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堡奇遇

尋堡奇遇

《尋堡奇遇》是由美國新線影業製作發行的88分鐘喜劇影片。該片由丹尼·雷納執導,約翰·趙卡爾·潘尼爾·派屈克·哈里斯安東尼·安德森佛萊德·威拉特等主演,於2004年7月30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哈羅德和庫瑪這兩個可憐的失敗者在一個周五的晚上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廣告,導致了兩人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瘋狂的購買行動。

基本介紹

  • 導演:丹尼·雷納
  • 編劇喬恩·赫維茲海登·施拉茲伯格
  • 主演:約翰·趙,卡爾·潘,尼爾·派屈克·哈里斯,安東尼·安德森,佛萊德·威拉特
  • 出品公司:新線影業
  • 發行公司:新線影業
  • 中文名:尋堡奇遇
  • 外文名:Harold & Kumar Go to White Castle
  • 其它譯名:豬頭逛大街、豬頭漢堡包
  • 出品時間:2004年
  • 製片地區:美國、加拿大、德國
  • 類型:喜劇
  • 片長:88分鐘
  • 上映時間:2004年7月30日
  • 分級:R
  • 對白語言:英語、北印度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366551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韓裔美國人哈羅德·李約翰·飾)是一所投資銀行的底層的工作人員,工作辛苦薪水卻低,他的無賴的同事也經常把那些本應自己完成的工作推給他,這些工作讓哈羅德在周末也無法得到喘息的機會。個性內向的他喜歡上了漂亮的鄰家女孩瑪麗亞鮑拉·加茜絲飾),但卻沒有勇氣對她表白。
印裔美國人庫瑪卡爾·潘飾)出身醫學世家,但他卻沒有遺傳到家裡人的安靜基因,他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樂天派”,他喜歡用一切放縱的享樂來逃避現實的壓力,雖然家人一直希望他能跟隨祖輩的足跡,進入醫學院並最終成為一名體面的醫生,但他自己卻更喜歡在各式各樣的派對中享受青春。
令人奇怪的是,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的人竟然是一對最要好的朋友,這個星期五夜晚的“尋堡”的故事也就在他們租住的小公寓裡開始。兩個人都懶散地看著無聊的電視節目,不知道這個可以得到放鬆的周末要乾什麼,正在這時,兩人被本周電視推薦的商品吸引住了,這就是“白色城堡”快餐連鎖店令人垂涎的漢堡包。兩個人感覺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目標(至少是這個周末夜晚的目標)——他們必須立刻出發,穿過幾乎整個新澤西州,找尋“白色城堡”連鎖店,用一個“白色城堡”漢堡包來滿足內心的渴望,彌補生命中的遺憾。
哈羅德和卡瑪開始這次意義重大的尋“堡”奇遇記,在旅程中他們造訪了如此多的古怪地方:從大學浴室到激進團體,從刻板的警察學院公會到令人恐懼的未開墾的荒地,從陰暗的速食工廠到他們心中神聖的白色城堡的聖殿;一路上,他們也見識了非常離奇的人物:一個非常討厭的公子哥兒,一所超市的老闆,一個長像酷似電視劇明星的女人,還有演員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甚至還包括一隻暴躁的浣熊和一隻逃脫的印度豹子。在這個夜晚,他們共同戰勝了許許多多的困難,也領悟到更多友誼和友誼之外的道理。
尋堡奇遇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哈羅德·李約翰·趙----
庫瑪·巴特爾卡爾·潘----
變態傑米·甘迺迪----
羅森伯格艾迪·凱伊·托馬斯----
男護士瑞安·雷諾茲----
威勞比醫生佛萊德·威拉特----
比利·卡佛伊桑·恩布里----
快餐店員工安東尼·安德森----
急診室的病人博伊德·班克斯----
瑪麗亞鮑拉·加茜絲----
戈德斯坦大衛·克魯霍爾特茲----
畸形人克里斯托弗·米洛尼----
J.D.Robert Tinkler----
科爾Steve Braun----
極限運動朋克男Dan Bochart----
說“I'm So High”的小孩Mike Sheer----
說“Don't You Wanna Be Cool”的小孩Christopher Thompson----
過路收費亭的工作人員Angelo Tsarouchas----
辛蒂·基姆Siu Ta----
肯尼斯·帕克鮑比·李----
嬉皮士模樣的學生Dov Tiefenbach----
克里斯蒂Kate Kelton----
克拉麗莎布魯克·朵賽----
保全阿爾伯特·豪威爾----
帕特爾博士Errol Sitahal----
Saikat PatelShaun Majumder----
麗安瑪琳·阿克曼----
印度收銀員Rick Sood----
帕倫博警官Sandy Jobin-Bevans----
塔里克加里·安東尼·威廉士----
