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文化

中國舊石器時代晚期文化。1960年發現於河南安陽洹河大峽谷左側白玉山上。遺址為一洞穴堆積,發現哺乳動物化石(如最後斑鬣狗、洞熊等)、鴕鳥化石及石器、裝飾品等。石片以錘擊法和砸擊法製成,有尖狀器及刮削器。礫石工具有砍砸器。在小南海遺址中有部分長石片及小長石片,顯示了某些細石器文化的特徵,它可能與峙峪、虎頭梁等文化有較密切的關係。其地質時代相當於晚更新世末期,距今約13000年。

英文:Xiaonanhai Culture
釋文:中國舊石器時代晚期文化。1960年發現於河南安陽。遺址為一洞穴堆積,發現哺乳動物化石(如最後斑鬣狗、洞熊等)、鴕鳥化石及石器、裝飾品等。石片以錘擊法和砸擊法製成,有尖狀器及刮削器。礫石工具有砍砸器。在小南海遺址中有部分長石片及小長石片,顯示了某些細石器文化的特徵,它可能與峙峪、虎頭梁等文化有較密切的關係。其地質時代相當於晚更新世末期,距今約13000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