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尼·銅須(山丘之王(網遊《魔獸爭霸》戰士英雄))

麥格尼·銅須(網遊《魔獸爭霸》戰士英雄)

山丘之王(網遊《魔獸爭霸》戰士英雄)一般指本詞條

麥格尼·銅須,是暴雪娛樂公司出品的系列遊戲《魔獸》背景故事中的角色之一,在遊戲《魔獸爭霸》及網路遊戲《魔獸世界》中出場。麥格尼是歷史上最著名的矮人之一,作為一個統治者,他展現出了無比的勇氣和慷慨無私的品質。

作為鐵爐堡的統治者,麥格尼·銅須國王總是將人民的需求置於自身所求之前。因此,當大地裂變震撼、顛覆了艾澤拉斯時,麥格尼執行了一個古老的儀式,試圖與大地溝通以了解這次事件的起源。但麥格尼還沒找到答案,就被變成一具了無生息的鑽石雕像

鐵爐堡頓時陷入了無政府狀態,而麥格尼叛逆的女兒茉艾拉則奪取了城市的控制權,差點再度引發矮人內戰。為了回歸和平,新的執政體,三錘議會應運而生。這個議會由三個主要的矮人氏族:銅須氏族蠻錘氏族以及黑鐵氏族各派一名代表組成。

這些多年的宿敵終於因為共同的利益而重歸於好,而麥格尼也在此時甦醒了。這個儀式並沒有殺死他,而將他的靈魂世界內心連線到了一起。艾澤拉斯為這個前任國王展示了未來的可怕景象——燃燒軍團將再度大舉入侵。很多矮人都以為麥格尼可能會重新奪回王位,但他知道,他的回歸是為了更重要的原因。在祝福三錘議會並向茉艾拉賠罪後,他就踏上了幫助艾澤拉斯準備抵抗軍團入侵的旅程。

儘管麥格尼的肉身發生了永遠的變化,但他高貴的品質保留了下來。他將一如既往地將別人所求置於自身所求之前,無私地奉獻

基本介紹

角色經歷,三錘戰爭,鐵匠王麥格尼,矮人王隕落,三錘議會重開,復活,人物評價,能力設定,角色關係,

角色經歷

三錘戰爭

銅須部族是卡茲莫丹最古老的氏族,是由鐵爐堡氏族直接演化而來的氏族,其他部族均是由銅須氏族演化而來。強大的高山之王莫迪姆斯·安威瑪爾運用正義和智慧統治著所有的矮人,在矮人社會中,三個強大的部族逐漸出現了——銅須部族、蠻錘部族以及黑鐵部族。
銅須部族作為鐵爐堡的傳統衛隊,三錘之戰前由親王瑪多蘭·銅須領導的銅須部族和高山之王的聯繫最緊密。但銅須部族和另外兩個部族都想爭奪鐵爐堡的控制權,就這樣三個部族保持了一段搖搖欲墜的和平狀態。直到莫迪姆斯·安威瑪爾過世後,三錘之戰終於爆發。
戰爭的第一階段,銅須矮人就將蠻錘矮人和黑鐵矮人成功的趕出了鐵爐堡,取得了鐵爐堡的實際控制權。後來黑鐵部族的再次入侵使銅須和蠻錘部族結成了戰時的短暫聯盟,來共同抵抗黑鐵部族,最後終於艱難的擊退了黑鐵部族,得到了至今對鐵爐堡的真正控制權。
三錘之戰結束後,銅須與蠻錘部族在國王谷造了兩個尊當時他們國王的石像並鎖掉了通往黑石山的道路,以警示入侵者。後來獸人入侵占領了格瑞姆巴托,第二次戰爭爆發。瑪多蘭親王派出矮人勇士庫德蘭·蠻錘幫助聖騎士圖拉楊和大法師卡德加阻止黑暗之門的開啟。

