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統測試工程師

嵌入式系統測試工程師

嵌入式系統測試工程師是負責系統測試,確保產品質量的人,讓交付的產品更加可靠好用是嵌入式系統測試工程師的職責所在,他們在深入理解嵌入式系統的基礎上編寫測試計畫,實施測試用例,跟蹤測試用例,撰寫測試文檔,在最大程度上保證產品的質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嵌入式系統測試工程師
  • 工作內容:負責系統測試,確保產品質量
  • 教育培訓:計算機、電子等專業
  • 工作經驗:具有嵌入式系統開發經驗
工作內容,職業要求,薪資行情,發展路徑,

工作內容

負責系統測試,確保產品質量;
閱讀或編寫測試計畫,並根據測試計畫編寫或實施測試用例;
發現/定位軟體/硬體產品中的問題並清晰描述問題;
管理和跟蹤測試用例;
撰寫測試總結文檔。

職業要求

教育培訓: 計算機、電子等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工作經驗: 具有嵌入式系統開發經驗;熟悉測試理論和方法;熟悉平台作業系統;良好的溝通和團隊協作能力。

薪資行情

一般月薪範圍4000~10000元左右。一位在這一行業內有5年工作以上的資深人士可以拿到15萬以上的年薪。

發展路徑

測試工程師的發展途徑一般有以下三種:一種選擇是走測試的技術路線,成長為高級測試工程師,這時他能夠獨立測試很多軟體;再向上可以成為測試架構設計師。從硬體測試工程師發展到測試經理需要較長時間(3到5年)工作經驗的積累和過硬的專業技術背景。第二種選擇是向管理方向發展,從測試工程師到組長(Lead),再到測試經理(Manager),以至到更高的職位。第三種選擇是可以換職業,做項目管理或做開發人員都可以,很多測試工具開發工程師因為開發方面積累了經驗,同時對產品本身產生了自己的看法,很容易轉去做產品開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