嫘祖文化研討會

嫘祖文化研討會

嫘祖文化研討會,嫘祖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寶貴遺產和精華,是世界絲綢文化的寶貴財富,是炎黃文化、巴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份,也是東方女性文化的光輝典範。嫘祖勤勞、仁愛、包容、創新、奉獻的精神和高貴品質,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嫘祖文化研討會
嫘祖文化研討會17日在四川省鹽亭縣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著名專家學者圍繞嫘祖文化建設暢所欲言、獻計獻策。
綿陽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馬華在致辭中說,嫘祖是綿陽一張靚麗的名片。綿陽鹽亭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軒轅黃帝元妃——嫘祖的出生和歸葬地。嫘祖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寶貴遺產和精華,是世界絲綢文化的寶貴財富,是炎黃文化、巴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份,也是東方女性文化的光輝典範。嫘祖勤勞、仁愛、包容、創新、奉獻的精神和高貴品質,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
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員曹定雲表示,嫘祖是中華遠古時代的傳說人物,據《史記》記載:“黃帝居軒轅之丘,而娶於西陵之女,是為嫘祖。”古西陵國位於古蜀西部成都平原一帶的丘陵地區,即今四川省綿陽市鹽亭縣境內。根據唐代韜略家、李白的老師趙蕤親筆撰寫的《嫘祖聖地》碑記載,嫘祖出生地、歸葬地與現今鹽亭地理非常吻合。鹽亭所傳“嫘祖乃西陵氏之女”是可信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