鐵匠王麥格尼

麥格尼·銅須是瑪多蘭·銅須的長子,同時也是一名出色的鐵匠,他的鍛造藝術在整個艾澤拉斯大陸無人能及。起先麥格尼對於成為國王毫無興趣,他曾以戰士的身份參加過第二次戰爭,但命運十分諷刺地令他在父親死後繼承了鐵爐堡的王位,從此成為第三任矮人王。多年來麥格尼始終毫無怨言地履行他的責任——率領矮人族子民保衛著卡茲莫丹和聯盟的安寧。
麥格尼在擔任國王期間並沒有荒廢自身的鐵匠天賦——在第二次戰爭的黑石山戰役中,聖騎士亞歷山德羅斯·莫格萊尼從獸人術士手中奪得瑞澤布水晶:一塊充滿了黑暗能量的寶石,在注入了聖光的能量之後,發現這塊水晶是一個對抗天災軍團的利器,於是莫格萊尼將他交給了鐵爐堡的銅須國王,希望在他精湛的鍛造技藝之下,可以將這塊寶石的能量發揮到淋漓盡致。正在此時,鐵爐堡派往洛丹倫的使者傳來了噩耗,麥格尼的弟弟穆拉丁·銅須在諾森德被墮落後的阿爾薩斯用霜之哀傷所殺害,承受喪弟之痛的麥格尼將所有對天災軍團的憤恨傾瀉於這把即將鍛造成型的巨劍,於是富有傳奇色彩的十字軍大領主之劍——灰燼使者誕生了。

矮人王隕落

然而幸福總是短暫的——隨著大災變的降臨,面對世界出現如此異動,艾澤拉斯的領袖們當然不會視而不見。麥格尼·銅須與部落大酋長薩爾不約而同地召集各自陣營的首腦們召開緊急會議,尋找修補世界裂痕的辦法。就在薩爾因為元素的異常失控遠赴納格蘭尋求拯救之道時,麥格尼·銅須也注意到了同樣的問題——陶土議會的薩滿們紛紛失去了力量,無法再與元素溝通,也無從得知元素失控的原因。
恰在此時,布萊恩·銅須從奧杜亞挖出了一塊古老的石板,他發現這塊不起眼的石板竟然是泰坦遺留下來的寶藏,上面記載的正是與大地元素溝通的方法,是為地之石板。 麥格尼知道弟弟送來的這份厚禮的價值,也非常重視,研究之後,他決定親自按照石板上的記載舉行古老的儀式,嘗試與大地溝通,了解元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以期解決元素的躁動,令世界重獲安寧。由於擔心儀式會造成大地震摧毀鐵爐堡,於是麥格尼開啟了舊鐵爐堡,儘管蠻錘部族的薩滿努力勸阻,但麥格尼仍執意執行儀式。
儀式在舊鐵爐堡的鑽石礦道內秘密舉行,一切相當順利,按石板文書所述麥格尼真的做到了與大地溝通,也聽到了元素的聲音:矮人國王感應到如同身體被撕裂一般的痛苦哀嚎……接著他在一瞬間整個人都變成了鑽石。
“化為大地的一部分,聆聽大地的聲音。”
石板上是這樣記載的,他們都以為那不過是個比喻,然而,那是真的。 麥格尼就這樣化為了大地的一部分。安度因是唯一在場的人類,原因當然是因為麥格尼給予的特權。然而小王子就這樣親眼看到疼愛自己有加的伯父慘死,為此他哭了好多天。
麥格尼逝世的訊息撼動了整個艾澤拉斯,正統王位繼承人茉艾拉已多年未同鐵爐堡聯繫,正在考古探險中的穆拉丁與布萊恩也不知所蹤。卡茲莫丹全國陷入一片混亂,聯盟高層全部在第一時間前去弔唁,薩爾收到訊息後立即派遣使節趕往鐵爐堡祭奠,就連地精也派出使者獻上哀悼之意。

