接著他們向惡魔發起了猛烈的進攻。這場戰爭延續了無窮個世紀。秩序之神們創造了聖典(numbers),用來記錄他們的戰績;他們又創造了時間,因為他們想知道需要多久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逐漸的,秩序之神們感覺到惡魔仿佛殺之不盡。他們對戰爭感到了厭倦,他們希望把注意力放到其他地方,比如創造世界和智慧生物。他們首先創造出了擁有美麗羽翼的戰士作為僕人並賦予了他們神術。這些榮耀的生物,被稱為天使(Angel)
在所有天使中阿斯摩蒂爾斯是最驍勇善戰和最美麗的。他殺死的惡魔比其他任何天使,甚至比任何神都多。但是無窮個年代過去了,阿斯摩蒂爾斯和其他天使逐漸沾染上了他們敵人的一些特性。漸漸的,他們原本美麗得外表變得醜陋,秩序之神和其他得天使對他們感到恐懼。終於,天上得住民們請求秩序之神將阿斯摩蒂爾斯們驅逐出去。所以,阿斯摩蒂爾斯被要求在勇氣之神海若尼斯面前接受審判。
阿斯摩蒂爾斯欣然接受了控訴,他從秩序聖典上找到了有助於自己得條款。“秩序的第一要務是毀滅混亂”,阿斯摩蒂爾斯爭辯道“在這一點上我做得比任何人都好”。
“是的,你做得很好,”海若尼斯對此表示贊同“但是在戰鬥中你和你的同伴已經受到了侵蝕。你們能保證不到處走動,以免我們也被污染嗎?”
阿斯摩蒂爾斯笑了起來,他說道“作為戰爭之主,你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戰爭本身就是骯髒的交易。正是我們用自己被侵蝕作為代價,才使你們能保持這美麗。我們所作的全是為了守護秩序,而不是破壞它。所以,你們不能把我們驅逐出去。”
秩序之神們擠作一團探討著他們所聽到的東西。最令他們感到驚惶失措的是他們在秩序聖典上找不到可以反駁阿斯摩蒂爾斯的律條。黑暗天使顯然比他們自己更懂什麼是秩序,並用條款做武器向他們發起進攻。
時間不斷流逝,阿斯摩蒂爾斯和他的隊友的樣子變得一天比一天醜陋。尖牙從嘴理長出,舌頭變得分叉,火焰環繞在他們周圍。秩序之神們修建了新的居所以躲避他們,但是阿斯摩蒂爾斯和他得追隨者們輕而易舉的就滲透了進來。他們用秩序之神自己制定的律條對秩序之神提起控訴,要求給予他們各種特權以作為對他們戰鬥的獎賞。秩序之神們充滿了無奈卻找不到律條去制止他們。
所以秩序之神們只得把注意力放到了他們最偉大的計畫上--創造凡物和美麗的世界以供那些被創造的物種居住。但是當惡魔對這些世界發起侵略的時候,他們不得不再次讓阿斯摩蒂爾斯和他的軍隊去阻止惡魔。儘管和外層界相比,在主物質界與塔那厘展開戰鬥並擊敗他們要困難得多。但是阿斯摩蒂爾斯和其他黑暗天使們通常都能成功得擊退惡魔。於是,諸神和天使們一起在主物質位面設定重重障礙以阻擋惡魔:他們豎起圍牆,喚起連綿的高聳的山脈,將一部分世界隱藏在荒涼的廢墟之內,用遼闊的海洋淹沒惡魔進入世界的入口。
但是接下來發生得情況讓諸神們驚駭不已。他們創造的生物竟然立即開始拆除屏障。他們推倒圍牆,攀越山峰,橫穿冰河,這一切使得惡魔重新蜂擁而入。重新回到主物質位面得惡魔們越發瘋狂,他們摧毀了一個又一個天堂般美好的世界。
諸神們又是生氣又是困惑。“為什麼我心愛的子民會這么對待我?”創造了半身人的悠妲菈哭泣著說。
“我創造了山脈並把矮人們置於其中以保護他們!”莫拉丁咆哮著“可他們為什麼要把地道一直挖到惡魔的儲藏室?”
諸神們沉侵在悲哀與痛苦之中,直到阿斯摩蒂爾斯進來告訴了他們答案“這些生物之所以這么做是因為你們給予了他們自由的思想。”
“我們當然要這么做”諸神們答到“如果沒有自由的思想,秩序就沒有任何意義。”
“沒錯,”阿斯摩蒂爾斯回答道,順手碾碎了一隻從他紅色鬍鬚里爬出的蠕蟲“可是他們是好奇的生物,惡魔們對他們許諾以自由。不久他們就會知道這種自由是完全混亂的自由,而他們所能得到的唯一的自由就是被惡魔們毀滅。但是到了那個時候一切都晚了。當然你們可以創造更多的世界和更多的凡人,但是我可以告訴你們,同樣的情形會不斷的發生。”
諸神認識到阿斯摩蒂爾斯的話是正確的,他們感到氣餒而絕望。
“我有解決的方案,”阿斯摩蒂爾斯說道“一個可以讓那些凡人繼續保留你們所給予他們的思考的能力的方案。問題在於”他接著說道“你們的秩序是建立在自願上。你們讓凡人遠離混亂,但是對那些違背你們的人他們的結果又是什麼?”
諸神們無言以答。“我們是他們的創造者,”悠妲菈呻吟道“他們當然應該聽從我們。”
“他們本來應該如此,”阿斯摩蒂爾斯回答道,同時對美麗的悠妲菈微微低了一下頭“但是他們並沒有這么做,因為他們無需為背離秩序而遭受'懲罰'。”
“懲罰?”諸神們小聲嘀咕道。“你所說的'懲罰'是什麼?”
阿斯摩蒂爾斯從鞘里拔出長劍來。從這時開始,長劍就作為“懲罰”的標誌,儘管之後它又出現了各種形態。“這件東西是我為你們發明的作為秩序的最終武器。當秩序遭到破壞,破壞者必須遭受痛苦以警告其他人。這樣,凡人們就可以從美好的天堂和痛苦的折磨兩者間作出選擇。少數人因為被'懲罰'而受到痛苦的折磨,而其他大多數人就能明白違反秩序的後果。”
諸神因為這個觀點而憂慮不安,但是和往常一樣,他們找不到律條來反駁它。
最後,一位低級的秩序之神走上前來說道“沒錯,獎賞和懲罰是一切秩序的基礎(Yes,retribution is the basis of all law)”這些話使他立即晉升成了一位高等神,他的名字叫聖.庫斯伯特(我靠,這樣也行,太扯了吧)
從那天開始,諸神們知道了秩序和混亂並不是宇宙唯一的法則。善良和邪惡同樣也是宇宙的法則。所以秩序之神們分成了兩派。赫卡特和賽特等神支持阿斯摩蒂爾斯和那些被邪惡侵蝕的天使,海若尼斯和其他一些神則依然保持原有的態度。
於是諸神頒布了新的律法,並讓他們的牧師向凡人通告違背者將受到痛苦的“懲罰”。諸神對這樣的安排感到滿意。他們認為每個人都會服從他們而不會有任何人會受到“懲罰”。
但是當凡人死亡之後,那些違反了法令的靈魂散發著惡臭來到了天界。阿斯摩蒂爾斯在迪斯帕特和墨菲斯托費利斯以及其他黑暗天使的協助下,開始了他們對這些靈魂的“懲罰”。他們剝去這些罪人的皮膚,拿火焰燒灼他們,把他們放在刑台上進行殘酷的折磨。
悲慘的哭嚎聲傳遍了整個天堂,栽培在諸神花園裡美麗的花朵上掛滿了不斷滴落的血液。秩序之神們設法掩住了自己的耳朵,卻依然無法阻止聲音的傳入。忍受不了的諸神囚禁了阿斯摩蒂爾斯並再一次對他提出了控告。
“我只不過做了我告訴你們我會做的事,而這一切都符合你們頒布的律法。”阿斯摩蒂爾斯說道。再一次的,諸神不得不再次承認阿斯摩蒂爾斯是正確的。
“但是我有一個建議,”阿斯摩蒂爾斯繼續道“既可以讓律法得以實施,又可以讓你們不用受到騷擾。我和我的手下可以到其他地方進行這種懲罰。我們會修建一個專門用來實施懲罰的“地獄”。我們可以把它修在....那裡。”它指著一塊空虛的陸地,後來那裡被稱為“巴托”。
“是的,是的!”所有的神都叫了起來。“你們必須搬到“地獄”去,立即!”
