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斯星傳丘比特

奧林匹斯星傳丘比特

奧林匹斯星傳丘比特,是神話的愛神。母親是維納斯、妻子是普緒克(後來被封為蝴蝶仙子)。奧林匹斯山的眾神中,丘比特可是一個僅次於赫爾墨斯的小搗蛋加腹黑鬼。丘比特一直被人們喻為愛情的象徵。他有一張金弓、一枝金箭和一枝鉛箭,被他的金箭射中,便會產生愛情,即使是冤家也會成佳偶,而且愛情一定甜蜜、快樂;相反,被他的鉛箭射中,便會拒絕愛情,就是佳偶也會變成冤家,戀愛變成痛苦、妒恨摻雜而來。很多的愛情故事都是因他而起的。可是自己的愛情故事卻是一波三折,但最後在宙斯等神的支持下與普緒克結為夫妻。

基本介紹

奧林匹斯星傳,人物簡介,與普緒克的愛情,經典語錄,

奧林匹斯星傳

(往後)長大後變得超級帥。
對於他長大一句話評價: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Q:最後丘比特去宇宙了嗎?
A:去了,最後一集有他。至於普緒克……應該被接到宇宙吧(純屬某女幻想)
Q:為什麼丘比特被沾有愛情之水的箭射中就變大了?
丘比特丘比特
A:因為只有長大才能戀愛

人物簡介

奧林匹斯山的眾神中,最叫人無可奈何的,就是小愛神丘比特。丘比特可是一個僅次於赫爾墨斯的小搗蛋加腹黑鬼。丘比特一直被人們喻為愛情的象徵。在動畫中,丘比特擁有一頭粉紅色的頭髮,一對可以飛翔的翅膀。動畫中丘比特也是一個很聽母親維納斯的話的孩子。丘比特和他母親愛神一起主管神、人的愛情和婚姻。他有一張金弓、一枝金箭和一枝鉛箭,被他的金箭射中,便會產生愛情,即使是冤家也會成佳偶,而且愛情一定甜蜜、快樂;相反,被他的鉛箭射中,便會拒絕愛情,就是佳偶也會變成冤家,戀愛變成痛苦、妒恨摻雜而來。小愛神丘比特的箭是無論神或人都抵擋不住的,他曾經用金箭射向阿波羅,用鉛箭射向達芙妮,結果令阿波羅鬧失戀。很多的愛情故事都是因他而起的。可是自己的愛情故事卻是一波三折,但最後在宙斯等神的支持下與普緒克結為夫妻。

與普緒克的愛情

人間有一個叫普緒克的公主,她十分善良美麗,所以人們都說她比維納斯還要美麗。正是人們對她的高度讚揚使得維納斯十分氣憤,作為美與愛的神,她認為普緒克挑戰了她的權威,於是她叫來了兒子小愛神丘比特,讓他向普緒克射出愛情之箭,讓她和世界上最醜陋的怪物相戀並永遠在一起。於是向來很聽從母親維納斯命令的丘比特便在夜間來到普緒克的臥室。雖然普緒克的美麗也讓丘比特驚嘆,但他仍繼續母親的命令,但是一不小心卻讓塗了愛情泉水的金箭射中了自己,並第一眼看到了普緒克,所以丘比特深深的愛上了普緒克,同時也從可愛的小丘比特長大成為帥氣的丘比特。之後瞞著母親維納斯,丘比特在西風之神的幫助下和普緒克成婚。但是因為是偷偷的,所以丘比特只能晚上和普緒克相會,並且要普緒克答應不要看他的臉。在一次和姐姐們相見後,普緒克違背了諾言,偷偷點了蠟燭,並發現原來自己的丈夫就是小愛神丘比特。但是一滴燭油滴落在丘比特的翅膀上。被驚醒的丘比特發現了普緒克違背諾言,氣憤離去。之後,後悔不已的普緒克千辛萬苦找到了維納斯的神殿,希望能見丘比特一面並祈求他的原諒。氣憤的維納斯面對普緒克,這個讓她那個向來很聽自己話的丘比特第一次違背自己命令的人時,決定要刁難她。於是她給了普緒克三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在很多好心的動物和神的幫助下,普緒克都完成了。但在塗上最後從冥府拿回冥後的過期美貌後,普緒克昏迷了。感應到普緒克有危險的丘比特奮力從母親讓他反省禁閉的塔中掙脫來到普緒克的身邊並喚醒了她。深深為兩人所打動的奧林匹斯眾神勸服了還有餘怒的維納斯。從此,丘比特和普緒克永遠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普緒克普緒克
丘比特丘比特

經典語錄

媽媽,你知道《狼來了》的故事嗎?下次你真的生病就沒有人來看你了喔!——對維納斯
小時候的丘比特小時候的丘比特
怎么會這樣啊…… ——自言自語
我愛你,普緒克,丘比特愛你。——對普緒克
純真的愛情是不能同懷疑同時存在的。——對普緒克
你對我的愛情,只有懷疑!——對普緒克
看到他們,就像看到了過去的自己——自言自語
愛情仿佛能使地球倒轉——自言自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