三錘議會重開

麥格尼·銅須到死也沒見到心愛女兒茉艾拉的最後一面,然而他很早前就指定了茉艾拉做自己的唯一繼承人。銅須國王駕崩的訊息傳開後,早已與銅須部族斷絕關係的茉艾拉·索瑞森帶著她的孩子和黑鐵矮人大軍時隔多年浩浩蕩蕩趕回鐵爐堡即位。
黑鐵矮人與銅須矮人之間的恩怨由來已久,儘管茉艾拉宣布要建立一個銅須矮人與黑鐵矮人共處的新王國,仍然無可避免地使鐵爐堡更加動盪不安。在這樣緊張的空氣下,茉艾拉女王決定使用強硬手段,宣布鐵爐堡戒嚴並切斷了與盟友之間的一切聯繫,一時間連安度因也被滯留在鐵爐堡無法回國。
茉艾拉即位的訊息傳至暴風王國,拉格什人格大爆發的瓦里安堅持認定茉艾拉是個發動政變奪取王位並趁機挾持自己兒子的篡位者,於是自顧自決定要“為聯盟除害”,在集結人馬的同時命令軍情七處秘密潛入鐵爐堡營救安度因。
另一方面安度因雖然被扣留在了鐵爐堡,但是茉艾拉對他其實很不錯,也同之前麥格尼一樣熱情款待他,除暫時不讓他回家之外各方面都極盡體貼。茉艾拉的用意很明顯——她想拉攏小王子以半強迫的方式令暴風城方面能承認她的女王地位,協助她鞏固鐵爐堡的政權。 然而暴走的瓦里安這時已經率兵殺入了鐵爐堡,並將茉艾拉拖到了全體矮人面前準備公開斬首,絲毫不知道自己已經極大地觸怒了矮人們—— 矮人是非常保守頑固的種族,他們雖然也不喜歡新女王茉艾拉,但是更討厭瓦里安這樣的外來入侵者橫加插手,尤其是自己的女王被一個人類拖到公眾面前準備當眾斬首這樣的奇恥大辱,矮人們更是完全無法接受,眼看人類與矮人之間的決裂一觸即發。
就在這最關鍵的時刻,安度因站出來平息了一切,他在眾人面前指責自己父親的行為是多么愚蠢和不合時宜,並質問瓦里安是想要做個萬人崇拜的好國王還是一個不講理的暴君。瓦里安如往常一樣迅速凝神,為自己的錯誤向矮人們道歉,並提出如果茉艾拉要做女王,那么她就應該贏得全體矮人的支持,而不是像他那樣使用武力。最後瓦里安提出讓三大部族的矮人同胞全部回歸鐵爐堡,各派一個代表共同執政,三錘議會就此重開。
在暴雪官方小說《龍王的職責》里,薩爾艾澤拉斯的一小部分精華成為他身體之後,從中感受到了麥格尼·銅須靈魂的存在,並且聽到矮人國王的聲音——原來他並沒有死,只不過是靈魂跟大地結合在一起,並且以此保護守望著卡茲莫丹王國和他的矮人子民們。
麥格尼.銅須化為鑽石麥格尼.銅須化為鑽石
每一個矮人,喝下每一杯矮人烈酒時,都會不自主的看看腳下的大地,想起他們曾經的老朋友。每一個矮人,熔煉出每一塊礦石時,都會不自主的看看大熔爐,想起他們曾經的老鐵匠。每一個矮人,消滅每一個敵人時,都會不自主的看看軍裝上的標誌,想起他們曾經的老國王。

復活

在最新的資料片魔獸世界:軍團再臨的前夕版本,麥格尼國王已經復活,並且離開了鐵爐堡,前往奧杜爾尋找泰坦守護者。
國王復活國王復活

人物評價

麥格尼·銅須相關故事差不多全在這了,可以說他的一生(當然還未結束)相當富有傳奇色彩,他不僅是一位英勇的戰士,傑出且和藹的矮人國王(對安度因很好),著名的鍛造大師,最後還成為了泰坦的代言人。
但在父親這個身份上要劃上問號,由於“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導致和女兒茉艾拉·銅須關係不佳,茉艾拉後來還喜歡並嫁給了索瑞森大帝:對,就是爐石中那個——這個銅須部族的世仇,關鍵是麥格尼以為女兒是被綁架脅迫的,還把人給殺了...這也導致獨生女對這個父親更加冷漠(在最新漫畫中已和解)。
兄弟不在身邊,父女關係又這么僵,這也不難怪當安度因·烏瑞恩來鐵爐堡時麥格尼會把他當兒子一樣看待了,不僅讓安度因喊他伯父,還把銅須家族傳了好幾代的神聖戰錘“恐懼擊碎者”贈給了安度因。(不是偷的)
另外,希望爐石中麥格尼也能這么喜歡安度因。

