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乳縮小手術

巨乳縮小手術

女性乳房的過度發育使乳房的體積過度增大,形成乳房增大症,俗稱巨乳症。乳房肥大給女性帶來精神和肉體上的極大痛楚。在精神方面,尤其是未婚年輕女性有說不盡的憂慮和苦惱。大多數患者可以通過巨乳縮小術來矯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巨乳縮小手術
  • 方法:垂直雙蒂、水平雙蒂、雙圈法等
  • 危害:乳房過大會引起身體的諸多不適
  • 術前準備:全身狀況良好,無心血管疾病等
簡介,危害,術前準備,術後護理,成功標準,適應症,禁忌症,優點,方法,全保障條件,後遺症,

簡介

手術內容乳房縮小整形術,有數十種方法,主要有垂直雙蒂、水平雙蒂、雙圈法等。
但是無論採取何種手術方法,基本的手術步驟如下所述。
乳頭乳暈的向上移位及整形。
切除肥大、鬆弛的乳房皮膚、皮下組織,製成半球形的乳房皮膚外殼。
切除過度增生的乳腺組織,矯正下垂的乳房形體,製成半球形乳房實體。
對於輕度及中度肥大的青春型乳房肥大,應儘可能保留乳腺導管的暢通及完整,以保持乳房的泌乳功能。

危害

1、如果乳房過大的話就會導致乳房下方的皮膚因為受到刺激而引起發炎。
2、乳房過大的話就使我們的整個體型看起來失衡,給人一種很不協調的感覺。
3、乳房過大的話,乳房的重量就會超過標準導致比較嚴重的乳房下垂,還會引起乳頭乳暈也向下方傾斜。
4、乳房過大的話女性在戴胸罩的時候會在肩膀處留下很深的勒痕,主要呈現一種鋸齒的形狀。
5、乳房過大會導致乳房的兩側大小不相同,一側的乳房明顯比另一側的要來的大。
6、乳房過大的話重量也就很大,可能會導致患者的背部以及脖子部位酸楚以及疼痛。

術前準備

1、全身狀況良好,沒有心、血管、肝、腎、肺等器官的器質性病變
2、對於沒有控制的高血壓病、胰島素依賴的糖尿病、垂體功能障礙、甲狀腺功能障礙,以及嚴重貧血患者等,不宜進行這種手術。
3、了解患者的心理狀況,有心裡障礙,以及家屬對患者進行乳房手術的心理準備,也可在術前抽取一定的血液準備,供術後自身輸血之用。
4、進行局部檢查。
5、與患者坐位時進行手術切口設計,並用記號閉表出,同時應留有術前照相記錄,包括正位、左右側位及左右斜位

術後護理

1、做完巨乳縮小手術後,受術者在一天內要多觀察乳房的狀況,如果發現有什麼異常的話要儘快的回醫院進行檢查。
2、做完巨乳縮小手術後,在休息的時候採取平躺的姿勢,不能夠對乳房造成擠壓。
3、做完巨乳縮小手術後,應該穿緊身的衣服,對剛剛做完手術的乳房其一定的塑形作用。
4、做完巨乳縮小手術後,要多使用高蛋白的食物,對身體進行有效的調理。

成功標準

一、巨乳縮小成型術創造一個有理想大小和形狀的乳房;
二、小而隱蔽的瘢痕是巨乳縮小成型術所避免具備的;
三、保存乳房的沁乳功能;
四、沒有巨乳縮小成型術後併發症或併發症輕;
五、巨乳縮小成型術的遠期效果可靠。

適應症

1、 乳房過大,與體形不成比例。
2、 乳房過重下垂,乳頭乳暈指向下方。
3、 一側乳房較對側顯著增大。
4、 因乳房重量過大引起背部、頸部和肩部疼痛。
5、 乳房下方皮膚因刺激發炎。
6、 乳罩帶將肩部勒成鋸齒狀。
7、 因乳房大小和重量使體育活動受到限制。
8、 對乳房過大不滿意而失去自信。

