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路局

威海市公路局成立於1987年10月,屬正處級全民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全市國省道幹線公路的建設、養護管理和公路規費徵收工作。局下轄13個基層單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威海市公路局
  • 類別:事業單位
  • 地點:威海市
  • 內設機構:辦公室等
簡介,發展狀況,

簡介

威海市公路管理局成立於1987年10月,屬正處級全民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全市國省道幹線公路的建設、養護管理和公路規費徵收工作。局下轄13個基層單位。在行業管理體制上,實行“條塊結合”的管理體制,計畫、資金、技術業務由省公路局管理,人事、黨群工作由地方管理。市對縣(市、區)的管理以條條為主,實行人、財、物統管。在公路建設事權劃分方面,國省道幹線公路大中橋及路面工程由公路局承擔建設,路基、小橋涵及徵收、拆遷由地方政府負責;在公路規費徵收方面,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

發展狀況

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和省交通廳公路局的大力支持下,威海公路局抓住全省加快公路建設的歷史機遇,高起點、高標準、快速度推進了以高等級公路為重點的公路建設,全市公路整體面貌在較短時期內發生深刻變化,路網結構不斷最佳化,整體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目前,全市公路通車裡程達到2632.5公里,其中幹線公路達到1285.6公里,幹線公路中國道125公里,省道1160.6公里;高速公路116公里,二級以上公路比重達到85%,初步建成了以“三縱三橫一環”為主骨架,以高等級公路為支撐,乾支相連、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公路網路。公路建設中,正確處理髮展速度與效益的關係,立足威海生態立市的區域經濟發展戰略,積極推進公路建設與環境、社會和諧發展,精心打造公路建設生態示範工程。通過積極爭取,把全長417公里的濱海旅遊景觀公路列入交通部全國公路建設示範項目,也是交通部支持建設的唯一的濱海公路示範項目,成為全國公路建設的一項品牌工程。公路行業文明建設方面,目前四個公路局、高管處和局機關全部建成省級文明單位,所有收費站全部建成市級以上“青年文明號”,市局進入“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行列,局黨委被中共山東省委命名為“先進基層黨組織”。2008年被市委、市政府命名為首批市級文明行業,是威海市直部門唯一一個獲此殊榮的單位。
威海市公路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