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乳排球

巨乳排球

《巨乳排球》是由東映映畫出品,羽住英一郎執導,水野宗德、岡田惠和編劇,綾瀨遙青木崇高等主演的青春題材日本電影。影片於2009年4月18日在日本首映。

該片根據水野宗德的同名青春小說改編,講述了一名女教師寺島美香子為了激勵學校里排球隊的小隊員們贏得比賽,不知所措的答應隊員們看胸部的要求,由此展開了一段處在青春期的中學生們,對女性身體充滿好奇心的喜劇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羽住英一郎
  • 編劇:水野宗德、岡田惠和
  • 主演綾瀨遙青木崇高
  • 製片人:阿部秀司、平井文宏
  • 發行公司:東映映畫等
  • 中文名:巨乳排球
  • 外文名:おっぱいバレー(Oppai Volleyball)
  • 其它譯名:巨乳排球:熱血校隊的決賽心愿;奶子排球
  • 出品時間:2009年
  • 製片地區:日本
  • 拍攝地點:日本
  • 類型:喜劇、劇情
  • 片長:102分鐘
  • 上映時間:2009年4月18日 
  • 票房:5.30億日元
  • 分級:Hong Kong:IIA;Taiwan:PG-12
  • 對白語言:日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1399210
  • 幅面:35毫米膠片變形寬銀幕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劇中歌,原聲集,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創作背景,主創團隊,演員選擇,製作發行,上映日期,票房記錄,主創公司,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1979年的福岡縣北九州市。戶畑第三中學迎來了一位新老師——23歲的寺島美香子綾瀨遙飾)。美香子在國中時代遇到了一個好老師,於是她立志從教,成為了語文教師。然而在原來的學校,因為某個事件美香子失去了學生的信任,同時失去了當老師的自信。在新的環境裡,美香子想從頭來過,於是她自告奮勇當上了男子排球部的顧問。誰料呆在活動室里的是五個滿腦子只有女生的男生,他們根本沒心思打排球,甚至都沒好好摸過排球。這幾個男生總聚在一起聊黃色話題,做些不切實際的色情夢和大傻事,周遭的同學都把男排部稱為“白痴”。
為了鼓勵他們,美香子向學生許諾,如果他們 肯努力,就什麼都答應他們。這幫孩子馬上接話說贏了比賽,就要老師給他們看胸部。美香子大吃一驚當即拒絕,但他們立刻抱怨老師說謊。為了守住承諾,美香子只好勉強答應了下來。
有了夢一般的“胸部之約”,這五個學生像換了個人似地拚命練習打球。看到他們努力的樣子,美香子也有了幹勁。她積極進修排球教練的要訣,對學生們展開了特訓。
日子一天天過去,美香子的心情也越來越複雜。既想贏得 比賽,又不想給學生看胸部,美香子一邊在矛盾中煩惱,一邊與學生們建立起了信賴關係,漸漸重拾作為老師的自信。關鍵的排球大賽即將來臨,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胸部之約”竟然泄露出去,在整個學校引起了宣然大波。
海報海報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寺島美香子綾瀨遙----
堀內健次青木崇高----
城和樹仲村亨----
美香子(中學時代)大後壽壽花----
教務主任光石研----
排球部前輩石田卓也----
龍王中男子排球部教練田口浩正----
美香子前男友福斯誠治----
平田育夫木村遼希排球隊員之一
楠木靖男高橋賢人排球隊員之一
江口拓惠隆一郎排球隊員之一
岩崎耕平吉原拓彌排球隊員之一
城良樹橘義尋排球隊員之一
杉浦健吾本庄正季排球隊員之一
草間理恵小島藤子----
原田幸次郎小林勝也美香子中學時代恩師
原田之妻市毛良枝美香子恩師的妻子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編劇攝影配樂藝術指導美術設計燈光錄音
阿部秀司 千葉龍平 遠藤茂行 平井文宏 Kenichiro Hori 堀越徹 西垣慎一郎 奧田誠治 上木則安水野宗德羽住英一郎水野宗德 岡田惠和西村博光佐藤直紀大林素子北谷岳之三善章譽柳屋文彥

