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巒溫泉

秀巒溫泉

秀巒隸屬新竹縣尖石鄉,坐落在大漢溪源流、泰崗溪與白石溪匯流的溪谷中,而石麻道山、錦屏山,西納基山、玉峰山等2000公央左右的高山環伺在側,仿復整個村落就建築在山谷中的世外桃源,與外界屏絕,絲毫不沾世間煙塵;每有雲霧停駐,村落在迷濛中顯露幾分神秘色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秀巒溫泉
  • 溫度:約45-56℃
  • 酸鹼值:約pH7-8
  • 特點:水色清澈,無味
基本信息,詳細簡介,交通指南,

基本信息

秀巒溫泉,,,依型態分類屬於野溪溫泉。
泉質
秀巒溫泉水色清澈,無味,溫度約45-56℃,酸鹼值約pH7-8,含碳酸氫根離子約360ppm,鈉離子約220ppm,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歷史
秀巒溫泉舊稱控溪溫泉,自台灣日治時期即有記錄。

詳細簡介

秀巒溫泉在秀巒村外的河谷中,溪旁數處泉涌不絕,水質甚佳,泉溫大約攝氏45度左右,屬弱鹼性碳酸泉。因乙地交通不便,開發甚少,只有村民用石塊迭牆、帆布棚掩蓋,雖只是簡陋的浴危,卻頗富原始情調。

交通指南

搭車:
由新竹市搭往竹東的新竹客運,在竹東下車後,轉搭往那羅的新竹客運,在那羅下車,再步行約7小時方可抵。  開車:
自新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22縣道經竹東,接三號省道至合興,再轉接120縣道至尖石,循往秀巒的產業道路直行,經宇老鞍部、田埔部落,約34公里可抵秀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