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生花卉

多年生花卉

多年生花卉是指個體壽命超過兩年的,能多次開花結實的花卉。根據地下部分形態變化,多年生花卉又分兩類:宿根花卉和球根花卉。宿根花卉包含芍藥、玉簪等,球根花卉包含水仙、睡蓮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多年生花卉
  • 簡介:能多次開花結實
  • 山桃草:淨化空氣的功能
  • 海石竹:當年播種當年即可開花
多年生花卉,多年生花卉品種,山桃草,角堇,海石竹,雛菊,耬斗菜,飛燕草,

多年生花卉

宿根花卉:地下部分形態正常,不發生變態的。如芍藥玉簪萱草等。
球根花卉:地下部分變態肥大者。根據其變態形狀又分為以下五大類
①:鱗莖類,地下莖呈魚鱗片狀。外被紙質外皮的叫有皮鱗莖,如水仙鬱金香朱頂紅。鱗片的外面沒有外皮包被的叫無皮鱗莖,如百合。
②:球莖類。地下莖呈球形或扁球形,外面有革質外皮。如唐菖蒲香雪蘭等。
③:根莖類。地下莖肥大呈根狀,上面有明顯的節,新芽著生在分枝的頂端,如美人蕉、荷花、睡蓮等。
④:塊莖類。地下莖呈不規則的塊狀或條狀,如馬蹄蓮仙客來大岩桐晚香玉等。
⑤:塊根類。地下主根肥大呈塊狀,根系從塊根的末端生出,如大麗花

多年生花卉品種

山桃草

‘BallerinaCompactWhite’系列山桃草為全年開花的多年生植物,具有淨化空氣的功能。它有著引人注目的花朵和深綠色的葉片,株形緊湊,分枝良好,非常適宜在小空間內種植,也可用於組合盆栽。它的株高為30至45厘米,冠幅為60至90厘米。喜全光照,非常耐寒,可耐-4℃的低溫,開花時間為晚春至秋季。植株在長日照環境下栽培時,開花更為一致。
多年生花卉

角堇

角堇具有甜美的芳香氣味,深綠色的葉片更襯托出黃色花朵的明亮。植株可從春季至秋季持續開花不斷,圓垛狀的株形非常緊湊,有著良好的耐熱性。株高15至20厘米,冠幅為45至60厘米。
多年生花卉

海石竹

海石竹‘MorningStarDeepRose’是一種當年播種當年即可開花的多年生植物,栽培快速簡單。植株栽培高度為15厘米,在園藝中有著廣泛的套用,既可以用作盆栽,也可用於花壇景觀布置和岩石庭院。它為春季開花植物,小巧的株形深得人們喜愛。在花期,緊湊的植株上會開出大量的玫粉色花朵。鮮艷的花色,持久的花期和深綠色的草狀葉片一定會使‘MorningStarDeepRose’成為家庭園藝愛好者的理想選擇。
多年生花卉

雛菊

‘Speedstar’系列花色豐富,用途多樣。它的生產可用於春季和秋季兩個季節的銷售。緊湊的株形和適宜的葉片大小使它成為與三色堇混合栽培的最佳搭檔。儘管‘Speedstar’株形嬌小,但是卻非常吸引人們的眼球,半球形的花朵有洋紅色、玫紅色和白色,並且都鑲有金黃色的花芯,無論是用於盆栽還是園林景觀,都能呈現出一副迷人的景象。‘Speedstar’株高12至14厘米,種子不需催化即可種植,當年開花,花期長,是非常優秀的秋季和早春開花植物。
多年生花卉

耬斗菜

耬斗菜‘SongbirdCardinalImproved’是當年種植即可開花的多年生植物,花色為紅白雙色,花朵巨大。株高28至40厘米,冠幅25至35厘米,為耐陰、耐寒、低養護植物。花期長,可從春季持續至夏季。秋季播種,次年春天即可開花。
多年生花卉
可用於花壇鑲邊、多年生花壇、園林景觀、岩石庭院等,具有非常好的景觀效果。‘SongbirdCardinal
Improved’最大的優勢是花期早,耐寒性好。

飛燕草

‘GuardianWhiteImproved’為蜜源植物,可吸引蜜蜂、蜂鳥和蝴蝶。它最大的特點是開花一致,耐寒性好,植株莖幹長而健壯,栽培周期短。可用作切花,也可用於花壇栽培、混合盆栽、園林景觀和多年生花壇栽培。植株高度為76至99厘米,冠幅為25至30厘米,喜全日照的栽培環境。
多年生花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