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東遊擊隊

川東遊擊隊

《川東遊擊隊》是由鄭曉龍執導的抗戰劇,印小天、齊歡等參加演出。

該劇講述了人民解放戰爭進入了戰略反攻階段,川東臨委統一領導重慶及川東地區黨的工作,臨委把工作重心轉移向農村的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幕後花絮,

劇情簡介

1947年夏秋,人民解放戰爭進入了戰略反攻階段,當年10月,根據中共中央上海局決定,在重慶建立了川東臨委統一領導重慶及川東地區黨的工作,臨委把工作重心轉移向農村,發動小規模游擊戰爭,策應主戰場軍事鬥爭,由於敵我力量懸殊,鬥爭十分殘酷。從次年初至九月,川東地下黨先後組織了三次武裝起義,起義的第一槍首先在下川東的雲陽、奉節、大寧、巫山一帶打響……

幕後花絮

紅色電視劇突出商業價值
《川東遊擊隊》是繼《江姐》、《解放大西南》之後,由中共重慶市委宣傳部策劃、創作的又一部紅色革命歷史題材作品,也是國內第一部全面反映解放前夕重慶地下黨領導川東遊擊縱隊革命鬥爭歷史的長篇連續劇,是重慶市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重慶市解放62周年而精心打造的電視劇。
這部電視劇明星陣容堪稱強大,由著名導演鄭曉龍擔任總導演。由曾主演過《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的印小天、主演過《與青春有關的日子》的齊歡、主演過《大秦帝國》的趙純陽等實力派明星領銜主演。
這部電視劇的劇本創作歷時3年,6易其稿,由曾長期在下川東地區工作過,對當年重慶地下黨英烈充滿深厚情感的重慶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何事忠部長親自指導創作。一位製片方的工作人員介紹:“比起之前《江姐》、《解放大西南》,這部紅色電視劇更加突出了商業性,我們希望能夠先在央視播出,然後在四家衛視同時播出。”
老川東遊擊隊感動落淚
為了還原真實的場景,劇組專門派出了一支拍攝組和部分演員,親赴萬州開縣雲陽奉節巫山巫溪等六個區縣,歷時15天,涉水翻山行程3700多公里。拍攝了14位當年川東地下黨、游擊隊的分享者電視親歷者,他們當中最小的84歲,最大的92歲,有的已是耳聾眼盲、癱瘓病榻。
當這些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聞聽要拍攝反映他們當年事跡的電視劇時,有的人淌出了淚水,哽咽地說:“感謝黨,感謝人民沒有忘記我們!沒有忘記下川東的槍聲!”
對於這部電視劇,主演印小天也頗有感觸:“我出身在軍人家庭,打小受父母教育對先烈就深懷崇敬。我在演 鄭大川 的時候,總會有一種冥冥中有人注視我的感覺,我覺得那就是 英魂 。下川東的地下黨和先烈們是一群不計榮辱、可歌可泣的人,能演他們是我靈魂的淨化,是我三生有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