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兒(小青(遊戲仙劍奇俠傳中人物))

林青兒(遊戲仙劍奇俠傳中人物)

小青(遊戲仙劍奇俠傳中人物)一般指本詞條

林青兒,系列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角色之一,登場於《仙劍奇俠傳》、《仙劍奇俠傳三》和《仙劍奇俠傳三外傳·問情篇》。

女媧族後裔,紫萱林業平之女,原為白苗族大祭司。為愛願以凡人之軀與巫王結連理,一度平息了黑苗白苗二族的多年紛爭。貌似趙靈兒,成熟美婦,擁有母儀天下的胸懷,流露一股尊貴王后氣勢。不料僅過了八年平安美滿的婚姻生活,卻遭到陰謀者拜月教主陷害,最後為了封印水魔獸獻身。

基本介紹

角色形象,身份背景,性格特點,主題詩詞,角色關係,主要劇情,能力設定,登場狀態,法術技能,實力評估,支線任務,影視版本,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天地處於“混沌”狀態,有“盤古”生於其間。盤古身體不斷成長,原來的混沌狀態不能容納其身體而分裂,“清氣”上升為天,“濁氣”沉降為地。
盤古死後,其精、氣、神分化成三位大神,分別為伏羲、神農、女媧,被稱為“三皇”。伏羲以對抗魔界為名,在神界建立了等級制度,並自封為“天帝”,規定神的地位高於人類,由神族統治大地,而人必須侍奉神,擴大神界對人間的控制和支配。數萬年下來,神族漸漸腐敗,人類也對神的積怨已久,終於爆發起義。天帝下令鎮壓,遭到人類頑強抵抗。天帝惱怒,下令女媧毀滅人類,重新創造敬神的新人類,女媧抗命不從,並下凡來維護人類。天帝開除女媧的神籍,派神將毀滅大地,大部分人類遭到屠殺,女媧率領人類對抗神界,補天地,阻洪水,挽救了殘存人類的命運。天帝省思後覺得神族也有不對之處,於是下令所有神族回到天界,封閉天界之門,下令神不得任意到人界,從此人神二界完全隔絕。不久女媧力竭死去,後代一直留在人間,世代守護人類。
林青兒是女媧族人,擁有強大的靈力。

性格特點

林青兒身為女媧後人以及南詔國巫後,擁有母儀天下的胸懷,一度平息了黑白苗族之間多年的爭鬥,卻最終還是難敵拜月教主的野心和陰謀的陷害。巫後心繫臣民,不負蒼生,最後為封印水魔獸獻身。
她遭受莫大的誤會,卻依然不改初衷,她一生都為了愛與蒼生而活著,也同樣為了愛與蒼生而死,哪怕人們對她的誤會並沒消除,她也無怨無悔。

主題詩詞

角色主題詩:
赤發蛇尾半人身,先祖曾是女媧神。
開拓渾沌造萬物,身處紅塵護凡人。
——《仙劍奇俠傳》
劇情詩詞:宜男草·紫萱
碧水連天淨無痕,轉東風,灩紋微漲
箇中趣,莫遣人知,年年日日,蘭舟共上
平中書癖已均恙,解名韁,更逃羈網
春近也,梅柳頻看,花間閒度,細雨流光
——《仙劍奇俠傳三》

角色關係

林青兒是紫萱林業平徐長卿前世)的親生女兒。
由於徐長卿成了蜀山派掌門,紫萱為了封印鎖妖塔而犧牲,所以由傀儡婆婆聖姑撫養長大。
長大成人後,嫁給了苗疆巫王,成為巫後,誕下女兒趙靈兒
林青兒在治理苗疆時,拜月教主視她為敵,所以她被設計陷害。林青兒有一好友靈月宮主仙靈島水月宮宮主),伸出援手收容靈兒和姥姥
回魂仙夢中,遇見了女婿李逍遙