馬爾多那警官Brad Borbridge----
蕾莉警官Frank Spadone----
Giant Bag of WeedJordan Prentice----
納撒尼爾·布魯克斯Gary Archibald----
拉克斯警官John Boylan----
“白色城堡”里的少年Dan Warry-Smith----
女主播Thea Andrews----
極限運動朋克男J. Blake Fichera----
金髮碧眼的派對女孩Jennifer Hill----
托尼喬恩·赫維茲----
比利·卡佛的女朋友Melissa Papay----
海登海登·施拉茲伯格----
看起來像哈羅德的傢伙Travis Woo----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手持剪貼簿的住院醫生Weir Revie----
商人Michael Sercerchi----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錄音布景師
David Brewington J. Miles Dale 喬瑟夫·德雷克 Hanno Huth Nathan Kahane Carsten H.W. Lorenz Jim Miller Luke Ryan Greg Shapiro James D. Stern丹尼·雷納Jennifer Haufler Terry Ingram Jennifer Kiefaber Laurie Mirsky Pierre Ouellet Siegfried Kopp Ryan Keller喬恩·赫維茲 海登·施拉茲伯格Bruce Douglas JohnsonDavid KitayJeff BetancourtCassandra KulukundisSteve RosenzweigBob SherAllan Cooke Susan Exton-Stranks Matthew Galliford Paul Jones Shauna Llewellyn Diane Mazur Liz Moro Candice Ornstein Andrea Tranmueller Shane ZanderAlex KavanaghBret Culp Kory JonesAndrew Bock Suhail Kafity Jeff Kushner Michael Lyle Robb Navrides Eric A. Norris Philip Rogers Roy Seeger  Paul Silverstone James Stewart Holger M. Thiele Kelly Vandever Rich Weingart  Kelly Wright Wendy Czajkowsky Geordy SincavageJeff Fruitman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尋堡奇遇
    哈羅德·李
    演員:約翰·趙
    韓裔美國人,一所投資銀行的底層的工作人員,工作辛苦薪水卻低,他的無賴的同事也經常把那些本應自己完成的工作推給他,這些工作讓他在周末也無法得到喘息的機會。個性內向的他喜歡上了漂亮的鄰家女孩瑪利亞,但卻沒有勇氣對她表白。
  • 尋堡奇遇
    庫瑪·巴特爾
    演員:卡爾·潘
    印裔美國人,出身醫學世家,但他卻沒有遺傳到家裡人的安靜基因,他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樂天派”,他喜歡用一切放縱的享樂來逃避現實的壓力,雖然家人一直希望他能跟隨祖輩的足跡,進入醫學院並最終成為一名體面的醫生,但他自己卻更喜歡在各式各樣的派對中享受青春。
  • 尋堡奇遇
    瑪麗亞
    演員:鮑拉·加茜絲
    漂亮的鄰家女孩。個性內向的哈羅德喜歡上了她,但卻沒有勇氣對她表白。更為糟糕的是,哈羅德竟然沒有勇氣和她講一句話。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尋堡奇遇
類型:原聲碟
創作者:David Kitay
發行時間:2004年7月27日
參考資料:
1 Chick Magnet(MxPx
2 One Good Spliff (Ziggy Marley
3 Yeah(All Too Much)
4 Righteous Dub (Long Beach Dub Allstars)
5 Skunk One (Kottonmouth Kings)
6 Same Ole Song(Phunk Junkeez)
7 White Castle Blues(The Smithereens)
8 Crazy On You(Heart
9 Cameltoe(Fannypack)
10 Kinda High, Kinda Drunk(Coolio
11 Mary Jane(Rick James
12 I Wanna Get Next To You(Rose Royce)
13 Hold On (Wilson Phillips
14 Ridin'(Classic & 86)
15 5ves(Heiruspecs)
16 Total Eclipse Of The Heart(Nicki French)

