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聯女子世界盃(女足世界盃)

國際足聯女子世界盃

女足世界盃一般指本詞條

國際足聯女子世界盃(FIFA Women's World Cup),簡稱女足世界盃,一般被視為女子足球最高榮譽的賽事。由國際足聯(FIFA)主辦,各國的女子國家足球隊參加的比賽。首屆女足世界盃於1991年在中國廣東(廣州、佛山、中山、江門四個城市)舉行,之後每4年舉辦一次。

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盃決賽中,美國女足5比2擊敗日本女足,第三次奪得女足世界盃冠軍。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盃將於當地時間2019年6月7日至7月7日舉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國際足聯女子世界盃
  • 英文名稱:FIFA Women's World Cup
  • 舉辦時間:四年一屆
  • 舉辦地點:投票表決
  • 賽事類型:足球
  • 主辦機構國際足球聯合會
賽事起源,歷屆四強,

賽事起源

男足世界盃早在1930年便已經開始了。但女子踢足球這個概念,在許多人的眼裡,是一件很奇怪的事。直到80年代時,女子足球才得以在世界範圍內初步開展。
阿維蘭熱阿維蘭熱
是不是應該舉辦女子足球世界盃大賽?在當時的國際足聯主席阿維蘭熱的腦海中,這是一個十分頭疼的問題。從理智上說,阿維蘭熱明白,世界各類球類運動,都是從男子開始,然後普及到女子的;而最後,同一項目的女子運動,往往比相應的男子運動更受歡迎。國際足聯作為國際足球的領導組織,不能沒有戰略眼光。然而,阿維蘭熱當時也明白,舉辦女足世界盃,商業風險很大。國際足聯也不能不考慮自己的短期經濟利益。
在此矛盾的心情下,國際足聯80年代時,在中國先搞了一個試驗性“女足世界盃”。在中國足協,美國足協及若干歐洲足協的鼓勵支持下,阿維蘭熱終於下了決心。
1991年11月16日至30日,第一屆女足世界盃在中國廣東正式舉行。中國的熱情球迷使得國際足聯興奮不已。他們知道,他們已經開創了一個成功的歷史先河。

歷屆四強

歷屆女足世界盃四強
屆次年份舉辦地冠軍決賽比分亞軍季軍殿軍
1
1991
中國
美國
2-1
挪威
瑞典
德國
2
1995
瑞典
挪威
2-0
德國
美國
中國
3
1999
美國
美國
0-0(點球5-4)
中國
巴西
挪威
4
2003
美國
德國
2-1(常規時間:1-1)
瑞典
美國
加拿大
5
2007
中國
德國
2-0
巴西
美國
挪威
6
2011
德國
日本
2-2(點球3-1)
美國
瑞典
法國
7
2015
加拿大
美國
5-2
日本
英格蘭
德國
8
2019
法國
參考資料來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