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燉雞湯

山藥燉雞湯

此湯具有健脾、厚腸胃、補肺、益腎、補虛、祛邪等功效。適用於治療脾虛泄瀉,久痢,虛勞咳嗽,遺精帶下,小便頻數等。但不可多吃,因它能引發舊病。山藥雞湯還具有美容的功效,愛美的女性不妨試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山藥燉雞湯
  • 主要食材:胡蘿蔔1根、雞腳1隻、鹽5克藥材山藥250克
  • 分類:中餐
  • 目的:健脾、厚腸胃、補肺、益腎
材料,做法1,功效,

材料

胡蘿蔔1根、雞腳1隻、鹽5克藥材
山藥250克

做法1

1。山藥削皮,洗淨,切塊;胡蘿蔔削皮,沖淨切塊;雞腳剁塊,放入沸水中滾燙,撈出沖淨。
山藥燉雞湯
2。雞肉、胡蘿蔔先下鍋,加水至蓋過材料,以武火煮開後轉文火慢燉15分鐘。
3。加入山藥轉大火煮沸,轉小火續煮10分鐘.
4。加鹽調味即可。
做法2
1、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姜洗淨,姜切片,蔥打成蔥結
2、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撇去浮沫,加入一湯匙料酒,放入薑片蔥結,
3、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鑄鐵鍋,燉湯比一般鍋子要省時,所以用砂鍋或者其他鍋子燉湯,要延長燉的時間喔)
4、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10分鐘,枸杞用清水沖洗下,開蓋加入,繼續加蓋燉10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

1、煲湯,中途不要加水,講究“一氣呵成”。因這樣會使湯水溫度突然下降,肉內蛋白質突然凝固,再不能充分溶解於湯中,便有損湯的美味。所以材料入鍋後要一次加足量水,中途不再加水。
2、枸杞不能太早加入,應在起鍋前五到十分鐘加入,太早加入,會影響枸杞的藥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