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土力學

岩土力學

《岩土力學》是全國中文核心期刊、美國《工程索引》(EI)收錄期刊,同時也是中國科學引文資料庫中國科技論文統計源期刊

基本介紹

岩土力學課程,雜誌信息,雜誌簡介,主要欄目,獲獎情況,期刊信息,

岩土力學課程

岩土力學課程是土木工程專業的一門十分重要的技術基礎課。它的目的是使學生獲得有關岩土力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它的任務是為後續課程如地基基礎與地基處理、岩土工程設計等專業課程提供岩土力學基本知識,也為從事岩土科學技術的專門研究奠定必要的理論基礎。學生必須牢固地掌握岩土的基本概念與基本原理;掌握岩土的物理力學性質、強度變形計算、穩定性分析、擋土牆及基坑圍護的設計與計算、地基承載力等岩土力學基本理論與方法,從而能夠套用這些基本理論與基本原理,結合有關交通土建、建築工程、土木工程的理論和施工知識,分析和解決岩體工程及地基基礎問題。

雜誌信息

雜誌簡介

且為《中國期刊網》、《中國學術期刊(光碟版)》、《萬方資料庫》、重慶維普全文收錄,歡迎讀者通過期刊網查閱本刊內容。本刊主要報導岩土力學與工程研究和工程獲得的新理論、新成果、新方法。

主要欄目

岩土力學與岩土工程研究
重大工程實錄
測試技術與方法
學術討論
學術與工程動態
學術講座

獲獎情況

美國《工程索引》EI收錄期刊

期刊信息

ISSN:1000-7598
CN:42-1199/O3
地址:湖北省武漢市小洪山中科院武漢岩土力學研究所
郵政編碼:430071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