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小子([挪威] 羅爾德·達爾所著童話)

好小子([挪威] 羅爾德·達爾所著童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好小子》是一部作者 [挪威] 羅爾德·達爾的自傳體故事,明天出版社出版發行。

基本介紹

  • 書名:好小子
  • 作者: [挪威] 羅爾德·達爾 
  • ISBN:9787533241131
  •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出版信息,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叢書信息,

出版信息

作者:[挪威] 羅爾德·達爾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譯者:任溶溶
出版年:2004-4-1
頁數:190
定價:12.50
裝幀:平裝
叢書:世界奇幻文學大師精品系列
ISBN:9787533241131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達爾自己不願意稱之為“自傳”的自傳,真實地記錄了達爾童年和少年時代的生活。記錄的時間段從1916到1936年,即從出生到達爾離開學校進入殼牌石油公司工作。達爾在殼牌石油公司工作,到參加皇家空軍投入二戰的驚險經歷,記錄在他的另一部自傳《獨創天下》中。
達爾不願意稱其為自傳而且聲明自傳“這種書常常充滿乏味的細節”,曾經惹得批評家指摘自相矛盾。但這種批評實屬誤解。在達爾看來,通常所說的自傳應當是完全忠實地、儘可能不遺漏細節地講述一生或某個階段的經歷,而他自己記錄下來的東西卻是有選擇的,只有那些滑稽的、讓人痛苦的、叫人不愉快的,從而仍然栩栩如生地印在腦海中的事情才被他記住,然後記錄下來。正是因為達爾有所選擇地進行記錄,才使他的這兩本自傳成為非常有趣的故事,象他創作的童話和小說一樣,深深地打動著大小讀者。由於達爾天性幽默,喜愛冒險,充滿想像力,而且總是在有意無意地追求著生活中令人刺激的一面,所以他的故事本身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刺激的而且非常幽默的。

作者簡介

達爾(1916―1990),英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一生從事寫作幾十年,創作兒童讀物18本,如《詹姆斯和大仙桃》、《查里和朱古力工廠》、《好心眼的巨人》、《女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瑪蒂爾達》等等,其魔力超越語言和國界,同時他本人的傳奇經歷也像童話里的人物一樣賦有神奇力量,成為“哈梅林的魔笛手”(The Pied Piper of Hamelin),凡是讀過其書的孩子全都情不自禁迷倒在他創造的暢快淋漓的魔力世界,無一倖免。

目錄

作者的話
一 起點
1 爸爸和媽媽
2 幼稚園(1922-1923 6-7歲)
二 蘭達夫教會學校
1 腳踏車和糖果店(1923-1925 7-9歲)
2 老鼠大陰謀
3 庫姆斯先生
4 普拉切特太太的報復
5 到挪威去
6 魔島
7 看醫生
三 聖彼得學校(1925-1929 9-13歲)
1 第一天
2 寫信回家
3 女舍監
……
四 雷普頓學校和殼牌石油公司(1929-1936 13-20歲)

叢書信息

世界奇幻文學大師精品系列 (共25冊), 這套叢書還有 《瑪蒂爾達》,《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詹姆斯與大仙桃》,《瑪麗阿姨打開虛幻的門》,《小喬治的神奇魔藥》 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