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

sti

STI是英文 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的簡稱,成立於1988年4月。 STI隸屬於 日本富士重工責任有限公司(Fuji Heavy Industries Ltd,簡稱FHI),其作用是負責支援斯巴魯(Subaru)參與的全球汽車賽事。其中“世界汽車拉力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WRC)”更加是STI的主要舞台。斯巴魯WRX的比賽專用發動機,全部由STI組裝及調校,然後再運送到其英國的賽車總部SWRT。

基本介紹

  • 外文名:STI
  • 全稱:Subaru Tecnica International 
  • 成立時間:1988年4月
  • 所屬公司:日本富士重工責任有限公司
  • 作用:支援斯巴魯參與的全球汽車賽事
  • 相關事件:“世界汽車拉力賽”
歷代車型,公司,asm彙編中,微電子中,

歷代車型

第一代Impreza的STI車型(1994年)
1994年也就是在Impreza上市一年多之後,第一代的WRX-STi版本終於在車迷們的期待之下隆重登場,並從當年9月開始以每月9百部的數量接單生產。第一代STi版WRX在外觀上只有增加了大型後擾流翼與STi徽飾等少許變化。不過,在發動機及其他機械結構上則作了大幅的提升。
sti
第二代Impreza的STI車型(1995年)
1995年8月,在眾多車迷們的期待之下,第二代的WRX STi版本終於推出了。二代WRX STi在車型上共有房車與旅行車兩種。房車車型與RA STi同樣為275匹馬力,旅行車型則在強調中低轉速扭力之下出力為260匹馬力。許多在RA STi上的配備如手動控制中差、快排等都同樣被移植到二代WRX STi身上。
sti
第三代Impreza的STI車型(1996年)
在1996年9月,Impreza進行了一次大幅度的小改款動作,全車系從WRX基本的入門車款都換裝上新型發動機。新發動機通稱為Boxer Master-4,雖然在形式上仍屬於EJ系,不過在汽缸本體或是閥門設計上都是全新的設計。在經過這次的改良之下,WRX可說是已經到了完全成熟的境界了,新EJ20水平對置四缸DOHC渦輪發動機,最大馬力為280hp/6500rpm,最大扭力為33.5kg-m/4000rpm,2.0升280匹馬力的時代終於來臨。
sti
第四代Impreza的STI車型(1997年)
1997年1月,為了紀念Impreza獲得1996年WRC冠軍,特別推出了一款Type R STi版車型,這也是WRX首次出現雙門車型。9月時,STi版第四代正式推出(包含該雙門車型),在動力方面將扭力提升至36.0kg-m/4000rpm,四門RA與雙門Type-R兩車型則在後煞換上了對向二柱活塞卡鉗,以提升制動力。
sti
第五代Impreza的STI車型(1998年)
1998年10月,隨著SUBARU原廠對Impreza現行車系進行最後一次的改良(非改款),STi版WRX也邁向第五代版本。五代WRX STi在動力方面換上了更換了新的發動機,新發動機不僅在動力輸出數據上與原來相同,而且也改善了Impreza低速扭力不佳的弱點,同時也換上了高剛性的變速箱,以減少震動與噪音。
sti
第六代Impreza的STI車型(1999年)
1999年11月,STi推出了現行Impreza WRX的最終STi版本—六代WRX STi。不過與前一代相較之下,變更的地方極為有限,包括追加前下巴以抑制車頭揚升力、改變後擾流翼面形狀以提升下壓力、輪圈改為新設計之六幅式鋁合金輪轂等。RA STi則換上了炮彈造型的後照鏡,以減少空氣阻力。
sti
第七代Impreza的STI車型(2000年)
日本斯巴魯在2000年10月24日發表了新一代Impreza的高性能版車款,也就是第七代STi版Impreza與大家見面,為WRC世界拉力錦標賽作好鋪路的工作與準備。
sti
第八代Impreza的STI車型(2003年)
小改款的STI在2003年巴黎車展中與公眾見面,由於之前推出的第二代車型眾人褒貶不一的重點在於車頭太過低調,斯巴魯終於在推出兩年時間後針對外型進行修飾。也因此,這次改款的重點,不需要特別陳述,明眼人一看就了解有何不同!
sti
第九代Impreza的STI車型(2005年)
2005年底,斯巴魯發布了06款翼豹WRX-STI,其實就是通常所說的“豬頭鼻”第9代翼豹STI,這次外形前圍變化較大,引來了不少爭議但是大多數車迷接受並且喜歡上了斯巴魯家族的新進氣格柵造型風格。另外,作為第一款正式引入國內銷售的翼豹車型,第九代翼豹車型也贏得了國內消費者的喜愛與追捧。
sti
第十代Impreza的STI車型(2007年)、
2007年年底新一代翼豹WRX STI終於正式和我們見面了!在性能和操控方面,新款Impreza WRX STI以左右對稱全時四輪驅動系統(Symmetrical AWD)與斯巴魯水平對置發動機(SUBARU BOXER)相結合這一核心技術為基礎,配備以斯巴魯動態底盤控制概念(SDC3)設計而成新型底盤和帶大型中冷器、雙主動氣門控制系統(Dual-AVCS)的新型2.5升16氣門雙頂置凸輪軸(DOHC)渦輪增壓水平對置發動機,並融合SI-DRIVE(斯巴魯智慧型駕駛提升系統)、多模式駕駛員控制中央差速器(Multi-mode DCCD)、多模式車輛動態控制系統(Multi-mode VDC)三項電子駕駛提升系統,使車輛的性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sti

公司

SCIENTIFIC TECHNOLOGIES INCORPORATED(STI),美國科學技術有限公司(美國STI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弗里蒙特市,從30年前製造第一個固態紅外光電接進開關到現在,美國STI公司已經成為市場上領先的機器安全保護產品供應商,並以其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享譽全世界。
歐姆龍公司已與2006年完成對SCIENTIFIC TECHNOLOGIES INCORPORATED(STI)的全額股票收購,收購價格9400萬美元。交易條款在獲得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認可後,近日在STI股東特別大會上獲得通過。歐姆龍是通過其全資子公司歐姆龍美國管理中心(OMRON MANAGEMENT CENTER OF AMERICA, INCORPORATED)來收購STI的股份的,收購後組成的新公司命名為歐姆龍科技公司(OSTI)。完成此次收購之後,歐姆龍成為總值約9.4億美元的全球安全設備市場的龍頭老大。

asm彙編中

表示將處理器標誌暫存器的中斷標誌置1,允許中斷
例如在c語言中內嵌彙編 語句
#define OS_EXIT_CRITICAL() asm STI 這個宏定義表示允許中斷

微電子中

shallow trench isolation
淺溝道隔離
特點:
能實現高密度的隔離,適合於深亞微米器件和DRAM等高密度存儲電路。
一般在器件製作之前進行,熱預算小。
STI技術工藝步驟:首先,類似LOCOS,依次生長SiO2澱積Si3N4塗敷光刻膠,光刻去掉場區的SiO2和Si3N4。其次,利用離子刻蝕在場區形成淺的溝槽。然後,進行場區注入,再用CVD澱積SiO2填充溝槽。最後,用化學機械拋光技術去掉表面的氧化層,使矽片表面平整化。
工藝複雜,需要回刻或者CMP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