禁忌症

1、乳房組織有炎症或手術切口附近有皮膚炎症者;
2、肌體其他部位有感染病灶,或心、肝、腎等重要臟器有病變者;
3、瘢痕體質者;
4、患者心理準備不足;
5、患有精神分裂症或精神異常者。
6、患有免疫系統或造血系統疾病者;
7、乳房癌術後復發或有轉移傾向者。

優點

1、巨乳縮小手術非常安全:整個的手術過程都是在直視的情況下完成的,避免了手術的盲目性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在進行組織切除的時候可以很好的做到不對神經以及血管造成損傷,另外在填充手術材料的時候也可以保證手術的正確以及安全,某種程度上說大大減少了手術時間。
2、巨乳縮小手術的創傷很小:手術時採用的是內窺鏡的最新技術,在手術之後的一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的活動,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什麼併發症,術後不會對患者的哺乳或者說是生養造成任何的影響,術後能夠使乳房看起來飽滿堅挺,充滿立體感,可以說是凹凸有致。
3、一次手術,終身受益:巨乳縮小手術的效果是終身性的,患者不需要擔心反彈的問題,在效果的持續時間上是非常安全可靠的。

方法

1、水平雙蒂法,又稱Strombeck法
主要適用於中度肥大的乳房。其優點在於皮瓣不需潛行分離,所余乳腺組織形成由胸廓內動脈、胸外側動脈供血的雙蒂乳腺組織瓣,乳頭位於蒂的中部,乳頭的附著和血供不受干擾,雖腺體已去除表皮,但真皮仍覆蓋在乳腺蒂上,故乳頭感覺良好。主要缺點是乳房下皺襞的水平瘢痕較長,且延伸至中線。
2、垂直雙蒂法,又稱Mckissock法
本法設計與操作簡單易行,蒂的活動度大,易於乳頭轉位,新乳房形態較符合美學要求。適用中度或較嚴重的巨乳症或下垂,但對特大巨乳及乳頭下垂移位超過15cm者不適合。
3、宋儒耀法縮乳術
該法是對西方學者的手術方法改進後的適用於中國婦女的巨乳整形治療的方法。
4、雙環形切口縮乳術
雙環形切口的縮乳術用於治療中重度的乳房肥大效果良好。

全保障條件

1、確定自己是否符合手術的條件。首先要確定自己的健康狀態是適宜做手術的,例如沒有什麼血液或者乳房疾病等,這類人群是不能做這項手術的,還有女性在很多特殊時期,例如哺乳期,孕期,月經期等都是不適宜做這項整形的這個大家也要知道。
2、巨乳縮小術要樹立正確的整形觀念。其實這個問題很難有一個絕對的定義,樹立正確的整形觀念其實也就是在整形上要有一個度,但是每個人的審美需求都是不同的,例如有些人大家都覺得她的胸部大小適中已經很完美了,可她卻非覺得自己胸部太大,非要做縮胸手術,所以如果不是影響到個人正常生活的大胸部就沒有必要進行這項手術了,在整形當中還是建議大家以大眾的審美作為標準比較好。
3、尋找有經驗的醫生。其實要想實施手術不僅僅是要尋找有經驗的醫生,還有最基本的一點就是一定要找一位有手術實施資格的醫師,這一點非常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實只要大家做到一點基本上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就是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來進行。

後遺症

1、如果在手術中切除腺體過多,且分離範圍過大,在未能徹底止血的情況下,可能會有血塊產生,從而造成血腫;
2、手術切口延期癒合及瘢痕增生,巨乳縮小後多在乳房下部留有倒"T"性創緣與乳房下皺襞交匯處出現切口的延期癒合.如有感染因素存在,則更易形成瘢痕增生.
3、如果手術中破壞了乳暈周圍的血液運行,最嚴重的會導致乳頭、乳暈壞死。
4、巨乳縮小後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但是這種情況是一般不會出現的.巨乳縮小後應對兩側乳房進行觀測,術中兩組術者應充分協調比較,拉攏縫合時,應注意對兩側乳房的塑性進行觀察,以防止術後出現兩側乳房不對稱.
5、乳房感覺減退和泌乳功能受損.巨乳縮小後由於腺體、腺管切除及乳腺瓣自胸壁上游離,可能造成乳頭感覺的減退和泌乳功能的受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