“我沒有更多的要求,”阿斯摩蒂爾斯說道。它伸出手,一隻充滿著力量的紅寶石權杖出現在手種。“但是首先,我們必須簽訂一份協定。”
“協定?”莫拉丁疑惑的重複道。
“是的.”阿斯摩蒂爾斯說道,一紙公文出現在他的手中。“它可以讓我們能更好的為你們工作。這份協定詳細說明了那些骯髒的靈魂會得到什麼命運。作為我們為你們工作的交換,它允許我們從這些靈魂那裡獲得能量,以讓我們能夠維持我們的力量和魔法。”
“我不認為我喜歡你的這個提議。”莫拉丁冷冷的說道。
“你的擔心完全可以理解,尊敬的矮人之父,”阿斯摩蒂爾斯用它那一向柔和的語調說道。“但是我們離開你們以後,我們將無法像現在這樣從你們那裡獲得維持自己的能量。我想你不會願意讓我們成為真神吧,不是嗎?”
“那是當然!”莫拉丁咆哮起來。
“既然如此就只有照我說的方法,你們只需要在這裡簽個字就行了,”阿斯摩蒂爾斯笑著說道。於是,諸神們紛紛簽下了字,決定了地獄的邊界並規定了骯髒的靈魂將會被發往地獄。這分協定在今天被凡人稱為“原始協定”(Pact Primeval)
協定簽署完畢,阿斯摩蒂爾斯,墨菲斯托費利斯 ,和迪斯帕特立即前往巴托,那片荒涼的陸地。一大群自稱為恩瑞耶絲(erinyes,即後來的欲魔,但這裡的恩瑞耶絲還不是欲魔)的黑暗天使們跟隨著他們一同來到了巴托。
“瞧瞧你把我們帶到了什麼鬼地方?”墨菲斯托費利斯抱怨道。
“這裡什麼都沒有!”迪斯帕特悲嘆著。
“耐心等待,”阿斯摩蒂爾斯回答道。接著他解釋了他的計畫。
善良的秩序之神們忙著淨化他們的領域,他們終於不用為如何擺脫那些黑暗天使們煩惱了。沒有過多久,他們驚訝的發現前往天堂的靈魂變少了。在和牧師們交換了意見之後,他們了解到很多凡人墮入了邪惡。
諸神們立即派出了一個代表團前往巴托。出乎他們預料的是,曾經荒蕪得平原變成了9個到處充滿著痛苦與折磨得層面。
“這裡發生了什麼?”海若尼斯問道。
“你們同意我們從靈魂中吸取力量,”阿斯摩蒂爾斯回答道。“為了修建地獄和增加力量以更好的完成工作,我們自然得想辦法增加我們得收成(這裡的收成指靈魂)。”
戰爭之主拔出他的長劍。“你的工作是懲罰犯罪者,而不是慫恿他們犯罪!”他哭喊道。
阿斯摩蒂爾斯笑了,一隻毒蟲從他的嘴裡飛了出來。“去翻翻我們的協定吧。”他答覆道。

規則

九層地獄相對其它下層界,以它們純粹、多樣的卑劣而著稱。魔鬼比其他煉獄生物——或者這樣稱呼魔鬼,更加奸詐,更加狡猾,和更加危險,假使這樣形容魔鬼。惡魔沉溺於令人垂涎、瘋狂、邪惡的力量,但是魔鬼卻總是有日程,攻擊計畫,以及為必要的報復而仔細孕育的陰謀。
巴托由九層組成,一層比一層更低,像一個凸出物向下到更深的深獄。每個更低的層面都在總體上給旅行者一個更好的視野;所有層面在一起好像拼圖,並且每次新的下降都讓旅行者對於拼圖是如何組成在一起的有了更深的理解。這是邪惡的誘惑。
九層地獄是各種魔鬼的家園,也是一些邪惡的真神——例如狗頭人的科圖爾馬克(Kurtulmak)和沙華魚人的賽寇拉 (Sekolah)——的家園。八魔將是八個控制了血戰中主要魔鬼軍隊的強大的深獄煉魔。更糟糕的是九層的領主:每個領主控制九層地獄的一層,他們的地位有的是深獄煉魔後裔,有的是半神。當然,所有的領主最終都要聽命於阿斯摩蒂爾斯,九層地獄之主,他統治著奈瑟斯(Nessus),九層地獄的最底層。

特性

九層地獄有以下特性。
普通重力
普通時間
無限空間:凸起的層面向外無限延伸,但是每個內部的凸出物(它們通向深獄和相鄰的更低層面的凸起的層面)的周長是有限的。
神聖形態:實體至少要有低階神的級別才能改變九層地獄。普通生物感覺九層地獄和物質界一樣可以改變。
無元素或能量特性:元素和能量的影響是平衡的,除了弗萊格索斯層(Phlegethos)(那裡有火主導特性)。在卡尼亞層(Cania),寒冷是主宰,那裡有一種特殊的“寒冷主導”特性。
微弱的守序傾向和微弱的邪惡傾向:混亂角色在九層地獄所有基於魅力的檢定上遭受兩點懲罰,善良角色同樣如此。混亂善良角色在所有基於魅力的檢定上遭受四點懲罰。
九層地獄網路
冥河流過九層地獄的最頂層,阿弗納斯,就像它流過所有的下層界的最頂層一樣。九層地獄的每一層都有冥河的支流和瀑布。
通往其他位面的入口很常見。通常,那些門看起來像微紅色獨立的環狀物。一座著名的門坐落在位於外域的肋骨城(^^,Ribcage)。旅行者通常必須要有一個層面領主的邀請才能通過詛咒之門(the Cursed Gate),儘管看門人帕拉克斯(Paracs),一個魔鬼,可以被賄賂。無盡之階(the Infinite Staircase)也可以提供通路到達九層地獄的第三層,彌瑙洛斯,那裡是懸空城刺耳·希特的某個地方。
九層地獄住民
九層地獄最大的種群是由各種魔鬼:巴霸魔,恐納魔,欲魔,奇魯魔,哈瑪魔,Narzugons,奧塞魔,深獄煉魔,Spinagons,以及無數處在等級制度中的其他魔鬼所組成。各種魔鬼們很樂於與旅行者以及物質界的凡人做複雜的交易。和魔鬼的那些交易經常帶著遺憾,即使它們只能存在一小會兒。魔鬼總是尋找各種方法來提高他們自身的力量,以求獲得晉升到更高級形態的魔鬼。
除了魔鬼外,生物如地獄貓,地獄犬,小魔鬼,鏈魔,夢魘,甚至邪獸鬼也把九層地獄作為家園。一些勇敢的凡人也在九層地獄建立永久的家園,住在用短期契約束縛的低階魔鬼所守衛的強力要塞中。
九層地獄祁並者
九層地獄也能找到一些種類的祁並者。邪惡,自大,野心勃勃的靈魂,他們毫不關心他人並且毫無同情心,在這裡找到了歸宿。那些靈魂的形態多為蒼白的幽靈,他們凡人的外殼,那些外殼被魔鬼殘酷地塑造為扭曲、痛苦的恐懼的形態。只有當這個靈魂被扭曲和塑造以至他最終真正被殺死時,他才在本質上和九層地域本身融合。通常,特定地獄區域的魔鬼或神會在他們的領地塑造祁並者,以求一種特殊的,恐怖的審美。
