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油

大麻油

俗稱線麻子油或小麻籽油。由大麻子(含約25%~35%)得到的幹性油,其乾性次於桐油亞麻油梓油蘇子油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麻油
  • 外文名:hempseed oil
  • 俗稱:線麻子油
  • 外觀:略帶綠色
簡介,如何使用大麻油,醫療作用,危害,

簡介

大麻油是大麻植物的濃縮液體提取物。與其他草藥提取物相似,大麻油中的化學成分也會因提取物的製作方式和一開始植物中的化學成分而不同。大麻植物能產生數千種化合物,但最廣為人知的是大麻素。大麻素有幾種,但在消費者中最知名的兩種是THC(四氫大麻酚)和CBD(大麻二酚)。四氫大麻酚是大麻中最主要的精神活性化合物,當人們想要一種能給他們帶來“快感”的產品時,就在尋找這種物質。

如何使用大麻油

大麻素的生理作用因人而異,也取決於它們是如何被消耗的。這種缺乏可預測性是大麻油成為發展成一種藥物具有挑戰性的候選藥物的原因之一。兩個人可能會吃一塊(用大麻油製成的)布朗尼,一個人可能會吸收大量的大麻素,另一個人可能不會。有效時間和系統中的停留時間差別很大。當產品被吸菸或吸油所吸收時,顏色會更加均勻一些。但是人們對吸菸有明顯的擔憂。
2007年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篇評論發現,吸食大麻導致呼吸系統健康水平下降的程度與吸食菸草類似。2014年發表在《美國心臟病學》(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上的一篇類似評論發現,吸食大麻會增加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幾率。這兩篇評論都沒有單獨分析大麻油的作用,所以還不清楚它是否和吸食其他大麻產品一樣有健康風險。

醫療作用

人們聲稱大麻油可以用於治療多種疾病,儘管支持這些說法的證據通常缺乏。例如根據醫學新聞,人們使用大麻油治療從疼痛到痤瘡的各種疾病;一些人甚至聲稱這種油可以治療老年痴呆症和癌症等疾病(但同樣沒有臨床證據支持這些說法)。2017年發表在《藥理學前沿》(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上的一篇評論文章描述了CBD如何在壓力下保護海馬體——海馬體是大腦中負責學習、記憶和導航等多項重要功能的部分——並可能有助於防止精神分裂症導致的腦細胞破壞。
另一篇發表在《姑息醫學年鑑》(Annals of Palliative Medicine)上的2017年論文綜述了一些研究結果,這些研究表明,含有四氫大麻酚(THC)或CBD (CBD)的大麻油可能有助於治療慢性疼痛,但其作用機理尚不清楚。大麻對某些癲癇患者的治療更有希望。fda批准的唯一一種以大麻為基礎的藥物是Epidiolex,這是一種治療兩種罕見和嚴重癲癇的CBD口服液。

危害

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臨床心理學家馬塞爾·波恩-米勒(Marcel Bonn-Miller)說:知道這個領域的研究還處於起步階段是很重要的,部分原因是我們直到最近才真正了解CBD,DEA將大麻歸類為附表1藥物,使得在實驗室研究中獲取材料變得困難。根據DEA的說法,附表1藥物具有很高的濫用潛力,並且根據聯邦法律是非法的,由於這種分類,研究人員很難得到這種藥物。這並不是說你做不到,但你需要跨越一些障礙,這可能會很痛苦,在某種程度上可能會阻礙研究人員進入這一領域。
相對而言,美國有一小部分人在研究人類體內的大麻素。然而他認為大麻研究正在上升,如果我們往前看五年,我想你會看到更多的研究,這些研究可能會揭示更多CBD可能有幫助的情況,也可能會揭示為什麼人們說他們使用CBD油的一些原因並沒有得到科學的支持,反而是安慰劑效應,這就是我們需要進行研究的原因。使用大麻產品的副作用和風險也不清楚,在理解和使用與較少風險相關的大麻素的同時,確定對治療有用的大麻素是很重要的,至少對於CBD來說,它似乎沒有上癮的潛力。這與THC不同,THC與成癮有關,還有包括急性焦慮在內的負面影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