角色演員介紹

  • 巨乳排球
    寺島美香子
    演員:綾瀨遙
    23歲,受中學時代的原田老師影響發誓成為讓學生喜愛的好老師,但是這條路卻充滿坎坷,一個偶然的事件讓她失去學生的信任。最終,美香子轉到戶畑第三中學,決定再次重新來過,在學校中兼任男子排球部的教練,與排球部的男孩們發生了一段歡樂和淚水交織的故事。她不想展示胸部,卻又渴望勝利。
  • 巨乳排球
    堀內健次
    演員:青木崇高
    美香子的同事教師。一開始就知道了美香子與學生“胸部的約定”的唯一的人物,對美香子抱有好感。算是美佳子的前輩。美佳子離開學校之後繼承了男子排球部的顧問。
  • 巨乳排球
    城和樹
    演員:仲村亨
    男子排球部的新部員,城良樹的父親。從學生時代開始到實業團練習過排球,3年前因為受傷引退。是個經驗和知識的人,與男子排球部特訓合作。
  • 巨乳排球
    原田之妻
    演員:市毛良枝
    美香子中學時代恩師原田幸次郎的妻子,“胸部的約定”泄露之後,為再次失去的自信美香子創造恢復自信心的機會。

音樂原聲

劇中歌

類型歌曲演唱
主題歌
個人授業(avex trax)
Caocao(持田香織・田島貴男)
插入歌・曲
渚のシンドバッド
夢中さ君に
チューリップ
ルージュの伝言
荒井由實
ウィスキー・コーク
矢澤永吉
風を感じて
浜田省吾
HERO(ヒーローになる時、それは今)
甲斐バンド
オリビアを聴きながらinst.
尾崎亞美
卒業寫真inst.
荒井由實
燃えろいい女
ツイスト
道標ない旅
永井龍雲
微笑がえし

原聲集

巨乳排球
專輯:《個人授業》(主題曲)
發行時間:2009年4月8日
演唱:Caocao(池田香織、田島貴男)
作詞:阿久悠
作曲:都倉俊一

幕後花絮

  • 該影片是羽住英一郎導演第一次拍攝以女性為主人公的電影。
  • 綾瀨遙擁有F罩88公分的美胸,從這個角度來說,也十分適合該片。
  • 電影版的時代背景和地點設定與小說不同。
  • 影片於2008年7月在北九州開拍。攝製組占據了一所廢棄的國小作為拍戲和住宿的據點,大家在一起過了一個月的合宿式的生活。當時正值炎夏,但有不少戲是冬季場景,必須穿著厚厚的冬服拍攝,十分考驗演員們的“耐熱”能力。
  • 羽住導演要求大家在拍戲期間打招呼時句尾都要帶上“奶子”,於是每天都從此起彼伏的“早上好奶子”開始,由此起彼伏的“辛苦了奶子”結束。
  • 綾瀨遙起初有點不安,不知道該怎么和小演員們親近。但過了幾天,他們自然而然地處熟了。閒暇之時,綾瀨還和孩子們一起打排球,氣氛十分融洽,就好像真的老師與學生一樣。
  • 小演員們的表演水準也讓綾瀨遙十分欽佩。通常在試演時她只拿出四分力,正式開拍才百分百地投入。然而小演員們卻無論試拍還是真拍都全力以赴。在拍最後大家號啕大哭的那場戲時,試拍中大家已經哭得一塌糊塗,綾瀨還擔心他們到了真拍時可能會接不上力,沒想到,正式開拍,他們竟然哭得更凶了。
  • 在電影開拍兩個月前,日本國家排球隊隊員的大林素子被請來擔任這群孩子的教練。羽住導演要求必須達到“不怎么特別好的水準”。雖然這個度很難把握,但在大林素子的教導下,大家努力練球,順利達到了預期的標準。

