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十大學聯盟

太平洋十大學聯盟 Pacific-10 Conference 創建於1915年,有近百年歷史,是由美國西部十所著名大學組成的體育聯盟,是美國最強大的體育聯盟,也是美國最早建立的大學聯盟。太平洋十大學聯盟遠強於常春藤蒙校Ivy League,並力壓大十聯盟 Big 10 Conference。

太平洋十校聯盟獲得了最多的奧運冠軍、世界冠軍、和美國冠軍。美國太平洋十大學聯盟成員包括:華盛頓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利福尼亞大學、華盛頓州立大學、亞利桑那大學、亞利桑那亞州立大學、俄勒岡大學和俄勒岡州立大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太平洋十大學聯盟
  • 外文名:Pacific-10 Conference
  • 時間:1915年
  • 類型:體育聯盟
基本概況
太平洋十大學聯盟
太平洋十大學聯盟(Pacific-10 Conference) 創建於1915年,是美國最強的大學聯盟,超過十大聯盟(Big Ten)和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
太平洋十大學聯盟包括:華盛頓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利福尼亞大學、亞利桑那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俄勒岡大學與俄勒岡州立大學。
太平洋十大學聯盟的建立始於1915年12月15日,在美國華盛頓州波特蘭市舉行的一次會議,會中建立了太平洋十大學聯會的前身「太平洋海岸聯盟」(Pacific Coast Conference,簡寫為PCC),創始成員為華盛頓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俄勒岡大學、俄勒岡州立學院(Oregon State College,後來改為俄勒岡州立大學)等四所學校。
從1916年開始有盟校之間的體育競賽及交流活動,1917年華盛頓州州立學院(Washington State College,後來改為華盛頓州州立大學)加盟,1918年史丹福大學也加入PCC。1922
年,南加利福尼亞大學與愛達荷大學(U of Idaho)加盟,1924年,蒙大拿大學(U of Montana)加盟,1928年,UCLA獲準加盟後,PCC擴增為十所學校。
PCC這十校的陣容一直維持到1950年,除了1943-1945年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賽程縮減至最低以外,其競賽與交流皆不曾中斷。1950年蒙大拿大學退出PCC轉而加入Mountain States Conference,PPC剩下九所學校並維持至1958年。
1959年,PCC決定解散,重組一個新聯盟稱為AAWU(Athletic Association of Western Universities),包括五所學校:華盛頓大學、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利福尼亞大學、華盛頓州立大學於1962年加盟,俄勒岡大學與俄勒岡州立大學於1964加盟。
太平洋十大學聯盟
到了1968年,AAWU改名為Pacific-8 Conference。十年後,亞利桑那大學與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於1978年7月1日獲準加盟,太平洋十大學聯會(Pac-10 Conference)宣告成型,恢復了昔年PCC十所學校的規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