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之戰

天后之戰

《天后之戰》(英語:Faithball),為2013年上映的台灣電影,體材為勵志棒球電影,導演為林立書,主演者為:倪安東劉香慈許效舜林美照和溫貞菱等。選秀歌手出身的倪安東自愛的麵包魂之後,再度擔綱起電影男主角,而劉香慈更是挾著“最美士官長”的氣勢首度進軍大銀幕。

基本介紹

演職員,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電影劇情,角色介紹,幕後花絮,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康明龍倪安東總教練,球員稱他為“摳幾康(Coach康)”
徐雅美劉香慈棒球隊領隊,亦為十東高中老師。
朱國文傅彥俞外號順風耳,朱雙火之子。守備位置為右外野手
廖健達 李明睿綽號阿達,原棒球社員。球隊隊長也是先發投手。
柯羅勇曾為捷綽號小柯,原為捕魚好手,後被徵召進十東為王牌投手。

職員表

導演編劇
林立書林立書

電影劇情

改編自真人實事,嘉義東石高中有支「爹不疼娘不愛」的少年棒球隊,由一個假洋派真痞子的指導教練,以及七零八落的脫線隊員陰錯陽差地組成,竟然成功創造出老天也感動的熱血奇蹟。
起初他們沒有技術、沒有教戰守則,幾乎每戰必敗,為了解決經費不足的窘境,好讓球隊得以存續,他們甚至出陣頭、賽龍舟以賺取外快,上山下海在所不惜!在一次次的考驗以及誤打誤撞的訓練下,這組痞子老師碰上『掉漆』隊員的團隊,竟也逐漸累積出驚人實力與深厚情誼,鄉民們更是被他們的執著打動,紛紛真情力挺,醞釀出一股無人能擋的黑馬氣勢。這份蓄勢待發的力量,就在「配天宮」決心抬出媽祖娘娘給他們當靠山之後全面引爆,讓這支球隊成功扭轉先前的炮灰形象,一路打進最後關頭。然而,在最終決戰等待他們的,竟是另一支同樣受媽祖娘娘庇護的強力球隊…!
兩位神明天后、兩組野球信徒,哪一邊有辦法獲得最終勝利?而這場融合信念與信仰的決戰,究竟是通往夢想道路的鑰匙,還是天后娘娘們比拼信徒誠意的試煉?
不可思議的真實逆轉勝故事,首度搬上大銀幕,《天后之戰》細膩刻畫台灣野球少年奮戰追夢歷程,以及師生間動人心弦的堅固感情,並穿插浪漫愛情、信仰狂熱與溫暖人情的大場面勵志史詩,媲美《陣頭》與《翻滾吧!阿信》的正宗熱血喜劇,讓您忍不住也要在戲院里為這群天兵們搖旗吶喊、爆笑噴淚!
故事背景
「天后之戰」導演為電影「九降風」、「一頁台北」的副導林立書,男女主角倪安東、劉香慈在劇中角色為球隊教練及學校美術老師。故事背景是東石高中棒球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成為台灣青棒勁旅之一,女主角劉香慈,飾演音樂老師兼棒球教練,她認為角色很有挑戰性,男主角倪安東,不但對自己的角色很用功,戲外他也以努力學台語,拉近與其他演員的距離。
由於這部片子,也以媽祖信仰為重點,北港朝天宮及嘉義配天宮的陣頭,也特別出動到斗六棒球場壓陣,成了國片中相當有趣的場景,也希望電影上映後,可以感動許多人。

角色演員介紹

康明龍(倪安東飾)
從國外回來的康老師,來到東石高中擔任棒球隊教練。
《天后之戰》海報《天后之戰》海報
雅美(劉香慈飾)
熱愛棒球的學校美術老師。

幕後花絮

倪安東新片落髮 片場剃頭突破形象
「混血王子」倪安東接演棒球國片《天后之戰》,挑梁飾演棒球隊教練,劇組和他溝通換髮型,他二話不說就點頭,看似不擔心,但日前親自拿電動剃刀「落髮」卻難掩緊張!
他說為電影換髮型,是人生的新髮型之一,「就像很多我喜歡的演員,演的角色才是重點。強尼戴普演戲造型搞怪,也不會被覺得很醜,因那是角色的生活寫照。」
該片改編自嘉義東石高中棒球隊的故事,有不少戲在天后宮拍攝,也在媽祖的見證下進行落髮儀式,他是基督徒,接演該片是否有宗教上衝突或影響?他表示「無關,演戲」,靈糧堂教友則不解:「他已信最大的神是耶穌,為何要被一個他不承認的對象『見證』。」電影公司緩頰:「是戲裡角色被見證,無關藝人的宗教信仰。
"天后之戰"將殺青 倪安東劉香慈不捨棒球隊員
倪安東說,這次的參與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每一件事都很新鮮,大家都會教他說台語,說錯時全部的人還會一口同聲的糾正他,和這些球員的相處非常親近,並開玩笑說他們還會罵老師。
劉香慈也附和著表示,這些球員都像是自己的孩子,從9月13日開拍到現在11月,大家已有很深的感情和默契,例如最近11月演哭戲時,只要有一個人哭,其他的人就會跟著哭起來,不用再花時間培養情緒。
首波劇照曝光 棒球八家將威風凜凜
即將於2013年2月27日上映的華語片《天后之戰》,近日曝光的首組劇照以嘉義朴子配天宮為背景,廟前站著一群化身為八家將的小球員,他們手持球棒和手套,擺出威風凜凜的揮棒與投球姿勢,搭配上彩繪臉譜及華麗服飾,在黑夜裡散發金色光芒的霸氣身影,儼然就是天后加持過的天兵神將!
在這華語片裡前所未見的“棒球八家將”場面里擔綱演出的小球員,平日活潑好動,但化妝過程必須長時間保持安靜不動,對他們來說實在是項艱難考驗。還有球員戲稱化妝時躺到屁股都疼了呢。不過其中真的扮過八家將的成員則淡定表示,八家將化妝時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嚴肅,不能嬉皮笑臉,才不會愧對神明。此話一出,加上看到劇組煞費苦心請來專業化妝師,只為打造出正宗神將臉譜與造型,這群小球員頓時收斂心神、認真以對,就像他們在《天后之戰》中那樣團結一心,齊心感受天后媽祖娘娘的恩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