這些一般來自地獄的祁並者,有時被稱為靈魂之殼(soul shells),有以下特殊的祁並者特性:
額外免疫:無
抗力:冷 20,火 20
其他特殊特性:強大的魔鬼擁有天生的力量來扭曲和塑造靈魂之殼,通常把他們塑造為與生俱來的痛苦和墮落的形狀。
特別邪惡的祁並者會成為劣魔。只有凡人中最邪惡的才能成為劣魔,無論生前信仰任何神祉,他們最終通常都會歸於此形態。當然,劣魔遭到所有其他魔鬼的輕視,在他們參與的任何魔鬼群體中,他們從事的都是最基本的職務。血戰中任何最初的對抗中,劣魔都作為吸引敵人火力的突擊部隊。
劣魔看起來是令人作嘔的潰爛的肉團,有著殘缺不全的人類軀體和頭部。當祁並者還未被痛苦過渡扭曲時,他們以前作為凡人的殘跡還是依稀可見的。劣魔沒有心智,然而他們可以感受到其他魔鬼用心靈感應傳遞的信息,並且遵從他們的命令,遵從附近最強大的魔鬼的吩咐。
劣魔擁有以下特殊的祁並者特性:
額外免疫:火,毒。
抗力:冷 20,酸 20。
其他特殊特性:無心智,傷害減免 5/銀質,法術抗力 5,無位面禁錮。
無心智(特異):劣魔免疫所有的影響心智的效果,而且除非受到命令,他們形如弱智。
無位面禁錮(特異):不像大多其他的祁並者,劣魔可以離開他們的家園位面。
移動和戰鬥
九層地獄中的移動和物質界的相似。甚至在層面間移動也是直截了當的。兩層間的聯結點總是在上一層的最低點和下一層的最高點。如果在下一層沿著凸起的地方有山脈,地獄般堡壘的尖頂,或者其他高大的建築,那么旅行者可以爬下去。否則,簡單地走下最低點,像上一層的投影般的凸起會讓旅行者垂直跌落到下一層面。跌落的距離是因人而異的,但是看起來至少有半英里。無法減緩跌落速度的生物,當他們撞倒下一層面時遭受到20d6點傷害。
八魔將(The Dark Eight)
八魔將都是血戰中的將軍;這八個深獄煉魔每66天召開一次會議。八魔將掌握著無窮的力量,但是他們仍然要聽命於九位層面領主——他們每個都控制著九層地獄的一層,並且最終八魔將還要聽命於阿斯摩蒂爾斯。
組成八魔將的深獄煉魔分別叫做巴爾澤芬(Baalzephon),科林(Corin),達苟斯(Dagos),佛喀斯(Furcas),皮爾扎 (Pearza),扎潘(Zapan),齊博斯(Zaebos),以及齊米瑪(Zimmimar)。這八個深獄煉魔統領著地位在他們之下的魔鬼,他們在位於奈瑟斯,第九層面的Malsheem要塞聚會。除了策劃下次血戰的進攻外,他們也有權決定魔鬼的晉升。
極少的情況下,當他們沒有統領軍隊時,他們住在奈瑟斯。當不肩負地獄的使命時,他們經常顯現為邪惡人類的樣子。
九層地獄的特色
巴托共有九層,每一層都有自己的統治者。所有其他的統治者都聽命於最底層的,在深獄中的阿斯摩蒂爾斯。九層的每個層面都擁有自己獨特的環境,但是它們都是荒涼而且非常致命的。旅行者最好知道如何回去,以免他們被陷於血戰的魔鬼團伙搶劫。但即使是戰鬥中的倖存機會再小,也要比在九層地獄中永遠被奴役要好得多。
九層地獄的政治經歷了幾千年的反覆,通常以巧妙的辭令或小規模的衝突結束,但也有時候則是以捲入了互相對抗的魔鬼軍隊的大規模衝突而結束。第二層的迪斯城在極俱侵略性的魔鬼手下經受了不止一次的圍攻。
然而,阿斯摩蒂爾斯自始至終統治著九層地獄,沒有任何一次叛亂能成功的用另一個魔鬼來取代九層地獄之主,儘管阿斯摩蒂爾斯謀劃的一個陰謀曾經一度讓他的對手以為他已經被廢黜了。
雖然九層地獄處於魔鬼的統治下,某些賢者據信魔鬼是從一個更加古老,更加奇特的種族手中強占九層地獄的,那個種族現在僅僅被稱為上古巴托原住者(ancient baatorians)。很有可能這個神秘種族的遺蹟仍然存在於九層地獄某個獨立的地方。
阿弗納斯(Avernus)
巴托的第一層是一片燒焦,滿是碎石的荒地,山脈和側壁傾斜的丘陵打破了單調的景觀。身披鎧甲的魔鬼軍團永遠守衛著這裡,總是為了跨位面的血戰突擊而集合。空中瀰漫著血紅色的光芒,火球在空中飛舞,有時產生恐怖的爆炸效果。未被人工建築或洞穴保護的旅行者每天有10%的可能性發現他們處在一個造成6d6點火傷害的火球(相當於一個6級施法者所施展)在地面上的中心。
滿是鮮血的溪流淌過阿弗納斯,最終匯入冥河。無人知曉這些血從何而來,儘管魔鬼聲稱那可能是阿弗納斯以前所有受害者的血。
青銅堡壘(Bronze Citadel):這個曾經是由青銅建造的堡壘現在是一座粗獷、死板的城市,覆蓋了十幾平方英里,並且以十二圈同心環狀城牆著稱,每圈都豎立著戰爭機器。城市充斥著祁並者,既有劣魔也有靈魂之殼,以及成百上千的各類開往血戰的低階魔鬼。
對於任何惡魔的大規模進攻,由於阿弗納斯是最有可能的灘頭陣地,防禦工事總是不斷被加築在青銅堡壘。那些做苦工的靈魂之殼,劣魔,和小魔鬼不斷地擴張著這座城市。由於到處都在建設,骨制的腳手架四處林立,無論是否真的有一座牆在被支撐。
頭骨之柱(Pillar of Skulls):這個頭骨製成的巨大目標象徵著血戰中獲得的邪惡戰利品。這些戰利品大多是扭曲的,惡魔般的頭骨,尺寸上從極小到房屋般大而變化。這個柱子高度超過一英里。
這個柱子坐落在凸起附近,從那裡去往更低層面只需簡單走下迪斯城的一個極高的金屬尖頂,穿過層面間的陰霾。從這個尖頂可以看到一些魔鬼和祁並者穿行在螺旋樓梯上——還能看到相當多的魔鬼意外和並非很意外的跌落。不過,在頭骨之柱基座附近一個巨大洞穴的入口處,有一個在守衛向下的凸起的甚為恐怖的守衛,泰阿瑪特。
泰阿瑪特:五彩龍,泰阿瑪特,被惡龍所敬拜,她的五個頭分別顯現為一種惡龍的顏色。她熱衷於那些卑劣的消遣,諸如,折磨,爭吵,及毀滅。泰阿瑪特守護著頭骨之柱附近阿弗納斯和迪斯間的通路,但是她經常為了反擊惡魔的進攻而四處遊逛。五個同伴,紅、黑、綠、藍、和白色的強力成年雄性wyrms,會在任何時候幫助她。泰阿瑪特的寶藏,深藏在她的洞穴中,據稱相當於一百個世界所擁有的寶藏。
