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卜

保卜

保卜,一個台東長大的陽光大男孩,有著不會喝酒的排灣族原住民血統,國中開始在音樂人父親的薰陶下學習木吉他,並開始自學Fingerstyle技法。擅長Fingerstyle的木吉他演奏,彈指間,行雲流水的暢快旋律,曲風輕快明亮,流露保卜陽光大男孩的純真性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保卜
  • 民族排灣族
  • 出生地:台東
  • 主要成就:獲得2006年全國木吉他演奏大賽公開組冠軍
人物經歷,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人物軼事,

人物經歷

早年經歷

曾獲得2006年全國木吉他演奏大賽公開組冠軍,參與多部音樂與影視作品吉他錄製,如李欣芸《故事島》、唐青《唐青古物商》、電影帶著夢想去旅行》、《近在咫尺》、《我19歲》等。也幫國內新銳導演馬志翔等製作配樂,曾以作品《Ohaeva·哥哥》入圍2008年電視金鐘獎音效獎、《看見天堂》入圍2010年電視金鐘獎音效獎。

演藝經歷

七年保卜初進演藝圈,因為與歌手阿飛(電影《賽德克巴萊》詞曲作者)合作而認識馬志翔進而認識李烈,當時馬志翔任導演,李烈是製作人。記得初次與李烈碰面,原本心驚驚,因為過往李烈在熒幕上兇悍的形象,讓我有著不小的壓力,但相談下發現烈姐很風趣幽默,是個親切的大姐姐。就這樣,七年來我幫烈姐的戲劇、電影創作配樂,其中還因《說好不準哭》、《看見天堂》兩部戲劇,入圍兩屆金鐘獎,說烈姐是我的恩人一點也不為過,烈姐對我的音樂創作幾乎是採取放任態度,合作七年來沒聽過烈姐對音樂有任何意見耶。”李烈在一旁立即更正的說:“怎么可能?大家都知道我的意見最多了,但對於保卜的音樂創作,坦白說我無從挑剔,他的音樂就是我要的感覺。”當問到兩人對哪部戲的音樂最感動時,兩人十分有默契的同聲說《說好不準哭》,李烈說保卜的音樂加上感人的劇情,根本是催淚極限!
而提到吉他,保卜可是天生反骨,來自台東排灣族的他,14歲時接觸吉他就深深的愛上,無論父親如何反對,死命都要彈吉他,“印象最深的事,當時高中聯考,父親極力反對我玩音樂,竟然半夜將吉他劈斷成兩節,希望我能專心讀書,當時我真的心碎了。後來父親還不捨的幫我修好了,然而那也只是用鐵釘接回去而已,因此我彈吉他時,手總是被鐵釘颳得滿手鮮血,但我仍倔強的硬練習,也感謝這么克難的練習,讓我更加的珍惜。”保卜坦言18歲時為吉他點燃家庭革命,與父親激烈爭吵,毅然北上圓夢,怎料年少輕狂,最後流落街頭;當時身上帶著著父親給的八千元離家,到了台北才發覺圓夢不易,租屋、開銷等一個多月即用盡盤纏,最後只好露宿街頭,以紙箱為床、面紙當枕頭、報紙當棉被的生活,梳洗則到附近公廁,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多月,期間也曾遇到不少路人投入好奇的眼光,“我應該算是當時最年輕的街友吧,身上唯一的寶物就是吉他,我寧可淋雨也不能讓吉他受潮。人生第一次感到這么的無助,每天只吃一餐,且不到50元,每每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父親關心的問我吃得飽嘛,我就謊稱吃好飽,其實餓到快昏倒,電話一掛,竟難過的在雨中放聲大哭。不久後很幸運的找到雜糧行的搬運工作,感謝老闆肯用沒經驗的我,就這樣的白天當搬運工晚上教授吉他,讓我得以能繼續圓夢。”對於能圓夢推出首張專輯,保卜有信心的說這是第一步,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創作問世,要跟大家分享。而保卜將於11月1日在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行“神好聽山谷系-保卜X桑布伊”演唱彈奏會,邀請樂迷見證精彩生動的吉他神指功力!

人物軼事

“吉他王子”保卜出身製作音樂,創作七年後,終於如願推出首張專輯《我愛台坂》。保卜曾於2008、2010年兩度入圍電視金鐘獎音效獎,參與配樂作品遍及八大、公視、緯來等電視單元劇與電影。日前在專輯記者會上,保卜一身帥氣裝扮現身,現場大秀神指功力,一人同時玩兩把吉他,彈奏一曲《九月結束前請叫醒我》,現場大玩雙吉他與節奏完美搭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