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脂

大麻脂

用大麻的果實和花頂部分經壓搓後滲出的樹脂製成,又叫大麻脂,其THC的含量約2%~10%左右。大量或長期使用大麻,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來源於印度大麻。性狀:為粘而油性的物質,灰黃色至近乎黑色。效力最強,僅需少量即可產生強力效果。含大量主成分THC。濫用方式,塗在香菸頂端或卷於紙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麻脂
簡介,製作方法,危害,

簡介

大麻脂
大麻是當今世界上最廉價、最普及的毒品。大麻是地球上大部分溫帶和熱帶地區都能生長的一種強韌、耐寒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然而大多數大麻,都沒有任何有毒成分。通常所說的可製造毒品的大麻,是指印度大麻中一種較矮小、多分枝的變種。這種大麻的雌花枝上的頂端、葉、種子及莖中均有樹脂,叫大麻脂,這種大麻脂可提取大量的大麻毒品。科學家從大麻的樹脂中提取了400種以上的化合物,其中有一種叫四氫大麻酚,是對神經系統起作用的主要成分。四氫大麻酚的含量越多,烈性成分越強,毒品的勁頭就越大。用作毒品的印度大麻可吸食、飲用、吞服,甚至加工後可注射。大麻草可以單獨吸食。

製作方法

將其捲住香菸,被稱為“爆竹”,或將它搗碎,混入一般菸葉里,做成菸捲直接賣給吸毒者,這就是“大麻煙”。一支大麻菸捲,通常可供五六個人過癮。吸食大麻油的方法主要是用扎洞法。事先在黃煙上用針扎許多洞,然後將紙浸在大麻油中,卷在煙外,外面再卷上兩至三層煙紙,以免大麻油失掉。

危害

以大麻油為原料,做成的大麻衍生物可供注射使用,這種溶液的作用特別危險,毒性特彆強烈。小劑量的印度大麻,會產生洋洋自得的感受。獨自一人吸毒者,表現為嗜睡,有鬆弛感。若有幾個吸毒者在一起,則表現得莫名其妙地傻笑、愚蠢性歡樂唱歌等。這類吸毒者的記憶力受損害,難以做依靠智力的綜合活動的工作。對時間、空間發生錯覺,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原來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覺得有好幾小時。他們的平衡功能也發生障礙,由於肌肉張力鬆弛,變得站立不穩,雙手也會不由自主地震顫。吸毒者如吸入大劑量大麻,會產生大麻中毒性精神病。出現幻覺、妄想和類偏執狀態,伴有思維紊亂自我意識障礙,出現雙重人格。長期吸服大麻者,表現為呆滯、淡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判斷力損害。偶有無故攻擊性行為。隨著吸毒時間遷延,個人衛生不顧、飲食不佳、人格扭曲,對任何事物興趣缺乏,呈精神衰退狀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