第一領主:拜爾(LORD OF THE FIRST:BEL)
青銅堡壘的中心矗立著拜爾,一個控制著阿弗納斯的強大的深獄煉魔,的私人要塞:除了作為第一領主,拜爾也是一位血戰中的將軍,雖然他不是八魔將的一員。拜爾背叛了前任第一領主,扎瑞爾(Zariel),為了他現在的職位。據他的下屬傳言拜爾仍把扎瑞爾囚禁在青銅堡壘深處的某個地方,以使他能夠汲取她地獄般的力量,在慢慢把她化為另一個靈魂之殼時增長他自身的能力。
雖然拜爾在許多人在他面前失敗的地方成功了,但現在他攀登權力頂峰的進程似乎停止了,由於他並不喜愛其他層面領主的支持,或許除了阿斯摩蒂爾斯
五彩龍泰阿瑪特
泰阿瑪特:挑戰等級,25;超巨型龍類;生命骰,49d12+588;HP 906;先攻權,+4;速度,40英尺,飛行150英尺(45.72米)(笨拙);游泳,40英尺(12.192米);防禦等級,50(接觸,2;措手不及,50);攻擊,+60/+55/ +55近戰(4d6+19/19-20,5 齧咬;2d8+9,2 翼擊;3d6+9 帶毒,蜇刺);面寬/觸及距離,15英尺乘40英尺/15英尺;特殊攻擊,噴吐攻擊,氣勢兇猛,模仿聲音,法術,類法術能力;特性,靈敏嗅覺,傷害減免, 25/+4,免疫,識破隱形,敏銳知覺,水中呼吸;法術抗力,30;陣營,守序邪惡;豁免,強韌 +39,反射 +27,意志 +34;屬性,力量 49,敏捷 10,體質 35,智力 28,感知 25,魅力 28。
技能和專長:鍊金術 +35,哄騙 +61,專注 +63,交涉 +61,蒐集信息 +59,威嚇 +61,知識(神秘) +31,知識(龍類) +34,知識(歷史) +31,知識(位面) +31,知識(宗教) +31,聆聽 +61,探知 +61,搜尋 +61,察言觀色 +59,辨識法術 +61,偵察 +61,野外求生 +33;警覺,盲斗,戰鬥施法,寓守於功,飛越攻擊,盤旋,精通重擊(齧咬),精通先攻,猛力攻擊,瞬發類法術能力(支配領域能力),攫取,特技飛行。
噴吐攻擊(超自然):泰阿瑪特五個頭的每一個都可以產生不同的噴吐攻擊,如下所示:
白:一團70英尺長的錐狀寒氣;錐狀區域內的生物遭受12d6點寒系傷害。
黑:一道5英尺高,5英尺寬,140英尺長的強酸;受影響的生物遭受24d4點酸系傷害。
綠:一團70英尺長的錐狀腐蝕性氣體;錐狀區域內的生物遭受24d6點酸系傷害。
藍:一道5英尺高,5英尺寬,140英尺長的閃電;受影響的生物遭受遭受24d8點電系傷害。
紅:一團70英尺長的錐狀火焰;錐狀區域內的生物遭受24d10點火系傷害。
泰阿瑪特的每次噴吐攻擊允許進行一次反射鑑定(DC 46),通過則傷害減半。
一旦泰阿瑪特的某個頭進行了噴吐攻擊,那個頭在進行下次噴吐攻擊之前必須等待1d4輪。
氣勢兇猛(特異):泰阿瑪特可以僅憑自身的存在便使敵人感到不安。這種力量自動生效,無論泰阿瑪特攻擊,衝鋒,或是在上空飛行。半徑450英尺內的生物會受到這種影響,如果他們擁有48或更少的生命骰。
受影響的生物可以通過一次意志檢定(DC 43)抗拒此效果。成功的豁免使得一個生物在一天內免疫泰阿瑪特的氣勢兇猛。如果未能通過豁免,擁有4個或更少生命骰的生物會慌亂4d6輪。如果未能通過豁免,擁有5個或更多生命骰的生物會顫慄4d6輪。惡龍(以及白金龍巴哈姆特)忽略泰阿瑪特的氣勢兇猛效果。
多頭(特異):泰阿瑪特可以用她所有的頭來齧咬,甚至當她在一輪中的移動或衝鋒時。除去齧咬,每個頭可以以一個標準動作使用一次噴吐攻擊或者一次類法術能力。泰阿瑪特每輪可以施放一個法術,被計為某個頭的一次標準動作。
如果揮砍武器以一擊造成至少185點傷害,泰阿瑪特的某個頭就會被切斷,就像多頭蛇蜥那樣。
免疫(特異):泰阿瑪特免疫酸、寒、電、火、毒、睡眠和癱瘓效果。她忽略5級或更低的法術或類法術能力的效果,就好像一個施法者未能克服泰阿瑪特的法術抗力。
識破隱形(特異):泰阿瑪特擁有識破隱形生物的特異能力。這種能力好像具有1600英尺距離的法術識破隱形。此能力是永遠處於啟動狀態的。
敏銳知覺(特異):泰阿瑪特在昏暗條件下的視力是人類的四倍,在自然光條件下的視力是人類的兩倍。她也擁有1600英尺距離的黑暗視覺。
模仿聲音(特異):泰阿瑪特可以在她願意的任何時候模仿所聽到過的任何聲音。聆聽者可以通過一次意志檢定(DC 43)來識破詭計。
法術:泰阿瑪特是一名20級的術士,同時也是一名領域為邪惡與戰爭的20級牧師。(泰阿瑪特同樣獲得那些相關領域所給予的力量。)在她的自然形態,泰阿瑪特可以僅憑言語就施放法術。
類法術能力:泰阿瑪特可以作為一名20級的施法者使用下列類法術能力每天三次:命令植物,操控天氣,黑暗術,支配,雲霧術,造風術,海市蜃樓,植物滋長,暗示,飛蟲走獸,迷罩,及腹語術。她還可以作為一名20級術士使用下列能力每天一次,懾心目光和感知位置。要這些類法術能力的DC是19+法術等級。
泰阿瑪特擁有每天一次的能力腐化水質。這種能力造成10立方英尺的水變得停滯,污濁,死氣沉沉,而無法維持生命。此能力可以污染藥水及包含水的任何液體;無人看管的物品自動被污染。有人掌管的物品不受影響,如果持有人通過一次意志檢定(DC 43)。
泰阿瑪特可以魅惑爬蟲類每天一次。這種能力效果如同法術集體魅惑(意志檢定DC 27,通過無效),但是這種能力僅作用於爬蟲類動物。泰阿瑪特可以與她所魅惑的任何爬蟲類交流,好像使用法術動物交談一樣。
毒(特異):遭到阿瑪特尾部攻擊的生物遭受3d6點臨時體質傷害,除非他們通過一次強韌檢定(DC 46)。1分鐘後,被毒害的生物必須做一次額外的強韌檢定(DC 46),否則遭受額外的3d6點臨時體質傷害。
水中呼吸(特異):此能力允許泰阿瑪特在水下無限期地呼吸。當她在潛水時,她可以自由使用噴吐攻擊,法術,及其他能力。
