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財神吸毒事件

寧財神吸毒事件

2014年6月24日晚6點,曾拍攝《過年回家》的著名導演張元近日再次因為吸食毒品被警方行政拘留。著名編劇寧財神也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控制。據知情人士透露,寧財神被控制與張元有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寧財神吸毒事件
  • 時間:2014年6月24日晚6點
  • 對象寧財神
  • 原因:吸毒
起因,供述,業內反應,

起因

名導車站遇檢查逃跑
記者從警方了解到,2014年6月13日早上7點30分許,民警在北京南站進行例行檢查,一中年男子掏出身份證後突然逃跑。隨後,民警將該男子控制住。
寧財神吸毒事件寧財神吸毒事件
經查發現,該男子尿檢呈陽性,北京人,現年50歲,為著名導演張元。在調查過程中,張元供認當日曾在家中吸食毒品。張元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據了解,由於沒有藏毒情節,張元或將於月底刑滿釋放。
這不是張元第一次因為吸毒被警方處理。6年前,張元就曾因吸食毒品被北京警方當場抓獲。2008年1月,他和《尋槍》攝影師謝征宇、藝術家米丘、錄音師武拉拉等多名影視從業者在家中吸毒,被北京市禁毒處當場抓獲。當時在屋內有諸多新型毒品,以及K粉。

供述

告誡年輕人別碰毒品
有媒體報導,張元對吸毒的行為供認不諱,民警跟隨其回到朝陽區三里屯的住宅進行搜查,並繳獲了吸毒工具。
張元供認,他是當天早上吸毒的。他開始接觸毒品是在2007年,當時他在拍攝一部電影。據他回憶,第一次吸毒是在一間酒吧里,當他看到圈裡的朋友吸食搖頭丸後非常亢奮,就出於好奇也吸食了毒品。
張元說,他那時比較嗜睡,坐在監視器前就會睡著。在第一次吸食毒品後感覺精神很好,於是他利用吸毒來提神,漸漸地就開始經常和朋友聚在一起吸食毒品,慢慢地就對毒品產生了依賴感。被拘留的張元還表示,毒品是一個很壞的東西,年輕人絕對不能觸碰。
結論
已有7個月的吸毒史
昨天下午5點,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通報稱,根據民眾舉報,“6·26”國際禁毒日前夕,國內知名編劇、作家寧財神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查獲。
據警方通報,2014年6月24日18時許,北京市公安總局禁毒總隊會同朝陽公安分局,在朝陽區工體北路一公寓內將涉嫌吸食毒品的寧財神(男,39歲)查獲,並從其辦公桌抽屜內起獲一小包冰毒,以及吸毒工具等。尿檢結果顯示,寧財神尿檢呈毒品冰毒陽性。
寧財神交代,他從2013年12月底開始吸食冰毒至今,已有近7個月的吸毒史,被抓獲前剛剛吸過毒。
內幕
吸毒被抓與張元有關
通報顯示,坐在審訊室里的寧財神已經從被抓時的慌亂冷靜下來,面對民警他一再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反覆表示今後不再吸食毒品,對自己的吸毒行為“表示深切的歉意和懊悔”。“吸食冰毒是對人生有傷害的,對身體也是有傷害的。如果從現在開始停止吸毒行為,對以後的人生會有更大的好處。”
經查,寧財神被譽為“中國第一代網路寫手領軍人物”、網路寫手“三駕馬車”之一,因創作2006年播出的一部“章回體古裝情景喜劇”《武林外傳》成名,現為編劇、作家,曾為某衛視生活服務類節目主持人。
寧財神因吸食毒品被朝陽公安依法行政拘留。據知情人士透露,寧財神因吸毒被拘留與張元有關。
追訪
《非誠勿擾》不再續簽
寧財神被抓前還擔任著《非誠勿擾》的情感嘉賓。昨天,江蘇衛視負責人第一時間予以回應,稱對此感到震驚,並透露與寧財神的契約已到期,不再續簽,之前有他參與的節目已經播完。
樂嘉離開江蘇衛視《非誠勿擾》後,造成情感嘉賓的位置空缺,直到找到寧財神。去年7月14日,寧財神在《非誠勿擾》中首秀,並作為固定的情感嘉賓在每期節目中出現。
昨天,江蘇衛視負責人第一時間予以回應稱,“得知寧財神吸毒一事,我們深感震驚……作為公眾人物應當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
另外,江蘇衛視負責人還表示:“去年6月《非誠勿擾》與寧財神簽署了為期一年的節目合作,合作已於今年5月底到期,節目組已和其他嘉賓簽署合作,具體人選將於近期公布。”
簡介
寧財神,本名陳萬寧,原籍東北,畢業於華東理工大學。2005年擔任電視連續劇《武林外傳》總編劇。2010年寧財神編劇《大笑江湖》。2013年7月30日,由寧財神擔任總編劇的《龍門鏢局》在安徽衛視、東方衛視、湖北衛視、天津衛視上演。
官方評說
明星吸毒被抓是少數
公安部禁毒局局長劉躍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及明星吸毒事件。
劉躍進表示,近幾年公開抓了幾個明星,但是“是少數”。劉躍進分析,演藝界涉毒與整個圈子的特點有關——比較有錢,相對又閒,屬於自由職業者,與“這些都有關係”。
劉躍進表示,在演藝圈,文藝界有一套“歪理邪說”,說是搞藝術的是需要靈感的,而吸食毒品能產生幻想,容易激發靈感。一些新人為了儘快融入圈子,也因此沾染上毒品。

業內反應

圈內好友集體不發聲
昨天張元、寧財神被抓的訊息曝光後,與之前有導演、演員力挺黃海波的情況不同,影視圈內皆是一片沉默。有人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表示此時評說,有“落井下石”之嫌。
記者聯繫之前與張元進行過合作的片方工作人員,對方聽說此事後都表示目前和張元沒有合作關係,但對他復吸一事表示遺憾,稱其是個有才華的導演,自從上次吸毒被抓後事業剛剛有所起色,無奈又被毒品耽擱。
隨後,記者撥通張元執導的電影《達達》《有種》女主角李昕芸的手機號碼,李也是張元現任女友。對方一聽說採訪是關於“張元吸毒被抓”一事就立刻掛掉了電話。記者再次撥打已經是無人接聽狀態。
寧財神方面,記者採訪了與其合作《武林外傳》的諸多圈內人士。編劇之一的尚敬電話始終無人接聽,白展堂扮演者沙溢則稱對此事不會回應。
姚晨痛罵寧財神
曾和寧財神合作《武林外傳》而走紅的姚晨獲悉這一訊息後,在微博發聲“混蛋!等你丫出來非狠狠踹你兩腳!!”並配上痛哭的表情,看得出姚晨對好友寧財神吸毒被捕,十分痛心惋惜。
對於姚晨為好友的發聲,網友紛紛留言,表達了對寧財神事件的惋惜,也讚揚姚晨講義氣,“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困難的時候不落井下石”,“我覺得說出這話的才是真朋友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