幕後花絮

  • 由於在影片拍攝地沒有“白色漢堡”連鎖店,所以劇組只好運輸來一個店面。
  • 扮演庫瑪的卡爾·潘是素食主義者,所以廚師不得不為他專門製作素食漢堡。
  • 為了回報電影中的免費廣告,“白色漢堡”公司決定在該片上映期間在所有連鎖店推出“哈羅德與庫瑪”杯子,這是R級喜劇片第一次出現在快餐店的廣告中。
  • 路易斯·古茲曼曾在片中扮演瑪麗亞室友的男友,但他的戲份後來被刪剪。
  • 起初,通風口的灰塵是由胡桃粉製成的,雖然劇組人員知道扮演庫瑪的卡爾·潘對乾果過敏,但沒有足夠重視。於是,在拍攝庫馬墜出警局通風口的場景時,卡爾·潘不得不被送往醫院。後來,劇組改用了朱古力粉。
穿幫鏡頭
  • 哈羅德駕駛的汽車的輪轂罩時常改變,而且曾由真皮座椅變為織物座椅。
  • 當哈羅德和庫瑪差點將SUV開下懸崖時,車的左前輪懸在半空中,而當他們聽到警笛聲時,車輪卻回到了地面上。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方獲獎情況
2005年6月4日
第14屆MTV電影獎
最佳歌舞場面
約翰·趙、卡爾·潘
提名
最佳銀幕搭檔
2005年8月14日
第7屆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搖滾明星電影瞬間
提名

幕後製作

影片的名字直譯為《哈羅德和庫瑪去“白色城堡”》。因為整個劇本創作組都是一幫喜歡吃名為“白色城堡”的快餐店漢堡的傢伙,所以影片才得以此名,漢堡在這裡其實是一個富有象徵意義的標誌。
編劇喬恩·赫維茲表示在美國電影作品中上,很少看見亞裔面孔——這和生活中不一樣。亞裔在美國一樣過得有聲有色,不應該總在螢幕上看到他們送比薩或者操著濃重的口音。

製作發行

主創單位
製作單位
最後階段娛樂、哈羅德和庫瑪製作組、Kingsgate影業、新線影業、Senator國際
發行單位
新線影業、WEG(美國);AQS、Bioscop(捷克);Amero PT(印度尼西亞);Audiovisual(希臘);Aurum(西班牙);CDI(義大利);康斯坦丁影業、Highlight影業(德國);Europa影業(巴西);Gativideo(阿根廷);Gulf影業(中東地區);Noah影業(以色列);Provision(塞爾維亞、黑山);RCV、FOX(荷蘭);Sam影業(冰島);Shaw Organisation、Shaw Renters(新加坡);Tiga(泰國);聯合國際影業(中國香港);West Co.(俄羅斯);Monolith影業(波蘭)
影片上映
上映國家上映時間 、細節上映國家上映時間 、細節
美國
2004年5月20日(哥倫布)(首映)
美國
2004年7月30日
以色列
2004年8月12日
荷蘭
2004年8月19日
冰島
2004年9月3日
澳大利亞
2004年9月23日
比利時
2004年9月29日
德國
2004年10月14日
奧地利
2004年10月14日
愛沙尼亞
2004年10月15日
菲律賓
2004年11月3日
西班牙
2004年11月19日
匈牙利
2004年11月25日
瑞典
2004年12月3日
丹麥
2004年12月3日
葡萄牙
2004年12月9日
巴西
2004年12月10日
巴林
2004年12月15日
挪威
2004年12月31日
阿聯
2005年1月12日
捷克
2005年1月27日
波蘭
2005年2月10日(DVD發行)
斯洛伐克
2005年2月17日
芬蘭
2005年2月18日(DVD發行)
愛爾蘭
2005年3月4日
英國
2005年3月4日
喬治亞
2005年3月24日
義大利
2005年4月22日
阿根廷
2005年7月13日(音像發行)
韓國
2005年9月22日
希臘
2005年9月29日
法國
2007年3月15日(DVD發行)
影片上映參考資料

影片評價

《尋堡奇遇》的故事中充斥著粗俗、古怪,甚至下流的內容和對白。但惡搞之餘同樣飽含些許的諷刺意味。形式上酷似北美青春喜劇《美國派》系列,但在內容上,當品味之後,卻能在它懶散、低級的外表下感覺導深深的諷刺寓意。故事從表面上看似乎很簡單——只是飢餓的人在尋找漢堡的故事,但是故事本身其實包含了更多的東西。這是一個關於被迫去面對自己的故事。兩人通過這一旅程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處事態度,因為他們真正了解了自己。同時,該片對諸如種族成見等問題也做了非常尖銳的表述。(新浪娛樂綜合評價)
《尋堡奇遇》很有趣,劇本充滿了隨意安置的搞笑噱頭。兩位主角的表現可圈可點,風趣而不做作,使得整部影片不會過於誇張而失去喜劇本色。片子講述的故事荒誕不經,讓人浮想聯翩,但又十足貼近生活。(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