寶藏:異界傳送護符,防禦護腕 +8,飛天魔毯(6英尺乘9英尺),移位斗篷,偵測思想水晶球,黑暗頭骨,畢拉若捆仙索,收妖瓶(空),天變球,攜帶式次元洞,防護戒指 +5,抗力之戒 +5,支配權杖,光輝燦爛權杖。這些物品所給予的獎勵並沒有反映在上面所列出的。
迪斯(Dis)
九層地獄的第二層是一座燃燒的鋼鐵城市。地獄火的紅熱映在燒焦的鋼鐵城牆內,一片濃煙冉冉升起形成大片的黑霧遮蔽了整個層面。儘管這座城市即是這個層面,這個層面即是這座城市,迪斯。一些人宣稱只要旅行者走的足夠遠,就可以離開這座城市,這座被群山環環包圍的城市。
紅熱的建築群向四面八方延伸至地平線,隨著隱匿的地形跌宕起伏。血戰中特別重要的魔鬼或長官的宏偉的官邸打破了各處的城市景觀。每道鐵牆都散發著高熱,與牆的隨意接觸會造成1d6點火傷害。
連鐵制的鋪路圓石也在散發著高熱。如果未穿用鐵防護的靴子,來訪者會很快就會痛苦地掙扎,並在街道上開始燃燒。刺耳尖叫的祁並者,血戰中的俘虜,和被從物質界綁架來的凡人塞滿了街道下面的地下監獄。他們極端痛苦的哀悼聲通常在城牆的小型通風口處都可以聽到。
城市的一些區域開辦了市場和集市,在那裡能遇到來自不同位面的生物。大多數生物尋求買賣可疑的商品,或者僱傭一隊嗜血的俑兵,去做只有魔鬼才喜歡的工作。
人群充滿了各個街道。有劣魔和被恐怖地塑造的靈魂之殼參與的魔鬼貴族佇列,與無數做工的人群相匹敵,他們依第二領主狄斯巴特(Dispater)之命不斷動身去修復,擴充,及改造城市。
鐵塔(Iron Tower):鐵塔可以從迪斯的每個地方看到,因為它高聳在城市裡,穿過了層面的陰霾。鐵塔看上去總在閃爍著微光,並且變換材質和建築風格。
鐵塔是狄斯巴特的私人據點。在城牆內,他受到20點防禦等級,法術抗力,和各種豁免檢定的獎勵。在那裡他幾乎是無懈可擊的,因此他很少外出冒險,而寧願通過erinyes傳令官領導。
第二領主:狄斯巴特大公(LORD OF THE SECOND:DISPATER THE ARCHDUKE)
和拜爾不同,很難把狄斯巴特歸屬於某一類型的魔鬼,或者追溯他的血統,除了說他是一個大魔鬼。和其他層面領主相同的是,他是力量在增強的魔鬼中的精英,甚至深獄煉魔也會在他的猛攻下落敗。他通常顯現為極為高大,黑髮,有著微小的角,穿著華美服飾的類人形象。他總是持有他職位的標誌,一把具有非凡力量的權杖
狄斯巴特決不會冒風險,也極少離開他的鐵塔。只有阿斯摩蒂爾斯召喚才能讓他外出。在九層地獄的政治中,狄斯巴特和第八領主莫菲斯托費利斯 (Mephistopheles)是盟友,他們通常策劃反對第七領主巴爾澤布(Baalzebul)。
彌瑙洛斯(Minauros)
九層地獄的第三層是一片泥濘和污穢的惡臭沼澤。酸雨,刺骨的風,和刺痛的冰雹統治著這片沼澤。沼澤中的水非常寒冷以至有些地方已經結冰了。另一些地方,陰冷的水沸騰著,冒著地獄火的熱氣。
未知的可怖生物遊蕩在黑水中,甚至魔鬼也不敢漫遊出他們的城市太遠。在本層的最低點,粘稠的污水不斷的滴落,奔瀉成一道長長的瀑布向下到第四層。很多迷失的旅行者和祁並者被意外地卷進那條通往弗萊格索斯的綿長卻又致命的瀑布。
彌瑙洛斯之城(the City of Minauros):本層也是用這座魔鬼的都市命名的。彌瑙洛斯也被稱作下沉之城(the Sinking),這是由於石頭的重量,使得城市總在污水中不斷的下滑。只有川流不息的祁並者和奴隸的永恆的努力,才能阻止城市最終屈服於沼澤,但是,城市每年仍然要向泥漿中下沉一些。
城市下的遺蹟據說包含巨額的財富。這個遺蹟很可能是一座幾千年前被從外域拉來的城鎮。
刺耳·希特之城(the City of Jangling Hiter):鎖鏈之城(The City of Chains)用粗金屬鏈懸掛在彌瑙洛斯沼澤上方。這座城市由鏈魔統治。城市的最低部分恰好擦過攪動的沼澤,但是鎖鏈的力量阻止了沼澤吞噬刺耳·希特,那片沼澤曾經淹沒了許多其它的城市。無人知曉懸掛的鎖鏈連線的最終結構,儘管有個不錯的想法——它們通過某種方法穿透了層面的邊界,而連上了上方的迪斯的下表面。滿是冰雹的雲層隱藏了事情的真相。
雖然一般鏈魔認為是相互平等的,他們通常也服從一個極其聰明的叫奎瑪斯(Quimath)的鏈魔。他住在帕諾斯·奎泰爾(Panos Qytel),位於刺耳·希特心臟地帶的一座教堂般的,三個尖塔的建築里。
第三領主:馬曼子爵(LORD OF THE THIRD:MAMMON THE VISCOUNT)
馬曼是一個大魔鬼,而且擁有幾乎神一般的力量。外形上,他像一條擁有人類軀幹,頭部,和手臂的大毒蛇。他揮舞著一把像矛一樣的魚叉,儘管他的魔法是馬曼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中最微不足道的。他以彌瑙洛斯之城為中心開始統治,居住在一座宏偉的陵墓狀建築里。
馬曼是叛徒中的叛徒。儘管他一度與狄斯巴特和莫菲斯托費利斯聯盟來對抗阿斯摩蒂爾斯,當阿斯摩蒂爾斯在一次代號“埋單”(^^,the Reckoning)的失敗叛亂結束並最終證明了勝利時,他卻是第一個對第九領主稱臣的。幾乎不會有其他領主再去信任馬曼了,這也使他不可能捲入到下一次內部叛亂。
弗萊格索斯
九層地獄的第四層是一個類似火元素界的充滿火焰和痛苦的地方。液態的火河支配著此地,而空氣則被飛舞的火焰消耗——實際上,弗萊格索斯有火主導特性。缺乏抗火或免疫能力的生物很快就會被燒死。
阿布里莫克(Abriymoch):這座由變硬的岩漿,黑曜岩,和水晶組成的城市坐落在一座近乎死火山的火山口上。阿布里莫克的地基據說是一位被阿斯摩蒂爾斯殺死的神的墳墓。城市提供了一些對像弗萊格索斯其餘地方那樣的炙熱環境的防護,但即便如此,特定地方仍易招致狂怒的火焰。
