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正姿床墊

指能保障嬰兒矯正身姿心態健康的一種介於嬰兒體和其它平面之間,供嬰兒躺著休息、睡眠所用的軟墊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嬰兒正姿床墊
  • 定義:保障嬰兒矯正身姿的軟墊子
  • 特點:安全環保
  • 適用對象:嬰兒
定義簡介,床墊特點,

定義簡介

嬰兒,指出生0-12個月孩子。
正姿,矯正姿態,預防常態姿態變形。廣義分為可見物和不可見思維。
睡墊,可以放床上、沙發、地面等大於睡墊底面積的平面上,供人躺著休息、睡眠用的一種物體。
嬰兒正姿睡墊:是指能保障嬰兒矯正身姿心態健康的一種介於嬰兒體和其它平面之間,供嬰兒躺著休息、睡眠所用的軟墊子。
因為嬰兒階段,嬰兒生長發育極迅速、旺盛,又大部分時間是在躺著休息、睡眠中成長,而身體較柔軟,心態較軟弱,稍不注意容易導致身心發育不良。所以嬰兒用睡墊,必須高標準要求。嬰兒正姿睡墊是中國新名詞,現在國家有一項專利已填補空白。

床墊特點

安全環保
嬰兒期的嬰兒抵抗力相對較差,而大部分時間嬰兒又在睡墊上躺著生長,因此,睡墊本體和罩套要選擇100%環保全全材料。
軟硬度合適
嬰兒正姿睡墊要做到貼合嬰兒身型,溫和包容嬰兒未定型柔軟頭骨,並有效支撐其身體,防止嬰兒脊椎彎曲形態產生,令寶寶四肢放鬆,促進血液循環,有利於嬰兒身體健康發育,心理感受安全。 鑑別睡墊是否軟硬度合適很方便,讓體重3kg左右的嬰兒躺在睡墊上,如果睡墊被壓下去的凹陷為1cm左右,這樣的軟硬度即為合適。
人體工學技術結構
嬰兒正姿睡墊結構運用人體工學技術,其本質就是使睡墊適合嬰兒生長的自然形態,簡單的說如同媽媽抱著嬰兒的自然形態。這樣嬰兒不會翻身滾下睡墊。睡墊讓嬰兒分散或減輕頭部壓力,嬰兒柔軟頭顱輕鬆靈活轉動,保持頭形自然成長,預防嬰兒扁頭綜合症(偏頭、扁頭、尖頭等),預防嬰兒斜視、斜頸;分散嬰兒全身壓力,防止脊椎彎曲變形,嬰兒下巴從胸前自然抬起,充分打開呼吸系統,呼吸暢通,也不會吐奶、溢奶。從而嬰兒在睡墊上安穩休息、睡眠,達到舒適而健康成長目的,也大大減少了嬰兒照看人的勞動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