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越郡

寧越郡

寧越郡位於韓國江原道最南端,是一個自然景觀秀麗,與2班4市5郡接壤的地方。台北山脈、車嶺山脈、少白山脈在此延伸,因此這裡是寒暑差異明顯的大陸性氣候。年降水量1100mm,3/4集中在6~8月份。寧越的位置東端在上東邑川坪里 (東經 128 o 55') ,西端在水周面斗山里(東經 128゜6') ,南端在下東面內里(北緯 37゜ 2') ,北端在水周面法興里(北緯 37゜24') 海拔有180~1,460m。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寧越郡
  • 外文名:Yeongwol-gun
  • 氣溫:年平均11,最高33.3,最低-19.3
  • 年總降水量:1,241.7mm
  • 氣候類型:寒暑差異明顯的大陸性氣候
  • 韓文名:영월군
歷史,下設區域,象徵,郡旗,標語,郡鳥—— 黑啄木鳥,郡木——松樹,郡花——山躑躅,吉祥物——飛鼠,

歷史

時代
主要沿革
百濟(234~286)
百越
高句麗(300~331)
奈生縣
新羅(757年)
奈城郡
高麗(1167年)
寧越縣
高麗(1372年)
寧越郡
朝鮮(1699年)
寧越都護府
朝鮮(1895年)
忠州府寧越郡
朝鮮(1896年)
歸屬江原道
朝鮮(1905年)
原州管轄酒泉縣劃入寧越郡
1931.3.1
將兩邊面分轄為酒泉面、水周面
1937.7.1
郡內面更名為寧越面
1960.1.1
寧越面升級為寧越邑(1邑7面)
1963.1.1
將德邱里、川坪里以奉化郡、春陽面的名字劃入上東面 ,水周面的月峴里、釜谷里、講林里劃入橫城郡
1973.7.1
旌善郡、新東邑、泉浦里部分地區劃入寧越郡 ,上東面升級為上東邑(2邑6面)
1986.4.1
將上東邑碌田裡, 石項支站合併設定中東面
1998.10.12
2邑7面1支站
百越

下設區域

寧越邑 上東邑 中東面 金笠面 北面 南面 韓半島面 酒泉面 水周面
寧越郡地圖寧越郡地圖

象徵

郡旗

代表著王冠的黃色象徵著寧越郡民的親切和純真,青色意指清貧和忠貞,而粉色則代表著親切和重鎮。郡旗以這三種顏色為基礎展現出了寧越進取的氣象與文化的發展。郡旗中的藍色橢圓象徵著清澈的水,綠色橢圓象徵著松樹,它形象地展現了清淨的大自然。

標語

“Young World寧越” 的標語生動地展現了天然翠綠猶在的年輕世界和寧越清新明快的形象,它承載著太陽、雲、山與寧越的東江、西江等交相呼應的自然絕景的美麗。翠綠的山,湛藍的江,蔚藍的天空,紅彤彤的太陽,動態而又華麗的顏色搭配直接體現出了寧越所具有的天然自然財產,同時象徵著忠貞與多種文化遺產、觀光資源、體驗場所的和諧。

郡鳥—— 黑啄木鳥

它棲息於金笠山谷、鏊蝦谷和法興寺周邊等地區,被指定為我們這裡的天然紀念物。
ㆍ黑啄木鳥全身呈黑色,因此它象徵著自信而又謙遜的寧越郡民。
ㆍ黑啄木鳥僅頭部呈紅色,這象徵著熱情和永不消退的鬥志。
ㆍ黑啄木鳥象徵著謙遜而又高大的寧越郡與郡民的氣概。

郡木——松樹

松樹分布於該郡許多地區,觀音松、松峴松、莊陵松等有著超凡的樹形,能代表各個地區。松樹被尊為百樹之長,它四季常青,從不改變,是象徵著清廉、忍耐、氣節和意志的常綠樹。
四季常青象徵著郡民的堅強,挺拔的姿態象徵著郡民的氣魄和忠貞。它與端宗流放地的形象相符,也與郡旗交相呼應。 寧越地區分布著很多親歷過端宗時期歷史變遷的觀音松,它最常見卻又永不變的模樣就如同寧越走過的歷史。

郡花——山躑躅

山躑躅分布於寧越的各個地方,它具有較強的生命力和繁殖力,是一種傳遞出溫暖與華麗的春季花。
綠葉和花朵象徵著郡民美麗的心靈。 它象徵著郡民的進取精神和無限潛力。 它宣告春天的到來,象徵著美好的社會和團結的郡民形象。

吉祥物——飛鼠

飛鼠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328號,行動快速敏捷,是一種有親和力與個性的動物。 它與寧越郡的吉祥物飛鼠有自然的關聯性,適合作寧越的象徵動物。 它象徵著神秘的自然環境。它的勤勞和旺盛的繁殖力象徵著郡民的勤勉和繁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