能力設定

麥格尼幫助亞歷山德羅斯·莫格萊尼鑄造了灰燼使者,並領導矮人成員成為聯盟陣營中最頑強的勢力。大災變發生後,麥格尼嘗試為與大地元素溝通,不幸在儀式中化為鑽石。傳奇矮人國王就此隕落,麥格尼唯一的女兒茉艾拉·索瑞森繼任成為鐵爐堡女王。

角色關係

雖然麥格尼·銅須是一位偉大的國王,然而卻無法被視為一名合格的父親——由於麥格尼對待獨生女茉艾拉態度極度不佳,導致茉艾拉離家出走並與黑鐵矮人皇帝達格蘭·索瑞森結婚。麥格尼為此傷心不已並極度後悔。雖然銅須國王召集聯盟的勇士突襲黑石深淵殺死達格蘭,試圖將茉艾拉帶回鐵爐堡,但是茉艾拉表示自己已懷有達格蘭的孩子並拒絕回國,女兒的冷漠態度令麥格尼變得更加沮喪。
之後麥格尼向暴風城國王瓦里安·烏瑞恩尋求援助以對抗黑鐵矮人,然而瓦里安一次又一次地散漫拒絕,導致薩多爾大橋淪陷,這讓麥格尼覺得大大地不對勁。後來在遇到吉安娜·普羅德摩爾所描述的人類競技場鬥士拉格什後,麥格尼認定拉格什才是真正的瓦里安國王,並協助他前往黑石深淵拯救被囚禁的暴風城元帥雷吉納德·溫德索爾。在迎接瓦里安國王回歸的事件中,麥格尼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麥格尼在遠征北裂境期間收到弟弟布萊恩的通知,才知道穆拉丁其實並未死亡,為此矮人國王感到非常開心。不知道麥格尼得知自己的兄弟穆拉丁死亡的訊息時是什麼樣的心情,也不知道他得知穆拉丁還活著時又是什麼心情,最終,銅須三兄弟在冰霜堡重逢,不過麥格尼並沒有意識到這是他們最後的會面——在諾森德遠徵結束後,穆拉丁與布萊恩又到處去探險,留下年邁的麥格尼獨自鎮守鐵爐堡。
第三次戰爭結束後,被北伐巫妖王巨額的戰爭花費所累,加上本身貴族和平民由來已久的矛盾,聯盟的社會經濟滿目瘡痍,原本就不善內政的瓦里安更是焦頭爛額,之前被奧妮克希亞強制人格分裂帶來的隱患愈加嚴重,角鬥士拉格什的人格幾乎已經完全占領了瓦里安的身體,小王子安度因越來越反感這樣的瓦里安——他希望看到父親找回理性睿智的那一面,而不是變成狂熱好戰的角鬥士拉格什。而瓦里安也擔心自己日益狂躁的個性會傷害到安度因,最後他決定把安度因送到鐵爐堡,希望勇猛善戰的矮人們能把“柔弱”的小王子訓練成一個像他自己那樣的戰士。
麥格尼·銅須對安度因的到來格外驚喜,他有太久沒享受過家庭生活的天倫之樂了:兩個弟弟一個遠在北疆一個沉迷考古,心愛的獨生女兒也同自己反目成仇。麥格尼就像對待親生兒子一樣對待安度因。矮人國王經常把小王子叫到房間吃飯聊天,享受父子般的家人時光;特別要求安度因不要叫他陛下,而是叫他伯父。
麥格尼甚至比瓦里安更了解安度因的資質更適合做什麼——他不同意瓦里安要把安度因訓練成一個戰士的計畫,因為安度因一點不想當戰士,事實上他也更適合做一個牧師而不是一個戰士,為此麥格尼甚至把銅須家族傳了好幾代的神聖戰錘“恐懼擊碎者”贈給了安度因。這把法傷錘到了合適的人手裡就會發光,而安度因正是這樣的人。總之,安度因在鐵爐堡享受著他人生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