主要劇情

林青兒三始前6、70年前(約在公元646年間)出生,紫萱為與林業平長相廝守,借傀儡婆婆(舊代聖姑之力以傀儡湯將女兒青兒封印,把靈力禁錮封住不讓其成長,好來保持自己的長壽不老,自此青兒開始沉睡。
因紫萱要逆天行事為了與等林業平的轉世徐長卿長相廝守,青兒已被傀儡湯封印了60多年從而保持自己的不老不死之身,於是青兒不能像普通孩童一樣長大,一直維持著嬰兒狀態。
紫萱封印鎖妖塔犧牲後13年後,還是嬰兒狀態的青兒被傀儡婆婆帶回苗疆施洞,途中卻遇到一名巫師危害村民,傀儡婆婆趕跑巫師,但不幸的是,青兒中了巫師的毒,傀儡婆婆湊齊了一千隻傀儡蟲解了青兒的毒。傀儡婆婆為讓青兒解除傀儡湯封印又到雲南大理的火眼麒麟老人找和金翅鳳凰幫忙,並以紫萱難產為由騙取火麒麟老人的火麒麟角,解除青兒身上的傀儡湯封印,青兒才真正開始成長。可是,青兒身上的蠱毒卻轉移到了傀儡婆婆身上,便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了,於是青兒由新一代聖姑照顧。
青兒四歲(成長年齡)時,因為被仇家追殺,青兒由受了傷的聖姑帶著躲避,一直逃到綠羅嶂。在綠羅嶂,聖姑囑咐青兒記下,以後身體有什麼異狀,就去找火眼麒麟老人幫忙,他是青兒母親的朋友,並教育青兒要學會獨立和照顧自己,更不要學她母親紫萱一樣動情,最後生命走到了盡頭。後遇到南宮煌王蓬絮,得到他們的幫助用仙術醫治好受傷的聖姑。隨後青兒表示很餓,南宮煌和王蓬絮想拿出食物,聖姑不允許,要青兒隨她離開。但是青兒沒有動,聖姑只好同意,於是青兒從南宮煌手裡得到了糖葫蘆、柿餅、茶葉蛋充飢。青兒向南宮煌等人表示感謝,之後隨聖姑離開。
聖姑帶著青兒本想上蜀山找徐長卿肯求一顆蜀山至寶赤雪流珠丹,以解傀儡婆婆之蠱毒,但由於青兒是長卿前世之女,因為紫萱犧牲時長卿沒有全力阻止,所以聖姑不願見長卿,恰好此時又遇見南宮煌便給了南宮煌一封信,信中印有紫萱臂上蛇紋印記,請求其代為向長卿要赤雪流珠丹。徐長卿見信中蛇紋,知是紫萱故人,於是獻出赤雪流珠丹。南宮煌交給了聖姑之後,青兒拿出聖靈珠以向南宮煌表示感謝。
之後林青兒回到苗疆白苗族生活,成為白苗族大祭司。任職時曾遇苗疆大旱災,以五靈珠施法祭天祈雨,解除災情。19歲時結識南紹黑苗王子,相愛並結為連理,令數百年來水火不容、交戰不斷的黑苗、白苗兩族化敵為友,舉國歡騰。21歲,婚後生下獨女趙靈兒,並隨著丈夫繼承王位而成為黑苗族巫後、南詔國王后。青兒一向愛民如子、平易近人,因而深受族人愛戴。如此過了八年幸福美滿的日子。
但是生育過的神族不論男女神體開始蛻化,加上女媧族裔的傳承方式(十年之內,孩子吸取娘親靈力,娘親靈力衰竭而死),隨著靈兒的心智成長,青兒的靈力日漸衰竭。 在青兒27歲、靈兒六歲那年,李逍遙之父母南盜俠李三思夫婦入苗疆盜走水靈珠,一向野心勃勃、對王位虎視眈眈的南紹大祭司——拜月教主趁機破壞女神媧皇的封印,召來太古水魔獸,致使整個苗疆被洪水淹沒,嫁禍青兒,誣陷她為興風作浪的亡國妖孽。青兒失去水靈珠,無法平息洪災,難以辯白,巫王不再信任青兒,將她判為蛇妖打入大牢,並沒收了她的天蛇杖
拜月教主亦不肯放過靈兒,青兒急忙托好友姜氏帶靈兒逃離皇宮、投奔仙靈島水月宮靈月宮主,自己則留下欲以死證明清白。同時,拜月教主帶重兵包圍王宮,逼迫巫王下令處死青兒,幸而進入回魂仙夢、來自十年後的逍遙及時開導青兒,並幫她取回天蛇杖、恢復法力,脫出牢籠,不料正撞上巫王和拜月教主。
巫王對於青兒不是人的事實無法釋懷,任憑拜月教主加害於她。青兒和逍遙欲從水路逃離,拜月教主從後追上,放出擁有不死之身的上古魔神獸水魔獸對付二人。無奈水魔獸遇水則生,引發水災危害人類,造成水患。青兒因夫君不辨是非心灰意冷,加上為拯救蒼生惟有與之同歸於盡,臨死前囑託逍遙照顧靈兒。
水魔獸被石化封印,青兒鎮壓水魔獸耗盡功力變成石像,隨著洪水漂流回大理,被白苗人撈起。洪水終於退去,白苗人將石像當作女媧神像供奉於祭壇附近,並於此處建立女媧神殿。神殿守衛曾聽到石像發出嘆息之聲,卻不知青兒魂魄仍在其中,等待與靈兒重會。
十年後,李逍遙來到女媧神殿參拜神像,青兒顯靈,確定他對靈兒的真心後,施展回魂仙夢之術將他送至十年前的南紹,親歷當年慘變,並幫靈兒尋回失落的水靈珠。數月後,靈兒產後康復,於戰火包圍之下終在神殿與青兒重逢。青兒將女媧族代代相傳的天蛇杖、聖靈披風和聖靈珠傳給靈兒,囑咐靈兒用愛化解戰爭,至此終於得以安息。
主要劇情資料來源