一個超過五千人的哈瑪魔軍團駐紮在這裡,作為預備部隊阻止惡魔的進攻突破這裡從而深入九層地獄。一個名叫喀茲拉(Gazra)的深獄煉魔統領著這群哈瑪魔,但他直接聽命於第四領主菲爾娜(Fierna)和畢萊爾(Fierna)。他們也住在阿布里莫克的一座建在火山口邊緣的由粗糙黑曜岩建造的宮殿里。
第四領主:菲爾娜女士和畢萊爾大公(LORD OF THE FOURTH:LADY FIERNA AND ARCHDUKE BELIAL)
畢萊爾和菲爾娜是有著些許魔鬼外表的類人型大魔鬼。菲爾娜用一把依她意願召喚的火焰劍戰鬥,畢萊爾則用一把強力刺叉戰鬥。菲爾娜是畢萊爾的女兒;在公開場合,他讓她作為名義上的頭領,但實際上是這兩人共同統治著弗萊格索斯層。
斯泰吉亞(Stygia)
九層地獄的第五層是一個寒冷與凍的國度。這一層面的大部分都浸在一片充滿沉重的浮冰與冰山的海洋中。唯一的活水就是湍急的冥河,儘管冰山和煉獄鯊魚(fiendish shark)使航行異常地危險。閃電持續地撕破天空,因此飛行生物極其罕見,除了那些免疫電擊的以外。
浮冰被作為許多魔鬼城市和城堡的地基。
坦特林(Tantlin):被稱作冰城,坦特林是本層最大的城市。像那些較小的城市,坦特林被建在浮冰上,但它擁有一座和附近冥河的一岸毗鄰的港口。這座城市由一個深獄煉魔統治,儘管她很少外出她的堡壘。這條“不干涉”的接洽策略把街道留給了不同的團伙,他們熱衷於在彼此的交易中施行自己的規則。那些團伙混雜了各式的魔鬼,儘管一些邪惡傾向的凡人也和他們混在一起。雖然街道凌亂不堪,坦特林由於在冥河的位置,事實上被作為一個跨位面的交易中轉站。
坦特林的居民始終無法忘記本層的統治者,萊維思圖斯(Levistus),因為他被深深地凍在一座漂浮在港口中央的冰山(萊維思圖斯的陵墓)的中心。儘管他無法移動,他卻完全可以意識到他層面上發生的事情,而且他還能依照意願用心靈感應和十英里內的其他魔鬼溝通。
謝爾盧斯克(Sheyruushk):這個水下國度可以從離坦特林不遠的兩座冰山間的裂縫抵達。冰冷的水發黑,但這並不妨礙住在這裡的沙華魚人。這些海中魔鬼歡悅在他們的神祇,賽寇拉的地盤。可怕的祭典用以獻祭被俘的魔鬼為特色的祭祀來彰顯野蠻的鯊魚之神的榮耀。各種體形和種類的鯊魚永恆地漫遊在謝爾盧斯克的水中,儘管鯊魚和沙華魚人都經常游到冥河去。他們喜愛弄沉冥河的船夫和商船;賽寇拉的祝福足以讓這些襲擊者在短時間內免疫冥河水的影響。
第五領主:萊維思圖斯王子(LORD OF THE FIFTH:PRINCE LEVISTUS)
無人知曉萊維思圖斯的外表,因為這位王子被深深地凍在一座冰山裡。從外部透過冰層模糊地看,這位王子看上去就像一大團黑。
最初是阿斯摩蒂爾斯把萊維思圖斯囚禁在冰中,因為他過去的一次背叛。儘管阿斯摩蒂爾斯允許這位王子通過精神聯繫其他魔鬼來掌控弗萊格索斯,他卻不會釋放他。儘管被囚禁,萊維思圖斯的陰謀仍在私下進行。一旦萊維思圖斯獲得自由,他對九層地獄其他領主,尤其是阿斯摩蒂爾斯的復仇,毫無疑問地會接踵而來。
瑪爾博吉(Malbolge)
九層地獄的第六層是一片無邊際的岩石斜坡。石塊形成的瀑布很常見,它們會碾碎路途上的任何東西。天空上呈鱗狀翻沸著。這一層的魔鬼庇護在渡紅銅的堡壘中,那些堡壘被設計用來疏導和偏轉頻繁的岩石流。然而,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抵擋最糟糕的山崩。
瑪爾博吉的岩石斜坡類似於焦熱煉獄的,在瑪爾博吉表面移動需要攀爬檢定。察看關於焦熱煉獄的跌落,本章前面,可以找到一個關於攀爬的DC及失敗的後果的列表。
馬戈斯塞格(Maggoth Thyg):流言稱在瑪爾博吉的斜坡下建有上古住所。在地獄般的岩石下,比魔鬼本身要古老的生物——上古巴托原住者——也許仍然在漫遊。某條很難發現的隘路通往一個洞穴,這個洞穴的牆壁散發出令人麻木的灰色光芒。落石常常阻塞這條隘路,但不知何故這個洞穴卻又不斷地再次開啟。第六領主派去調查的魔鬼從未返回。
有時會從洞中傳來恐怖的哭喊,迴蕩在瑪爾博吉的斜坡上。奇怪的是,本層的祁並者無法聽到這種哭喊,但魔鬼卻可以,而且這種直接來自腦中的聲音使他們感到恐懼。
前第六領主:鬼婆女伯爵(LORD OF THE SIXTH:THE HAG COUNTESS)
鬼婆女伯爵不是一個大魔鬼而是一個來自冥界的極其強大的夜鬼婆(night hag)。摩洛克(Moloch)一度統治著本層,但他被推翻了,在過去某個時期的席捲整個九層地獄的大叛亂中,他公然違抗阿斯摩蒂爾斯。大部分權威公認是這個鬼婆,摩洛克最信任的顧問之一,建議摩洛克反叛的。當然,叛亂失敗了,在“埋單”中這個鬼婆被安置在摩洛克的位置。摩洛克已經逃跑了,而無論他藏在哪裡,確信的是這個大魔鬼都懷著極度的怨恨,不過最近,鬼婆女伯爵已經死亡,新的第六層領主,欲魔女王格萊西雅接替了她的位置。
鬼婆女伯爵的要塞是一塊像山那么大的岩石的核心,那塊岩石永久地滾動在瑪爾博吉的斜坡上,儘管她的貴族都不能確切地知道那塊岩石在哪裡或者它正在滾向哪裡。反而,在她偶爾造訪他們的紅銅堡壘時招待她,假如他們能夠戳穿她專家級的偽裝的話。
第六領主:格萊西雅
一直到最近,瑪爾博吉還是傾斜的,到處都有滑落的碎石和翻滾的岩石,它那永恆的斜坡幾乎讓任何人都無法通過。然而這樣的地形正好和那位不受歡迎的領主--鬼婆女伯爵相匹配,她和其他人不同,既不是巴特茲也不是魔鬼。但是她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阿斯摩蒂爾斯的女兒格萊西雅,以女公爵的身份統治著地獄第六層。為了裝飾她的新房間,格萊西雅使用了身邊最好的材料--鬼婆女伯爵。
