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體化

女體化

女體化,是指將原本異性的角色轉化成女性,使角色更悅目、動人或驚奇,常見於動漫作品中,不僅有官方的設定,同人的二次創作也十分流行。

基本介紹

女體化屬於對既知事物二次創作的演繹手法,其中一種有單純穿著女裝來作扮裝,而另一種就真的把角色性別調設為女(比如說少男變少女、男人變女人、公公變婆婆等),機動戰士高達SEED中的男性角色在女性化創作占有很大的占有率。
阿虛(左)-女體化-虛子(右)阿虛(左)-女體化-虛子(右)
其他例子則計有中國古代文藝作品《胭脂錯》中男主角扮成女裝。 順帶一提,也許是受人類美感趨向作祟,把原為女性化的事物作男性化或男體化處理的比例卻相對較少。
這種角色的轉換,不僅僅是視覺上的轉換,更多的貼近於人們對於角色的心靈感覺與精神觸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為一種男性的性格女體化,或者生活的女體化,使人們對於同種角色的不同類搭配產生的明顯的直覺與感覺的反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