能力設定

登場狀態

《仙劍奇俠傳》
屬性信息屬性信息
修行
48
經驗
28215
體力
810
真氣
790
武術
268
靈力
564
防禦
284
身法
141
吉運
96
裝備
頭帶:珍珠冠;披掛:聖靈披風;身穿:絲衣;手持:天蛇杖;腳穿:蓮花靴;佩戴:聖靈珠
登場狀態資料來源

法術技能

《仙劍奇俠傳》
名稱耗真氣值效果
夢蛇
99
能力大幅提升。
元靈歸心術
40
我方單人體力+500
贖魂
30
我方單人復活體力恢復30%
奪魂
83
吸取敵人魂魄,中者立斃。
靈血咒
10
解赤毒、屍毒、瘴毒、毒絲、定神、昏睡、瘋魔、咒封。
風神
64
召喚風神,施展風捲殘雲。
雷神
68
召喚雷神,施展狂雷。
火神
65
召喚火神,施展煉獄真火。
山神
66
召喚山神,施展泰山壓頂。
雪妖
64
召喚雪妖,施展風雪冰天。
部分法術技能資料來源

實力評估

身為女媧後裔,本身具有相當強大的非凡人之力,人間只有其女媧之力讓魔神獸懼怕,即使青兒逝去,餘威仍讓拜月教主隱忍十年,顧忌她留在人世的血脈。

支線任務

《仙劍奇俠傳三外傳·問情篇》
觸發條件任務流程
觸發時機:勝州納林河源水源問題解決後
在隊成員:王蓬絮
所需物品:茶葉蛋、柿餅、糖葫蘆
(註:解決勝州事件之後先不要回蜀山,因為回到蜀山王蓬絮會離隊,無法觸發)
1、綠蘿嶂迷宮離出口不遠處的地方,遇到受傷老婦人和小女孩(聖姑和青兒),上前對話,並用仙術醫治聖姑,之後她們二人休息。
2、再次對話林青兒,林青兒表示很餓,南宮煌交出茶葉蛋、柿餅、糖葫蘆給青兒,青兒和聖姑離開。
觸發時機:打通水屬性地脈時傳送到施洞女媧廟後
獲得物品:聖靈珠
1、出施洞再進入,發現有兩位小孩在聊天,從中得知林青兒與傀儡婆婆的遭遇。
2、前往唐家集外的河邊,遇見聖姑跟青兒,跟他們對話,聖姑請求送信給徐掌門求藥。
3、前往蜀山無極閣見徐長卿送信,得到了赤雪流珠丹。
4、回到唐家集河邊,將藥交給聖姑,聖姑感謝,並從青兒手中獲得聖靈珠。
5、之後回蜀山找獨孤宇雲(蜀山西側獨孤宇雲房內),得知聖姑與其有交情。
支線任務資料來源

影視版本

在根據單機遊戲改編而成的同名電視劇《仙劍奇俠傳》中,孫莉飾演林青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