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吃大魚:戰勝一線品牌的八大法則

小魚吃大魚:戰勝一線品牌的八大法則

《小魚吃大魚:戰勝一線品牌的八大法則》是2004年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的中譯圖書,作者是亞當·摩根 ,譯者是劉元琪。

基本介紹

  • 書名:小魚吃大魚
  • 又名:戰勝一線品牌的八大法則
  • 作者:[美]亞當·摩根 
  • 原版名稱:Eating the Big Fish:How Challenger Brands Can Compete Against Brand Leaders
  • 譯者:劉元琪
  • ISBN:9787500576105
  • 類別:管理,思維
  • 頁數:299
  • 定價:45.00
  • 出版社: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4-10
  • 裝幀:精裝
  • 開本:1/16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媒體評論,目錄,其它版本,

內容簡介

市場中有很多小魚,成群地在它們渴望超越的品牌領導者周圍遊動。面對資源不足、影響力越來越弱、競爭對手的擠壓、消費者的退卻等市場環境,這些二線及三線品牌的行銷者在市場中苦苦掙扎求生。為了能夠生存並與市場領導者展開有效的競爭,除了觀察——還有模仿——大魚的每一步行動外,這些“挑戰者”品牌需要它們自己的一系列市場行銷規則。
《小魚吃大魚》是第一部定義這些規則的著作。作者分析了近十年來40個最成功的挑戰者品牌——這些品牌都是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取得了快速增長,並獲得了良好的聲譽,指出挑戰者必須採用不同於傳統的思考方式才能生存,提供了實用的建議,豐富的實例,幫助挑戰者學會如何擺脫大魚的陰影。
本書的核心是挑戰者品牌珠八大法則,這是作者研究了挑戰者共同面對的一般市場困境後提出的制勝原則。
法則一:與過去一刀兩斷
法則二:確立燈塔識別特性
法則三:假定你就是同行業的品牌領導者
法則四:創造重新評價的標誌
法則五:做出必要的犧牲
法則六:超級承諾
法則七:視廣告和宣傳為高槓桿作用資產
法則八:超越肖費者導向,確立創意導向

作者簡介

亞當·摩根(Adam Morgan):亞當·摩根對大量創辦的或重新進入市場的挑戰者進行了研究,包括航空空公司(維京一大西洋)、遊戲機公司(索尼Playstation)、計算機公司(蘋果電腦),這些研究是在美國和歐洲的一些著名廣告公司(BMP、Still Price Court、TBWA Chiat/Day)完成的。1997年,他利用半年的休假時間創立了“挑戰者計畫”(The Challenger Project),這是一個針對挑戰者品牌珠全球性的深入研究項目(《小魚吃大魚》是這一項目的第一個結晶)。這一興趣成為了一種激情,1999年,亞當·摩根辭去了他在TBWA歐洲公司的職位,成立了eatbigfish公司,這是一家專門從事挑戰者行為與戰略研究的獨立的行銷諮詢公司,合作夥伴遍及倫敦、舊金山和馬德里。他曾為美國、英國、芬蘭、南非等7個國家的研究人員講授挑戰者戰略規則。

媒體評論

市場中有很多小魚,成群地在它們渴望超越的品牌領導者周圍遊動。面對資源不足、影響力起來越弱、競爭對手的擠壓、消費者的退卻等市場環境,這些二線及三線品牌珠卻在市場中苦苦掙扎求生。為了能夠生存並與市場領導者展開有效的競爭,除了觀察——還有模仿——大魚的每一步行動外,這些“挑戰者”品牌需要它們自己的一系列市場行銷規則。

目錄

前言
第一部分 大魚的規模和本性
第一章 慘遭追殺的小魚
第二章 消費者已經今非昔比
第三章 什麼是挑戰者品牌
第二部分 成功的挑戰者品牌的八大法則
第四章 法則一:與你的過去一刀兩斷
第五章 法則二:確立一個如燈塔一樣的識別特性
第六章 法則三:思想上假定你就是同行的品牌領導者
第七章 法則四:創造重新評價的標誌
第八章 法則五:做出必要的犧牲
第九章 法則六:超級承諾
第十章 法則七:視廣告和宣傳為高槓桿作用資產
第十一章 法則八:超越消費者中心論,確立創意中心導向(第一部分)
第十二章 法則八:不穩定飛行(第二部分)
第十三章 八大法則之間的關係
第三部分 運用挑戰者的策略計畫
第十四章 身處第一,思如第二
第十五章 兩天非現場挑戰者計畫
第十六章 蘋果公司、風險和土表
後記:挑戰者計畫致謝

其它版本

原書2016年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譯作《吃大魚:像第一名一樣思考,挑戰者品牌八大制勝法則》,ISBN:9787121299865。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