獲獎記錄

時間大獎獎項獲獎者獲獎情況參考資料
2010年
第52屆藍絲帶賞
最佳女主角
綾瀨遙
獲獎
第33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話題獎最具話題演員獎
綾瀨遙
獲獎
最佳女主角
綾瀨遙
提名
每日電影獎
最佳女演員
綾瀨遙
獲獎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影片改編自作家水野宗德的同名小說,和影片名稱《巨乳排球》不同,影片本身無關色情,而是一出徹頭徹尾的熱血青春戲,影片的故事其實並不荒誕,它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水野宗德在製作一檔廣播節目的時候,結識了一位在男排社當顧問的女老師。這位女老師通過電話,把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了水野:社團的學生們向她提出“如果老師給我們看胸部,我們就會努力打球。”老師答應他們如果比賽得勝就讓他們如願。結果這幫平時半點沒有幹勁的孩子們一下子全力以赴,在練習賽上取得了勝利,弄得老師十分為難。不過這位老師最後並沒有“露點”,當隊長的學生表示,其實他們只是開玩笑而已。

主創團隊

ROBOT公司的堀部徹製作人表示,要拍攝電影必須具備三個條件:熱愛胸部、擅長拍攝主流娛樂電影的導演;既擁有誘人胸部、又能讓女性也喜歡的女主演;能給導演的天馬行空妄想踩下剎車的女製作人。在製作方開始考慮放棄電影計畫時,羽住英一郎被一本小說充滿衝擊力的標題所吸引,決定拍這部電影。而女主綾瀨遙受導演和製作人相邀,並在讀過小說後,接下了片約。

演員選擇

出演排球社成員的六個孩子則是從公開試鏡中選拔出來的。羽住導演選人有兩個標準:第一,有多少傻氣;第二,是否像小說人物那樣擁有青春期的可愛。換句話說,具有對胸部的純粹可愛欲望是最重要的關鍵。最後,木村遼希、高橋賢人、橘義尋、本庄正季、惠隆一郎、吉原拓彌這六個性格各異的九零後小演員脫穎而出。除了桔義尋,其他幾位都演過一些影視作品,但所有人都從來沒有打過排球。羽住導演還特地按照情節的先後順序安排拍攝日程,將角色的成長和小演員的成長聯繫起來。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時間地區
2009年4月18日
日本
2009年7月1日
香港
2009年7月24日
台灣

票房記錄

周次周末排名日本(日元)增率廳數
第1周
04-18~19
6
0.84億
*
251
第2周
04-25~26
8
2.06億
-35.0%
251
第3周
05-02~03
10
3.21億
-28.0%
252
總計
*
*
5.30億
*
251

主創公司

製作公司發行公司
1.Avex Entertainment
1.Toei Co. Ltd.[日本]
2.Horipro Inc.
2.華納兄弟公司[日本]
3.NTV
3.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日本]
4.Robot Communications
4.VAP Inc.[日本]
5.東映映畫[日本]
5.CatchPlay
6.VAP Inc.[日本]
6.泛亞影業有限公司[中國香港]
7.華納兄弟公司[日本]
8.讀賣電視台

影片評價

影片劇情方面十分勵志,青春熱血,喜劇效果的本身也恰到好處。同時,影片拍攝日程的安排方法也別出心裁,按照情節的先後順序安排拍攝日程,將角色的成長和小演員的成長聯繫起來,以至於隨著拍攝進程的推進,孩子們排球越打越好,在最後的高潮部分還上演了一場與大學生對手的精彩對抗賽。所有的比賽鏡頭,都仿佛紀錄片一樣逼真。但影片劇情的發展略顯老套,走了日本勵志電影的老路,故事永遠發生在一個小鎮上,然後新來的老師給孩子帶來了激勵和改變,於是勇氣熱血最終故事朝著同一個目標發展,和其餘同類型的出色作品相比並不出彩,特別的標題也有譁眾取寵的嫌疑。(時光網、1905電影網、新浪網綜合評價)
海報海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