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麥凱

安東尼·麥凱

安東尼·麥凱(Anthony Mackie),1978年9月23日出生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畢業於北卡羅萊納藝術學院的戲劇培訓班和朱麗亞音樂學院,美國演員。

2002年,安東尼·麥凱憑藉《TALK》一劇獲得奧比獎的肯定。2004年,安東尼·麥凱擔任了《她恨我》的主角。2008年,他出演的《拆彈部隊》上映,之後走紅,相繼出演了《鷹眼》、《匪幫說唱傳奇》、《命運規劃局》、《鐵甲鋼拳》等片。2011年2月,他登上《名利場》好萊塢人物封面。2013年,他與馬克·沃爾伯格道恩·強森一同主演了《付出與收穫》。2014年4月4日,《美國隊長2》在北美上映,他在影片中飾演了“獵鷹”山姆·威爾遜。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演藝經歷

2002年,安東尼·麥凱憑藉Carl Hancock Rux的《TALK》一劇獲得奧比獎。
2004年,安東尼·麥凱擔任了黑人導演斯派克·李獨立喜劇片《她恨我》的主角。
2006年在瑞安·高斯林主演的低成本影片《半個尼爾森》中出演了一位利用未成年人運送毒品的毒販子。
2008年9月4日,第65屆威尼斯電影節競賽影片《拆彈部隊》舉行了首映,影片主演安東尼·麥凱亮相。《拆彈部隊》上映後,他迅速躥紅,相繼出演了《鷹眼》、《匪幫說唱傳奇》、《命運規劃局》、《鐵甲鋼拳》等片。
2011年2月,他登上《名利場》好萊塢人物封面。11月29日,安東尼·麥凱和凱特·貝金賽爾共同公布了第27屆年美國電影獨立精神獎提名名單。
2012年6月22日,他出演的《吸血鬼獵人林肯》在北美上映。7月,他加盟《美國隊長2》。
2013年1月7日,他出席由他出演的《匪幫傳奇》在好萊塢舉行的全球首映禮。同年,他與馬克·沃爾伯格道恩·強森一同主演了《健男搶錢團》。
2014年4月4日,安東尼·麥凱出演的《美國隊長2》在北美上映,他在影片中飾演了“獵鷹”山姆·威爾遜。11月,主演保羅·貝坦尼執導的影片《庇護所》上映。
2015年,他出演的《愛上庫珀一家》《危機大逆襲》《聖誕前夜》三部喜劇電影上映,並繼續在《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與《蟻人》中出演“獵鷹”。
2016年2月,與諾曼·瑞杜斯亞倫·保爾主演的影片《九九九》上映。5月6日,出演的《美國隊長3》在北美上映。5月21日,出演的舞台劇改編影片《一路到底》上映,在其中飾演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47部

參演電視劇

共1部

獲獎記錄

戲劇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2奧比獎TALK獲獎
獨立精神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09最佳男配角拆彈部隊提名
土星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4最佳男配角美國隊長2提名

人物評價

安東尼·麥凱因主演《拆彈部隊》而走紅,而他加盟《美國隊長2》意味著他將接棒《刀鋒戰士》系列,成為主流超級英雄片裡又一位黑人超級英雄。(時光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