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迎澤區公安分局

太原市迎澤區公安分局

太原市迎澤區公安分局組織實施公安信息通信、科技管理、刑偵技術建設工作;為分局所屬單位提供信息、技術、通信、後勤、裝備等服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太原市迎澤區公安分局
  • 職責:負責轄區的公安工作
  • 類型:政府部門
  • 所屬區域:太原市
部門職責,內設機構,警令部,政治部,後勤部,紀檢組,警督處,信訪處,

部門職責

1.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公安保衛工作方針、政策、法規。
2.負責轄區的公安工作;收集掌握、分析研判、及時預測轄區社會治安和維穩狀況;負責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有關工作;為上級公安機關和區委、區政府提供社會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並提出對策。
3. 負責全區公安人民警察隊伍的管理,按規定許可權實施公安人民警察的教育培訓和公安宣傳、幹部人事管理工作。
4. 負責對轄區危害國內安全案件、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偵查工作,依法進行治安管理工作,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依法進行網際網路管理,維護信息網路安全;組織協調對重大案件、重大事件的偵查、處置工作。
5.負責指導、檢查、督促分局基層單位的執法活動;組織實施紀檢、監察、督察工作。
6.負責轄區戶口、居民身份證管理工作。
7.指導、監督轄區內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民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負責對保全員的管理和業務指導工作;負責轄區內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工作,指導公安派出所有關工作和社區警務建設工作;負責養犬登記及年審工作。
8.依法對消防工作實施監督管理,開展和指導安全防火工作。
9.負責在轄區召開的重要會議、重要活動和大型民眾活動的安全保衛工作。
太原市迎澤區公安分局

內設機構

警令部

負責收集、分析、報告有關社情和公安信息,協調處理緊急警務,起草全局性重要檔案等工作。

政治部

負責公安隊伍建設和公安新聞宣傳報導等工作。

後勤部

負責警用裝備和後勤保障等工作。

紀檢組

負責黨風廉政建設和紀檢、監察工作。

警督處

負責公安機關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情況進行現場監督。

信訪處

負責接待處理民眾來信來訪工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