現在格萊西雅的身份已經上升為大魔鬼(archdevil),她擁有難以置信的力量和影響力。其他的領主都懼怕她,他們懷疑這次變動是阿斯摩蒂爾斯為了鞏固自己的九層地獄統治地位而做的安排。但是格萊西雅有自己的計畫。因為母親的死格萊西雅深深憎恨著萊維思圖斯,她無時無刻不渴望著復仇。格萊西雅僱傭paeliryons監視她的復仇對象的行動並期待收集足夠的證據來獲得父親的贊同以徹底消滅萊維思圖斯。
在成為地獄第六層領主以前,格萊西雅曾在主物質位面旅行並擁有一些信徒。絕大多數格萊西雅的追隨者都是些沒經驗的,年輕的和非常天真的人類。
格萊西雅招募那些充滿生機和活力的年輕人,讓他們心甘情願的接受實驗。目前,他們的任務是招募新成員,但是現在他們猜測一些新的東西將會到來,而他們則屏息等待著格萊西雅給予他們新的指令。
馬拉多米尼(Maladomini)
九層地獄的第七層點綴著廢墟和遺棄的城市。在血黑的天空下,祁並者為第七領主開採,雕刻,和建造新的城市。礦坑,礦渣堆,含鹽的運河像傷口一樣覆蓋著這塊地方。新的城市在舊的廢墟上建立起來。當每座城市完成時,領主的不滿又迫使他的臣民再次開始。
遺棄的城市並不是空的。它們是某些人的避難所,比如那些逃離魔鬼般折磨的祁並者,那些來自其它位面的迷失的野獸,以及那些不想被發現的位面旅行者。
馬拉嘉德(Malagard):這座在建的城市叫做馬拉嘉德,它也是第七領主,巴爾澤布的大本營。這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有著完美地筆直林蔭大道,雕著精巧卻恐怖的鬼臉的噴泉,像箭一樣筆直聳入血黑的天空的高塔。它是在馬拉多米尼能見到的最偉大的城市,但是沒有人懷疑,它很快也將會被遺棄,因為巴爾澤布對萬物追求地獄般的完美的不懈努力。
格蘭珀里(Grenpoli):格蘭珀里,外交之城(the City of Diplomacy),有著圓頂,而且只能從城市外部的四座門之一進入。為了在城中滯留,經過一次上繳所有武器的完整搜查才能入城。爭鬥和公開的魔法戰都是違法的,而那些違法的人會被立即殺死。
九層地獄政治學院(the Political School of the Nine Hells),位於格蘭珀里,是有雄心的魔鬼貴族來進修背叛和欺騙的地方。一個名叫邁斯丹姆·胡謅者(^^,Mysdemn Wordtwister)的erinyes統治著格蘭珀里。
第七領主:巴爾澤布大公(LORD OF THE SEVENTH:BAALZEBUL THE ARCHDUKE)
曾經,巴爾澤布是天聖山的一位名叫特里爾(Triel)的亞空神族,但他被貶下了九層地獄。阿斯摩蒂爾斯很快就在一次恐怖的儀式上晉升巴爾澤布為魔鬼的一員。巴爾澤布對完美不懈的追求使他的殘暴程度大大提升,成就了巴爾澤布晉升到第七領主的巔峰。而且巴爾澤布並不是僅僅獲得了他的貴族身份,他廢黜了前任領主並且抹掉了之前的一切。隨著逝去的忠誠他也拋棄了他逝去的名字,巴爾澤布也被稱為飛蟲領主(the Lord of Flies)因為即便是一隻飛蟲也無法逃脫他詭計的天羅地網
事實上和其他領主一樣,巴爾澤布也曾經在失敗的叛亂中密謀反對阿斯摩蒂爾斯,然後在眾所周知的“埋單”中被肅清。為了懲罰巴爾澤布,阿斯摩蒂爾斯把他原來天使的軀體變成了軟化的,蛞蝓般的形態。
現在,巴爾澤布只公開對抗第八領主莫菲斯托費利斯。但他對阿斯摩蒂爾斯仍然懷有不死的滿腔憤怒,就像他覬覦九層地獄之王寶座的不死的雄心一樣。
卡尼亞
九層地獄的第八層是另一個寒冷的國度,但是卡尼亞的寒冷非常地地刺骨好像它是一個活物。移動得和人跑步一樣快的冰川相互碾壓,引發雪崩到那些不幸被激戰中的冰山泰坦捕獲的任何生物頭上。
嚴寒甚至能透過最溫暖的普通服裝。角色每輪遭受3d10點寒冷傷害,如果他們處在卡尼亞未被掩蔽的區域。移動的冰川常常暴露出千年之久的屍體,那些往昔的無情嚴寒的犧牲品。
莫菲斯塔(Mephistar):像冰制的藍白光澤的珠寶,這座強大的城堡位於一座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名為拿格斯(Nargus)的冰川上。水汽不斷地侵襲著這個冰釘的周邊。冰川的移動速度由城堡之主(the Lord of the Citadel),莫菲斯托費利斯所控制,而拿格斯涌過並且湮沒了許多小型的冰川,就像它們參與抗煉獄軍隊的那部分在卡尼亞被遺忘掉一樣。
莫菲斯塔的內部是炎熱的。實際上,豐富的熱水澡,有香味的爐火,和地獄般鮮亮的掛毯隨處可見。奇魯魔貴族居住在莫菲斯塔溫暖的避難所里,聽候著他們的統治者,第八領主莫菲斯托費利斯一時的興致。
冰中的冰模(Shapes in the Ice):卡尼亞的某些冰川埋葬著凍在冰中的外來的冰模。霜凍的冰川扭曲了視線,因此很難確切地了解究竟是什麼埋葬在這樣的寒冰監獄裡。有時候,富有進取心的凡人會對著尤為感興趣的黑塊融化出一道探索用的豎井。有些黑塊明顯是星界使徒和亞空神族,他們被凍在曾和某些不明起源的脊椎動物戰鬥的地方。其它冰模都是些平凡的或者外來風格的廢棄的城市。
深獄(the Pit):巨大的冰川形成了一個環繞著半徑數百英尺的黑暗深獄的凸起。這個完全黑暗的深獄是向下到九層地獄最底層的主要通道。一座魔鬼守衛的樓梯向下延伸切開一座冰川的表面,而在兩邊都豎立著有奇魯魔駐紮的警戒塔。
當然,也可以放棄走樓梯而直接跳入深獄。然而,一股超自然地強烈下降氣流使得任何方式的飛行都是一個危險的提議。當飛行物體第一次進入下降氣流時,他們必須要做一次反射檢定(DC 30),否則就會撞到深獄的冰壁上並且遭受20d6點傷害。如果成功豁免,意味著他們在漩渦氣流中設法找到了一條穩定的氣流通道,並且可以正常的下降到奈瑟斯。
第八領主:莫菲斯托費利斯(LORD OF THE EIGHTH:MEPHISTOPHELES)
