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漂移:從帝國終結到歐洲懷疑主義崛起的英國和歐洲

基本信息,內容簡介,

基本信息

7月,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將出版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本賈明·格羅布-菲茨吉本(Benjamin Grob-Fitzgibbon)的新著《大陸漂移:從帝國終結到歐洲懷疑主義崛起的英國和歐洲》(Continental Drift: Britain and Europe from the End of Empire to the Rise of Euroscepticism),書中將探索英國人從心理上對歐洲一體化持懷疑態度的歷程。

內容簡介

在二戰臨近尾聲時,時任英國首相邱吉爾試圖將歐洲引向一體化的聯盟,但是70多年以後,英國卻準備為了是否離開歐盟而投票。該書作者曾是美國阿肯色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他將向讀者展示在非殖民化、美英走近以及冷戰時代背景下,英國在歐洲的位置和角色為何得不到英國人的認同。作者認為,英國人曾將自己的國家視作大英帝國的領袖以及歐洲的天然核心,但隨著英國的衰落和歐洲經濟共同體的形成,英國人在心理上逐漸產生了一種歐洲懷疑主義,這種心理與後帝國時代的懷舊情緒相輔相成。就這樣,英國從帝國時代的歐洲一隅變成了後帝國時代的歐洲懷疑論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