當莫菲斯托費利斯被莫里克羅斯男爵(Baron Molikroth)替代時,他一度設計好了他的策略。然而,在私下莫里克羅斯就是莫菲斯托費利斯,那種雙簧現在結束了,由於作為“莫里克羅斯”的同謀。第八領主看上去是一個有著地獄般紅色的皮膚,角和雙翼的類人生物。他手握一把永遠燃燒的刺叉。他喜歡用像最深邃的虛無那樣黑的顯眼的斗篷掩飾自己。
像九層地域的其他大公一樣,莫菲斯托費利斯也在推翻阿斯摩蒂爾斯對九層地獄的統治中失敗了。同樣和其他大公一樣,當“埋單”結束時他也得以保留他的權位。他最大的對手是巴爾澤布,而且他的世界充斥著反對飛蟲領主的陰謀。
奈瑟斯
第九層是九層地獄最深的國度,是一片散布著比最深的海溝還要深的峽谷的平原。這裡的許多溝壑和峽谷延伸了數千英里歸為無差別的,死氣沉沉的石頭。大多溝塹看上去是天然形成的,但也有些像是在地面上切割或爆破形成的。流言據稱有一條冥河的支流淌過各處,滴入溝塹中,匯成橫跨本層的細流。幾乎無人知曉如何抵達這條支流,如果它真的存在的話。
馬爾謝姆(Malsheem):一條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深度和寬度的峽谷坐落在緊鄰卡尼亞和奈瑟斯層面交界下面的地方(向上到卡尼亞的深獄通往奈瑟斯的馬爾謝姆)。馬爾謝姆,地獄堡壘(the Citadel of Hell),以它黑暗,高貴,煉獄般的美,屹立在這條峽谷中。這座要塞無比巨大,高出平原數英里。但就像在水面上的冰山一樣,它這些可見的尖頂和工事,與在峽谷中的巨大的廳堂比起來,也是相形見絀
馬爾謝姆是外層界已知的最大的堡壘。它的規模大到容納了上百萬的魔鬼,這些魔鬼足以構成一隻規模超過血戰戰場上的任何部隊的軍隊。阿斯摩蒂爾斯,馬爾謝姆的主人,第九領主,無可非議的九層地獄之王,讓這些魔鬼作為預備部隊,以防一場災難性的戰鬥,他預見這場戰鬥會妨礙對血戰“細微”的掌控。
巨蛇盤卷(Serpent‘‘s Coil):被殘酷地抑制的流言暗示比起阿斯摩蒂爾斯所承認的,背後還有太多的未知。傳說阿斯摩蒂爾斯的真正形態存在於奈瑟斯最深的叫做巨蛇盤卷的峽谷中。九層地獄所有其他魔鬼看到的位於馬爾謝姆的要塞實際上只是投影術的高階套用或者一個某些類型的化身(avatar)。
這座秘密峽谷,當阿斯摩蒂爾斯初到九層地獄時用他垂直落下的身體形成的,向內盤卷了數百英里。他那碩大,長及英里的身形依然在這裡歇息——而且他的創傷仍然要治癒。他酸黑的血液在峽谷的山谷中匯積成塘,那些血液是比污穢更加污穢的物質。
阿斯摩蒂爾斯在哪裡失敗的?他曾經是一位從極樂境和天聖山貶下的強大神力嗎?或者他是否像傳言暗示的那樣古老?也許他象徵著某些基本事物,這個基本事物的存在僅僅是為了維持多元宇宙當前的架構。
大聲地講述阿斯摩蒂爾斯真正形態的傳說的人,不會活過24小時。但在某些難以抵達的圖書館(如無底深淵狄摩高根的城堡)中的覆滿灰塵的滾動條(^^)仍然記載著這件事情。當然,除非這是純粹的YY(^^)。
第九領主:九層地獄之王,阿斯摩蒂爾斯(LORD OF THE NINTH:ASMODEUS, KING OF THE NINE HELLS)
雖然阿斯摩蒂爾斯也僅僅就是個大魔鬼,但是他卻擁有真神的力量。他住在馬爾謝姆,但卻極少出現。只有當九層地獄的精英聚集在一百個大廳中的任何一個時,阿斯摩蒂爾斯才顯露他的存在,通常以有著黑髮,黑色山羊鬍須,和噴火的眼睛的並不引人的類人生物形象出現。雖然阿斯摩蒂爾斯曾被挑戰過許多次,大多在最近的一次整個地獄範圍內稱為“埋單”的叛亂中,但是他還從未被擊敗。

歷任領主

第一層阿弗納斯(提亞馬特==>扎瑞爾==>拜爾)
阿弗納斯情況有點混亂,首先在1版所有與地獄有關的設定里,都明確指出提亞馬特是這一層的統治者。然而在2版的《Planes of Law》中五色龍後不再是地獄領主。2版的《Guide To Hell》、3版的BOVD和3R的FC2提到現任領主是拜爾,而拜爾的前任是扎瑞爾,後者在大清算(The Reckoning)後被拜爾背叛,輪為拜爾的階下囚。
第二層:迪斯(迪斯帕特)
地獄第二層一直由迪斯帕特統領。
第三層:彌瑙洛斯(馬曼)
地獄第三層也沒有換過主人(雖然馬曼有改過名字)
第四層:弗萊格索斯(貝利亞==>菲爾娜)
地獄第四層最先由貝利亞掌管,大清算後菲爾娜成為名義上的領主,貝利亞幕後指揮。
第五層:斯泰吉亞(萊維思圖斯==>格殷永==>萊維思圖斯)
斯泰吉亞的情況也有點特殊,在1版里格殷永一直作為這一層的統治者,萊維思圖斯甚至沒有被提及,然而到2版的《Planes of Law》萊維思圖斯成為了斯泰吉亞之主。《Guide To Hell》中指出萊維思圖斯一直統治著斯泰吉亞,直到他在野心的趨勢下殺死了阿斯摩蒂爾斯的配偶,地獄之後畢索澤雅(Bensozia)。阿斯摩蒂爾斯剝奪了萊維思圖斯領主身份並將其囚禁在冰山中。格殷永成為新任領主。大清算後,格殷永被廢黜,萊維思圖斯重回王座。
第六層:瑪爾博吉(貝哈瑞特==>摩洛克==>鬼婆女伯爵==>格萊西亞)
第六層已知的最初領主是貝哈瑞特(Beherit),在《伊爾明斯特在地獄》中他又被稱為路西法。貝哈瑞特與老婆巴特娜(Batna)違反阿斯摩蒂爾斯的禁令,被阿斯摩蒂爾斯毀滅。貝哈瑞特的死敵巴爾澤布與另一名強大的魔鬼內加爾(Nergal)在爭奪第六層統治權中勝出,巴爾澤布的心腹摩洛克成為新統治者,內加爾則被放逐到地獄第一層。其後鬼婆女伯爵取代摩洛克,又被格萊西亞取代。
第七層:馬拉多米尼(巴爾澤布)
按照BOVD、FC2等設定,巴爾澤布是一位墮落的亞空,其墮入地獄之前馬拉多米尼的領主是誰則不明。
第八層:卡尼亞(墨菲斯托費利斯)墨菲斯托費利斯一直掌管著卡尼亞(雖然墨菲斯托費利斯有換過名字)
第九層:略......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